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11 姊妹遊東京DAY5:亞冠賽 台灣犬對上日本武士

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如果是寫TAIWAN就好了啊……

本日行程:東京車站Suica專賣店→LaQua的嚕嚕咪咖啡廳和逛街→東京巨蛋亞冠賽

終於來到這一天啦!
當初和妹妹決定東京行的日期就是因應這一天而產生
這一天就是亞冠賽的台日對戰

前兩場比賽我們晚上回到飯店也有看
16的日韓戰意外地非常膠著
可是因為事不關己所以完全只想看好戲XD
但沒想到17日的台韓戰旅館竟然看不到
我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民視的轉播來看
結果是悶到爆的一場比賽啊QQ

這次能夠買到台日戰的門票也多虧了在日打工渡假的友人幫忙
一開始我想說能不能靠自己的力量買票
結果上購票網去看都是日文啊完全不知道如何是好
只好厚著臉皮請朋友幫忙了
所以也帶了幾包泡麵當作給他的謝禮

由於比賽晚上開打
白天當然還是繼續我們的玩樂行程啦

上午先到東京車站去想說隨便找間店吃個早午餐
隨便Google之後想說來去吃看看八重洲地下街的Bubby's好了
可是東京車站真的超級複雜!!!(我在美國認識的日本友人也直呼複雜)
在找到八重洲地下街之前我們還走了很多冤枉路啊~~~
就算找到了八重洲地下街也有另一個挑戰!!!
就是地圖上都沒有什麼英文店名的店家啊
Bubby's想必是用片假名去拼寫的吧
幸好之前胡亂背過一點五十音這時候派上用場
只是在看片假名的速度果然慢超多的
但總算是讓我們找到Bubby's了可是發現要排隊啊
於是果斷決定放棄直接隨便找一間店吃飯

原先我妹還說他不要吃飯
結果後來說要吃蛋包飯的也是他
他說他早餐不想吃飯不過因為我們找路花了太多時間都變中午了
中午吃飯他可以接受= =

雖然是隨便亂進去的一間店(忘記店名了)
但東西也都好好吃喔
沙拉和蛋包飯都讓人滿意

雖然大家都說日本在外吃飯很貴
但大概因為我現在大多生活在美國的緣故
價錢只要換成美金就會讓我覺得好便宜而痛哭流涕啊~~~(這麼誇張?)

吃完飯之後就在地下街隨便亂逛
逛到了3COINS我妹簡直大滿足啊~~~~
讓他買到了鸚鵡的耳機和收納箱子
後來還在一間包包專賣店看到一堆鸚鵡小玩偶
原本他對買玩偶一事甚是猶豫
幸好有我在一旁推波助瀾
後來他對那兩隻玩偶大為滿足啊!!!

相較之下為什麼我那麼苦命沒看到企鵝的商品啊 嗚嗚
但是沒關係!
之所以排東京車站這個點就是為了Suica專賣店啊!!!(握拳)
可是Suica專賣店在東京車站站內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外面走一走最後要離開前往東京巨蛋時再去拜訪

出了站和東京車站拍幾張照

東京車站美麗的穹頂


Suica專賣店和我去年11月來的時候差不多啊
商品也是差不多
讓我想買都不知道能買什麼(泣)
最後買了兩支新出的原子筆 其中一支可以給企鵝先生上班時使用
再加買上次沒買的Suica點心
啊這也是以給企鵝先生的歐咪呀給的名義買的

因為店面人太多加上和之前逛的時候一樣
所以這次就沒有特別拍照了
對Suica專賣店有興趣的可見『2016.11 東京Day2:東京好好逛之我想來東京當主婦啊』一文

完成了我再訪Suica的心願之後再來就是要去東京巨蛋啦
東京車站分兩邊 兩邊完全不互通
進站前就要確定自己要搭的線在哪一邊
我妹查的路線搭的地鐵和Suica專賣店分處兩邊
原本我想說再次出站多收錢就讓他收沒關係
但想同站進出竟然不行 感應西瓜卡之後會一直亮紅燈
只好去詢問處請求幫忙
這個時候發現台灣人又不懂日文的人的盲點
因為日本好多地名都有漢字所以不會日文的我都是以中文發音來記這些漢字地名
於是當被詢問要去哪個車站時整個說不出來啊!!!
但幸好我們要去的地方是東京巨蛋還知道是Tokyo Dome
結果工作人員指了另一條不用到另一邊的路線給我們
還貼心地寫在紙上給我們
因為都是漢字所以我們反而用看的比較容易
按照指示我們就順利地來到東京巨蛋啦

不過離球賽開打還有段時間
所以我們先到東京巨蛋對面的LaQua的嚕嚕咪咖啡廳喝下午茶

雖然台灣也有店但我妹比較想來日本的店
只是一到現場發現又要排隊!!!
但幸好人也不算太多我們也沒有太餓也就跟著排了

排了一下下就進到店內
其中有個店員竟然梳著和小不點一樣的髮型!!!
真想知道他到底怎麼弄得?
怎麼可以把那一個長條狀的包頭固定那麼好!

既然是來吃下午茶的
毫不猶豫點了鬆餅和飲料

鬆餅吃起來就是很一般的鬆餅
但一旁的三層樓房每一層也各有一樣甜點
分別是提拉米蘇、奶酪和另一個我忘了的品項

除了提拉米蘇還好之外 其他的我記得都很好吃 比鬆餅還好吃

鬆餅還會送上一個嚕嚕米劇中角色的陶瓷玩偶
可以自行選擇
我妹當然是想要小不點啊(但我們家都叫他恰查某)
結果沒想到小不點沒了他好只改換嚕嚕米

飲料部分
我妹點的咖啡上面總算有他最愛的小不點了

我的奶茶就什麼都沒有啦

店裡的所有玩偶都會被店員輪流送至不同的桌邊
是一個輪流坐檯的概念

坐在我們旁邊的嚕嚕米媽媽


但直到我們要離開前我妹最愛的小不點都沒有要來我們這桌的跡象
只好離去前請店員把小不點抱來讓我們合照啦
一把抱起小不點合照之後發現這些娃娃真是真材實料 好重啊!!!

吃飽之後逛街行程再開
直接在LaQua裡面開逛


我妹在這邊買了大衣和上衣大豐收!!!
我則是莫名其妙買了一個包
我本來不是要買這種包的啊!!!
但是拎著大包小包的我們去看球感覺好瞎啊
我的包還可以塞進我的企鵝包肚中變成包中之包
我妹就真的只能扛著他那一大袋戰利品去看球啦

LaQua就有通道可以直接走到東京巨蛋真方便
和友人順利見到面之後三人一起進場看球
朋友不愧為在地人 進場自備便當
像我們這種觀光客就完全隨意
什麼也沒準備就進場啦
想說如果真的餓了想買東西吃的話就被球場貴一發吧

球場內的美食攤位(拍的時候比賽已在進行 所以人應該比較少)

紀念品攤位 可是沒在看日職所以也沒有想買的東西


因為來看球所以穿了鋒哥的帽T


一個人花了5000日圓買的票視野還蠻不錯的嘛

大概因為之前才又去看了MLB的球賽
所以對於一張5000日圓的票真的沒有特別貴的感覺XD
只是東京巨蛋的位置真的好小啊~~~
雖然坐墊坐起來超舒服的
但還是覺得空間也太小了吧!!!

延伸閱讀之前看的MLB球賽:
2017.09 伴遊系列02:導遊小姐帶大家去舊金山與大聯盟觀光

拍照的時候有好心的日本人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
結果──
和淺草寺那次一模一樣啊~~~
對方感覺按快門按得很輕很輕
所以根本沒有拍到啊!!!
我跟妹妹和友人的三人合照就這樣消失不見啦~~~

比賽開打前還看到RJ大叔!!!

但他怎麼又到處亂坐位置惹

紅中怎麼有點帥
 

比賽開始之後因為離啦啦隊太遠了
我們根本就聽不太到加油口號

加上我們又沒做功課
Lamigo球員以外的加油口號我們都不熟
朋友也只會一句球給智傑
雖然附近應該也有不少台灣人
可是大家也都沒有喊得很大聲
倒是有一個仁兄的口音明顯不是台灣人(日本人?韓國人?)
可是他卻每一個球員的加油口號都瞭若指掌而且喊得超大聲
簡直是海上明燈啊!!!
所以我跟我妹都跟著他一起喊XD

場邊讓我印象深刻的點還有啤酒女孩
光看他們背那個啤酒桶就超辛苦的
而且他們還要到處走來走去 笑容從頭到尾都一樣燦爛真是超專業
對面的日本啦啦隊也是超厲害的(太遠了拍不清楚)

看他們的跳躍跟踢腿都超耗費體力的
可以這樣一直跳也真是不簡單
後來兩邊的啦啦隊表演真的感覺風格差超多
台灣這邊就是平常和球迷一起的帶動唱

日本那邊真的完全展現出跳舞的力道與美感啊 扇子舞好殺好殺
如果是以純看表演而論的話
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啦啦隊那種風格啦

比賽結果就是超級悶啊
一直被三振被三振到好誇張>"<
然後日本隊時時有攻勢
都很替他們擔心會不會跳到快受不了(誤)
不過從內野看一群人在外野彈跳真的也是蠻壯觀的啦

友人則直呼可以看到日本隊失誤就職回票價啦
我看到失誤當下也是嚇一大跳
原來日本隊也會失誤!!!

朱哥最後補上那一發全壘打雖然已經無關緊要了但大家還是超嗨的
總算有一吐怨氣的感覺

比賽最後結果
值得紀念的日本隊一失誤(咦?)


比賽中間我跟我妹還跑到外面尋找台灣隊的商品
看到有個女生穿台灣犬的球衣還請他幫我們問日本工作人員還有沒有貨
但量似乎超少的早就賣光光啦

比賽結束之後朋友一直恐嚇我們散場的人潮會很可怕
要我們快點搭上電車
而且他還告訴我們怎麼搭車回到我們住的地方
真是太感謝啦!
這樣就完成了台、美和日三地都有進場看球的紀錄啦!

2017.11 姊妹遊東京玩耍紀錄:
姊妹遊東京DAY1:來到澀谷之敗啦敗啦必須敗!
姊妹遊東京DAY2:銀杏好漂亮與吃泡麵只為買衣服?!
姊妹遊東京DAY3:自由之丘~在悠閒的氛圍中逛街吧!
姊妹遊東京DAY4:淺草和服體驗 覺得自己綺麗です
姊妹遊東京DAY5:亞冠賽 台灣犬對上日本武士
姊妹遊東京DAY6:來去井之頭恩賜公園與吉祥寺逛街
姊妹遊東京DAY7:錯過的風景下次再見但街還是要逛
姊妹遊東京DAY8:行程最後一天還在買買買!!!

2017.11 姊妹遊東京住宿紀錄:
東京住宿心得──HOTEL MYSTAYS Ueno East

延伸閱讀之2016.11東京玩耍紀錄:
東京DAY1:我終於來日本啦!
東京DAY2:東京好好逛之我想來東京當主婦啊
東京DAY3:體驗生平最大震度與鎌倉一日遊
東京DAY4:晴空塔可惜沒晴空啊
東京DAY5:茶道體驗與趕上東京11月初雪奇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