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04 倫敦巴黎DAY2:滿滿英國味之炸魚薯條與英式下午茶

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攝於Fortnum & Mason Diamond Jubilee Tea Salon
我跟企鵝先生在歐洲的第一張合照XD(有找到我們嗎?)

本日行程:炸魚薯條→Fortnum & Mason的英式下午茶

旅遊小筆記:
英國的小費大多是直接餐費多算15%
所以不用額外自己多付小費
如果真的覺得滿意到不行的話當然可以自己再多給小費啦
當然也有餐廳是沒有算服務費的
禮貌上還是要自己主動算小費給人家喔
(以上是我自己Google來+此行經驗 有誤歡迎指正喔)
然後大家應該都知道歐洲餐廳的水是需付費的瓶裝水啦
如果真的想喝水又不想付錢的話可以詢問餐廳有無提供tap water(就自來水啦)

在飛機上過完今年的愚人節之後
我們在4月2日這一天抵達了倫敦的希斯洛機場

歐洲行終於拉開序幕啦!
順利地從倫敦希斯洛機場入境
只能說台灣護照真的太好用了啊!!!
免簽真的可以說走就走啊
企鵝先生的中國同事要出差感覺就超麻煩的
我英文課的中國同學也曾表示覺得台灣護照好好用啊

入境等行李的時候我跟企鵝先生就開始精神喊話啦!
開始彼此提醒歐洲行需要注意的事項
搞得我們有點緊張兮兮的XD
但是小心駛得萬年船
多注意一些總是好的嘛~~~

因為實在不想花心思研究怎麼從機場到達我們住的飯店
所以我們直接怒搭Uber進城(而且我們各有一大一小行李箱也是蠻麻煩的)
也是在這個時候我們才驚覺英國是右駕啊~~~和我們左右相反呢!
真是幸好沒有決定租車自己開上路
感覺左右相反也是需要一些時間適應啊

我們住的飯店在維多利亞車站旁邊
維多利亞就是一個大站啊!!!
是一個人來人往、四通八達的轉運大站

到達飯店的時候大概是中午
沒想到還不能先進房間只好找點其他的事來做
企鵝先生上網搜尋一陣之後決定倫敦行一開始就要直搗黃龍!!!
第一餐就決定去吃一家在飯店附近(走路可到)、好像不錯的炸魚

步行一陣之後我們就來到這家小店
點了一份炸魚+薯條

吃這種東西不喝點東西又怪怪的
既然水也是要錢的話當然還是想點個飲料啊
所以就點了一瓶檸檬茶

炸魚+薯條真的就是炸魚+薯條
吃起來的味道真的就是完全可以想像的炸魚+薯條的味道啊
而且他們還完全沒有調味所以要自己加醬料

吃完這一餐的炸魚+薯條之後我已經決定接下來再也不點炸魚+薯條了XD
因為它就是一道炸魚+薯條啊
真的就只是東西拿去炸耶!!!
我沒辦法想像這道料理能夠再更好吃到什麼程度
應該不管什麼餐廳只要不是真的亂炸一通
應該最後端出來的炸魚+薯條味道都差不多吧

但企鵝先生一直幫炸魚薯條說話
他說人家油炸東西也是要技術的啊
可是我還是對炸魚+薯條興趣缺缺啦(攤手)

吃完午餐之後回到飯店終於可以進房休息啦
原本我們行程安排下午先來逛個大英博物館 晚上再吃下午茶當作晚餐
但是──

我們因為時差真的超累的啊!!!!!!!!!!!!!!!!!!!!!!!

最後就很無能地在飯店睡午覺補眠了
大英博物館我們夢裡相見啦~~~(揮手)

可是下午茶是一定要去吃的!(握拳)
畢竟早就訂好位啦怎麼可以放人家鴿子呢我們是友善的台灣人耶

這次上網找了幾家(好像有三家)倫敦有名的下午茶店
最後雀屏中選的是Fortnum & Mason Diamond Jubilee Tea Salon
忘了當時選它的理由是什麼XD
不過明明很貴但卻毫不猶豫地上網訂位了真是太不像我的風格了
可能真的一心想說去英國不吃個英式下午茶也太對不起自己了吧
然後還懷著自以為吃了就會變貴婦的錯誤期待XD

為了前去享用下午茶
當然要先弄清楚地鐵怎麼搭啊
幸好現在都有善心網友把相關的資訊整理得非常詳細
可以參見這一篇文章『倫敦旅遊交通費慳錢攻略:應該購買 Oyster 還是 Travelcard?
而且連售票機都有中文介面可以選啊~~~

我們買了牡蠣卡(為什麼叫牡蠣呢?)來加值
因為裡面的錢如果超過10英磅退費會麻煩一點
所以我們決定走小額加值路線
反正我們大多時候也都搭地鐵嘛
要加值應該不會太麻煩

Fortnum & Mason離我們住的地方其實不遠
搭地鐵搭個幾站就到了

Fortnum & Mason的外觀
可愛的櫥窗們
 

但因為我們下午都在睡午覺所以到的時候也沒時間好好逛逛就趕著去吃下午茶
下午茶在最頂樓
但因為電梯實在小到令人覺得太可愛了所以就改走樓梯
順道一層一層走馬看花一下但也沒有真的去細逛

這一層感覺是未看先猜應該買不起的餐具XD
這一層是香水 企鵝先生覺得中間那個像水晶吊燈的展示架很酷

下午茶套餐印象中有三種選擇
我跟企鵝先生選了一樣的套餐然後點了不同款的茶葉
但因為是吃到飽的關係所以後來想想其實應該兩個人各點不一樣的餐啊~~~
才能吃到比較多種類的東西?

餐具顏色都很可愛
但其實都感覺得出來有點舊了(哈 我好挑剔喔)
沒辦法 誰叫這裡動不動就是那種幾百年老店啊~~~

雖然名義上是吃到飽
東西看起來也少少的
但真的開吃之後就發覺真的也吃不了多少啊~~~(因為老了?)
頂多讓服務生再加一輪點心而已

三層下午茶最下面是三明治 中間是司康 上面是點心
大概是我喜歡吃熱熱的三明治所以這邊冷冷的三明治不對我的胃
司康則是真的很香(一定加了超多奶油吧 好肥!!!)
抹上果醬很好吃 不過果醬(草莓和檸檬)吃起來也沒有特別獨到之處

最上層的點心則是美則美矣 吃起來一樣覺得普普
唯有黃色那個讓企鵝先生覺得有點驚豔
大概是因為它看起來是軟軟的但其實外面是一層殼吧

另外旁邊還有幾種蛋糕可以選擇(沒特別拍了)
可請服務生切片給你享用
幾款蛋糕中也只有一款蛋糕我和企鵝先生吃起來覺得好吃而已

一頓吃下來兩個人好像就花了99英磅
實在貴桑桑
我訂位那時真的是鬼遮眼了竟然毫不手軟耶XD
我覺得有預算難得來英國一趟真的可以體驗看看啦
不過真的不要對食物有太高的期待就是了

倒是美美的餐具與點心架
非常適合吃東西就要配拍照的人XD
附上本人才不是貴婦卻在裝貴婦的下午茶照

我後面那桌中國女孩拍得更誇張
只看到他們一直自拍一直自拍一直自拍都沒看到他們在吃XD

吃不完的東西服務生會幫你打包
而且打包盒還很可愛 點點控無法招架啊~~~

隔天一早配上用飯店附的茶包泡杯奶茶就又是一頓早餐啦
但是三明治因為有蛋的關係所以他們不給打包
所以我們只帶了一些吃不完的蛋糕和沒用完的果醬走

我自認真的不是太挑嘴的人啦
可是不知怎麼地真的不覺得這頓下午茶的食物有特別讓人驚豔之處耶
真的是吃氣氛和服務的XD

不過來英國吃飯覺得有件事讓我很欣慰(?)
就是我們終於不用每次付錢時在那邊算服務費了!!!
歐洲的小費(公道價15%)就像台灣服務費一樣會自動幫你算上去
而且價格都早已含稅
不像美國每次吃飯的價錢都是未稅
所以每次到了付錢的時候又要加稅還要自己算小費
最後付出去的錢都比想像中貴很多
而且每次在那邊糾結要給多少小費真的很讓人困擾
因為一方面當然想給少一點嘛 但另一方面又怕服務生吃不飽
幹嘛不直接訂個公道價給我啦!!!

然後信用卡付帳的方式也蠻不一樣的
美國是把信用卡夾在帳單中服務生會收走去刷卡
帳單回來之後你再自己於帳單上補上加上小費之後的數字
歐洲的話則是服務生會拿個機器過來直接當場刷卡給你看
其實美國這種直接把卡拿走的方式也是蠻妙的
都不擔心被盜刷嗎?

吃完下午茶(其實是晚餐)之後店家也要關門了
所以我們當然也沒地方晃晃只能回飯店啦
這次我還把褪黑激素也帶來了
希望能夠一夜好眠趕緊把時差調整過來啊

2016.04 倫敦巴黎玩耍紀錄:
倫敦巴黎Day2:滿滿英國味之炸魚薯條與英式下午茶
 
2016.04 倫敦巴黎其他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