Pages

2016.04 倫敦巴黎住宿微心得兼防偷防搶行前準備

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0DSC04575.jpg
照片中的是滿滿的愛情鎖!!!
但愛情有沒有鎖住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包包鎖住啊!!!!!!!!!!!!!!!!!!!!!!!!
先回顧一下這次在倫敦和巴黎住過的三個地方的微住宿心得

第一間是倫敦維多利亞車站旁的The Grosvenor Hotel
就是個很正常的飯店(所以也沒特別拍房內的照片)
大廳倒是還蠻奢華的感覺
0DSC03980.jpg
這個飯店的一大賣點應該就是真的和維多利亞車站連在一起
飯店有另一個門就直接和車站大廳連接
可是我們之前都沒有發現這個門
所以我們之前去車站一直在繞遠路是在繞個什麼勁啊!!!
等到我們發現的時候我們都快沒機會用到這個便利的功能了……= =
 
第二間是巴黎的Artus Hotel
我們選擇巴黎的住宿時也是煩惱了好一陣子
煩惱的點在於要住看起來很有舊式風情的那種
還是住潮潮的文青旅店
後來我們選了後者
很有設計感的大廳
0DSC04670.jpg
不過潮潮的文青旅店感覺也是很舊的房子改裝而來的
因為電梯超小的!!!
小到我跟企鵝先生進了電梯之後整個電梯就滿了耶!!!
前胸貼後背這也太害羞了吧>////<
房間內並不大
0DSC04389.jpg  
0DSC04390.jpg
備品是很有記憶點的歐舒丹
離羅浮宮和塞納河非常近 走路就可以到了
 
第三間是離聖保羅大教堂很近的The Kings Wardrobe Serviced Apartments
民宿地點真的位在一條好小好小的巷弄內
Uber司機繞了好久才幫我們找到地址
民宿外的中庭 看起來就很像誤闖民宅的樣子XD
0DSC04966.jpg
不過當我們進到自己訂的房間之後真是驚呆了啊
一房一廳還有廚房耶
0DSC04907.jpg  
0DSC04908.jpg  
0DSC04906.jpg
服務人員整個超親切地還帶我們去房間
唯一可惜之處是wifi要額外付費購買
雖然民宿不會有客房服務但我們也只住今晚所以根本沒差
企鵝先生直說這種房型太適合帶小孩出來玩的小家庭住宿啦
 
因為離聖保羅大教堂非常近的關係
所以當晚是伴著教堂的鐘聲入夢
但企鵝先生是個淺眠人因此他表示被吵個半死
(怎麼不是覺得神與你同在覺得安心呢?)
不過我還是一覺到天亮完全沒聽到什麼鐘聲啊(好眠人無誤!)
這三個地方我發覺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浴室都有熱毛巾架!!!
就是一個掛毛巾的架子但是它會發熱所以毛巾也會熱熱的
三個住宿點都有一樣的東西
讓我不禁猜想難道這東西對歐洲人來說是必需品?
不過比起這個我比較想要會發熱的馬桶坐墊啊~~~
我的屁股已經被家裡的免治馬桶給寵壞了
現在屁股碰到太冰涼的馬桶坐墊不太能適應啊~~~
 
再來是防偷防搶行前準備
先跟大家複習一下我跟企鵝先生出門玩之前都要來一次的喊話內容:
(1) 隨時要顧好自己的行李和包包
(2) 隨時要注意身邊有沒有可疑的人
(3) 遇到陌生人靠近要迅速離開 不要隨意搭理別人
 
再跟大家分享一個巴黎友人傳給我看的影片──巴黎旅游安全指南
看完有沒有和我一樣覺得超崩潰的!!!
不過這個影片也囊括大多數該注意的細節了
 
總之這次我跟企鵝先生都避免帶太多現金在身上
我們只各換了一點點的英磅和歐元現金
其他時候大多都是使用信用卡
因為現金不多所以我妹提供的把錢藏在內衣裡這種方法我就沒用了
 
由於穿大衣的緣故
所以我隨身背了一個斜肩背的小包在大衣內側
大衣口袋是絕對不能放任何東西的(偶爾會放一下景點拿到的簡介)
重要的手機 相機 錢包那些都是放在這個大衣內側小包內
我的小包剛好是雙拉鍊那種
於是我又找了一個扣環把兩個拉鍊扣在一起
連我自己要把這個包打開都覺得麻煩= =
我想只要讓扒手覺得要多花一秒的時間他應該就會想找其他人下手
我在旅行中還真的有看到那種把錢大喇喇放在外衣口袋的人
顯眼到我都覺得搞不好我都可以很容易就把錢摸走
兩相比較之下我想扒手的目標應該會是他不是我啊
 
企鵝先生則是穿了一件很多內袋的外套
他的重要東西則都是放在內袋內然後把外套拉鍊拉上
感覺也是蠻安全的又比我的小包好拿東西多了
 
我的後背包內雖然沒放什麼貴重物品但我還是找了一個密碼鎖把兩個拉鍊扣在一起
也幫企鵝先生的相機包(一樣是有兩個拉鍊)準備了一個密碼鎖
相機包雖然很大一包沒辦法藏在外套中
但也一定是斜肩背在身上而不是側背
平常要使用相機拍照時也一定會先把帶子掛在脖子上再拍
 
雖然照企鵝先生的說法是包包斜背或是相機掛在脖子上時被搶
可能會重心不穩結果不但東西被搶自己也跌倒受傷(好像也是蠻有道理的)
但我覺得包包側背或是相機單單拿在手上對強盜來說比較可能搶了就跑
要是他搶了一個斜背或掛脖的相機害你跌倒表示他沒辦法落跑得很俐落
他被抓到或反抗的風險應該就會提高一些
或許他就會轉而尋找其他目標了
 
其實沒有什麼絕對萬無一失的準備
但多做些防範讓強盜小偷有一秒覺得對你下手的失敗率比對別人下手還高
可能就會讓你安全下莊的機會大一些囉!
 
2016.04 倫敦巴黎玩耍紀錄:

1 則留言:

  1. 聽說奧捷的治安相對巴黎來說是有好一咪咪,但我從來沒去過歐洲也是蠻擔心的,
    也是想說揹後背包時要去買個鎖頭把二個拉鍊扣在一起這樣,
    但我同事說偷兒會用刀片劃破包包所以也是沒啥用害我沮喪了一下 @@,
    不過我覺得你說的有道理,偷兒說不定會覺得這組下手太麻煩了而轉念去對別人下手這樣~
    啊對了,說到熱呼呼的免治馬桶就不免要想到到日本玩耍時到處都是免治馬桶,連去肯德基吃個早餐都發現他們擁有免治馬桶,不過可能家裡不是用免治馬桶的關係,在日本一坐到馬桶上熱熱的都會覺得要驚呼一下 哈哈!!


    版主回覆:(07/06/2016 04:58:45 AM)

    真的只能盡人事 聽天命了啊~~~
    雖然搞不好會被破解但多一分防範總比什麼都不做好吧
    祝福你去奧捷玩也可以安全下莊!
    也要小心那種路邊的遊戲攤位喔
    有那種吸引你去玩遊戲但其實是要騙你錢的攤位
    我有朋友就被騙過 他看路旁有人在玩猜錢放在哪個杯子的活動
    猜對的錢就是你的 猜錯了你就要給他錢
    他原本以為很簡單就跟著一起玩了結果就是一直猜錯然後被圍起來要錢
    而且他說一開始在玩的人其實也是同夥
    和他同行的人則是剛好被別的同夥拐走說要帶他看什麼景點之類的
    他最後只好真的就是花錢消災......

    是說我還沒去過日本耶
    希望有機會來去體驗一下XD

    回覆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