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美國牙齒矯正第九章!盼著盼著終於一周年啦!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一開始就直接放一張跟牙齒沒有關係的照片是哪招啦?
其實是因為矯正回診的關係
老闆娘(就是我啦)改開菜都很大盤的清粥小菜店
我現在只要當天有去調線就會乖乖回家煮稀飯了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寫跟牙齒矯正有關的文章啦
因為實在也沒什麼新鮮事好寫
不過掐指一算竟然也已經矯正滿一周年了
特別來寫篇文章紀念一下XD

之前看ptt牙齒板的分享文好多人大概一年臉型就順了 就可以微笑了
但我還是無法啊~~~我現在依然是自然狀態下嘴巴不會闔起來的狀態
大概是因為醫生的工法(可以這樣說嗎?)不同吧
我的醫生他一直在單移我的犬齒 前面四顆門牙則是一直綁住不動
所以犬齒越後退就顯得我缺牙的洞越明顯
醫生之前就跟我說現在就是我療程中最醜的時候了>"<
結果偏偏我還在最醜的時候跑去歐洲玩留下超多照片哈哈哈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超明顯的缺牙外加巴黎鐵塔XD

一開始還會在意缺牙的洞很明顯
之前還會要企鵝先生幫我修圖補牙齒XD
像這樣

不過久了之後真的就隨便惹~~~
所以這次在歐洲真的就隨便拍啦
應該隨便一抓都是牙齒有洞的照片 噗

差不多屆滿一年的回診除了例行性的矯正調線之外
另外我還約了洗牙和檢查牙齒

在台灣很多牙醫診所應該都是複合式經營
各式各樣牙齒的問題都有負責的醫生
但在美國就不是這個樣子啦
矯正的診所就是專司矯正
想洗牙和做檢查要自己另外找家庭牙醫負責

幸好我的矯正醫生和家庭牙醫診所恰好在同一個plaza內真是讓我省了不少麻煩
洗牙前就先去矯正診所把鐵絲拆一拆
洗好牙再回去做矯正的治療
把那些有的沒的東西再全部通通放回牙齒上

拆了鐵線之後等待洗牙的這段期間
真是難得的一段時光啊
因為我難得地可以清楚看到久違的牙齒們(有鐵絲時中間都被擋住啊)
雖然上面還是有一個一個矯正器但已經很難得了
讓我忍不住多看了好幾眼

這次洗牙兼檢查也讓我蠻忐忑不安的
因為超擔心檢查的結果是又多了好多蛀牙要補>"<
畢竟矯正牙齒是想讓牙齒更好
要是最後拆了矯正器之後變成一口爛牙怎麼辦啊

幸好這次檢查沒有發現新的蛀牙
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啊~~~
骨頭那些醫生看了X光片也都說沒什麼大問題 太好了!
我本來還會擔心被臼齒環套住的地方檢查不到該怎麼辦!!!
沒想到透過X光就可以檢查到裡面了啊我還真是孤陋寡聞
不過左邊門牙有個地方有點變色是蛀牙前兆
醫生說好好清潔還有救回來的機會

要更努力刷牙了!(握拳)

另外可喜的是因為洗牙的關係
原本黃黃的牙齒又變白白的了(也是沒有很白啦 但至少是矯正前原本的牙齒顏色)

不過我超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戴矯正器牙齒會變黃啊?
明明沒戴之前也是狂喝茶啊而且那時根本不會飯後就馬上刷牙啊
矯正之後雖然更重視牙齒清潔可是牙齒反而容易變黃?
到底是為什麼呢?

洗完牙後就再回矯正診所報到
沒想到這次又要自己拉橡皮筋了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拉橡皮筋但都還是會乖乖遵照醫生的指示拉
這次改成拉右邊然後也換了另一種橡皮筋

台灣很多診所的橡皮筋好像都是用小動物做記號
我這邊沒那麼可愛
是用國家為記號

之前拉左側的時候是用瑞士橡皮筋
這次來到了泰國啊~~~


回家一比較發覺泰國比瑞士粗
所以戴上去之後我的嘴巴真的無法張太大@@"
之前戴瑞士的時候有時偷懶都可以戴著橡皮筋吃東西
現在換成泰國應該完全無法啊~~~

希望之後也不要出現太多需要拉橡皮筋的情況啦
我才不要周遊(橡皮筋)列國呢!

話題再拉回我的清粥小菜店
菜色是蕃茄炒蛋+味噌烤魚+蔥燒豆腐
可是我在台灣時好像沒去過清粥小菜店耶
只好憑想像亂開一通惹~~~

牙齒矯正系列文章在此:
台北牙齒矯正諮詢心得分享
美國牙齒矯正序曲!3D齒模與分離器
美國牙齒矯正第一章!矯正器一次到位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二章!沒想到我也遇到臉凹大魔王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三章!拔、牙、記!
美國牙齒矯正第四章!初次換線真真痛煞我也!
美國牙齒矯正第五章!登登登~~~讓我們歡迎骨釘登場!
美國牙齒矯正第六章!矯正半年小心得與開始拉橡皮筋了啊
美國牙齒矯正第七章!咖哩的威力不容小覷!
美國牙齒矯正第八章!牙齒也有痛苦收心操?!
美國牙齒矯正第九章!盼著盼著終於一周年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十章!食不下嚥之葉菜纖維與鐵絲共舞
美國牙齒矯正十一章!矯正醫生痛下毒手 家庭主婦樂放暑假
美國牙齒矯正十二章!遇見傳說中的矯正好物──小胖子牙刷!
美國牙齒矯正十三章!新年新希望之歡送骨釘迎新春
美國牙齒矯正十四章!終於等到牙齒關縫的這一天!
美國牙齒矯正外一章!醫生快點讓我覺得痛吧!
美國牙齒矯正十五章!咬緊牙關來微調矯正器囉
美國牙齒矯正十六章!火力全開的橡皮筋關縫超神速啊!!!
美國牙齒矯正十七章!你的嘴巴裡有幾條橡皮圈呢?
美國牙齒矯正十八章!終於走到矯正的最後一哩路啦!
美國牙齒矯正十九章!矯正大業終於完成!
美國牙齒矯正二十章!矯正前→矯正中→矯正後 臉型外觀三段變化史
美國牙齒矯正番外篇一:為了阻止門牙縫出現而做的上唇繫帶手術
美國牙齒矯正最終回:最後門牙縫的解決方式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