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11 姊妹遊東京DAY4:淺草和服體驗 覺得自己綺麗です

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本日行程:淺草寺和服體驗→淺草牛かつ→晴空塔

今天我們要去淺草做和服體驗!
總算不是從早逛到晚的瞎拚行程啦 ㄏㄏ

和服體驗選擇的店家是sakura photo studio
我一樣又是完全沒有動腦
挑選店家和事前匯款等工作都是我妹負責的
我只要跟著他走到工作室然後打扮得美美的就好

到了工作室之後每個人會得到一個黑色大布袋
用來裝自己的鞋子、即將換下來的衣物、包包和隨身物品
這個黑色袋子之後就寄放在工作室的架子上直到體驗結束
另一個提袋則是一組客人一個 用來放置重要物品
主要是在工作室挑選和服或換穿和服時可以隨時帶在身邊
等到挑好了搭配和服用的花布提袋之後
就可以把隨身重要的物品放進花布提袋帶走

先前我在台灣逛四四南村市集時
在與實花的攤位(就是為了他去的)購入了薄荷綠色的大花耳環
購入這副耳環的當下我就已經設想好要將它帶來日本搭配和服使用
所以為了搭配耳環的顏色 我早早就打算選擇同色系的和服
我們是選擇最簡單的simple樣式
可以挑選的款式就是兩個衣架車這樣
不過越貴的方案可能也是指和服的款式比較華麗吧 數量有沒有比較多就不清楚了

看到只有兩個衣架車可以挑選的時候其實還蠻擔心的
超怕挑不到喜歡的花色啊~~~
尤其我在顏色的選擇上已經被耳環限縮了
淺綠色系的和服根本也只有兩三套而已啊!!!
沒想到我從衣架上拿了兩套綠色的和服細看上頭的花色
二選一馬上做好了決定!
雖然說是二選一 選項超少
但我完全沒有將就喔!而是真的很喜歡我選到的花色
覺得自己真的超級幸運!
跟也才交過兩任男朋友但馬上就遇到真命天子一樣幸運呢!

反觀我妹整個人陷入苦戰!!!
尤其是一向優柔寡斷、超容易選擇困難的我竟然瞬間選好和服
然後我就在旁邊閒來無事、晃來晃去 應該讓他倍感壓力吧 ㄏㄏ
幸好我妹在猶豫很久之後也挑出一套淺色系的和服啦

選完衣服之後還要選腰帶 也太多東西要選了吧
我想著選條粉色系的腰帶來搭配薄荷綠色的和服(顏色都超快就想好)
店員在旁邊也給了意見 指出一條他覺得很襯這件和服的粉色腰帶
我便採用了專業的意見 再度瞬間從選擇的泥淖中率先脫身!!!
我妹則是因為和服顏色是淺色系 所以腰帶的顏色更要好好考慮
後來他選了深紫色的腰帶來搭配 我覺得也蠻好看的
但我的腰帶因為雙面顏色不同所以工作人員不知怎麼扭轉的
弄出了漂亮的雙色效果
害我後來一直被我妹眼紅我的腰帶超好看

正面照的腰帶看起來就知道差在哪裡

選好之後就開始著裝啦
因為擔心天氣太冷的關係
和服裡面我還穿了一件細肩帶小背心和七分內搭褲
不是會發熱防寒的那種啦 就只是沒魚蝦也好 姑且擋一下
然後工作人員又在腰上圈了好多毛巾
甚至我連胸前都被塞毛巾啊~~~

因為我妹這個大奶妹(相較於我)的胸前並沒有被塞毛巾
所以是因為我胸部太小的關係才被塞毛巾嗎(誤)
走在路上我妹都一直捶我胸部因為捶了也不會痛啊

後來仔細想想應該不是因為胸部小才被墊毛巾
我似乎有聽說過和服的審美是身體是直的才好看
我想我應該是因為肚子太大所以工作人員才在我的胸前墊毛巾
讓我的側面線條看起來是平的而不是肚子特別大吧QQ

著裝完成之後就開始編頭髮
雖然髮型不用特別選擇但是分邊要自己選
幸好我想了一下有選對邊因為我是左臉人(左眼較大一點 以前牙齒也是左邊比較整齊)
我妹整個就選錯邊啦後來拍照就吃到苦頭了XD

工作人員真的好厲害!!!
咻咻咻根本三秒鐘就把髮髻梳好了
髮髻也超牢固的!!!
後來回去拆頭髮才發現超多夾子的
只能說真的是一根夾不牢就夾兩根啊
然後再來還要選髮飾
選擇的泥淖一直還沒結束啊~~~
我因為已經有大花耳環所以就決定選個簡單不用加價的髮飾
可是畢竟是不用加價所以質感看來都很普
幸好後來拍照的時候效果也很好看不出質感不佳
是說拍過婚紗的人應該都要知道質感跟拍照效果根本無關這件事啊
當時我竟然沒有想到這件事所以還苦惱了一下呢!

秀一下髮飾與我的大花耳環

延伸閱讀之對耳環賣家與實花有興趣可見:以乾燥花飾品裝點花樣青春(?)──與實花與玩色花飾

我妹則是選了要加價五百元的髮飾
說實話我覺得如果選simple款的和服
真的不一定要選加價髮飾啦
因為太華麗反而有點太突兀
不過我妹說花大顯臉小啦
加上非加價區能選的髮飾真的也不多
所以端看個人美感如何選擇啦

妹妹的華麗大花髮飾
順便也送上一張我的背影照
和服從背後拍好好看啊 那個結真是太美啦!

你以為到此終於走過一輪選擇地獄了嗎?
並沒有喔因為還要選提袋和鞋子啊~~~
選完這兩樣才總算告一段落可以穿著美美的和服出去玩惹

比起很多緊鄰淺草寺的租借和服店家
sakura photo studio算是離淺草寺稍微遠一點的店家
地點也不是在寺廟附近熱鬧的商店街那區 而是位在很一般的巷弄之中
缺點就是要走多一點的路 但是優點就是也可以走多一點的路
穿著和服走在住宅區中好像也別有一番風味啊

對了我們進店家之前 店家樓下外面正好在重鋪人行道
進去時還沒看到地磚 結果我們換好裝出來地磚竟然已經鋪好了!!!
雖然我們選擇困難症發作但真的也沒有花超多超多時間在店內的
應該也只有花上一個小時吧
日本人做事的效率太驚人了吧!!!
感覺在台灣鋪人行道應該要鋪好幾天吧 嗎

據說穿和服來淺草寺的人都會遇到一件事──
就是雖然我們也是觀光客但就是會有另一堆觀光客想跟你拍照

我跟我妹在走進淺草寺之前便約法三章
我們是遊客又不是街頭藝人
所以說要跟我們合照或想拍我們的人一概拒絕
後來還是有彈性的空間
像是有其他穿和服的遊客想和我們拍照我們就會同意
然後也請對方一起和我們拍製造出人多勢眾的感覺
是說有遇到一個從北京自己來玩也有穿和服的女生
我幫他拍照的時候他的手機超誇張
只要按著就是瘋狂連拍 然後他就一直微微地移動換姿勢
我隨隨便便按一下就幫他拍了三四百張照片
他說之後再從這些照片中慢慢挑就好 幾百張一定挑得出best shot啊~~~
只是這樣不知道手機多少容量才夠用

也有讓別人拍照然後再請別人用我們的相機幫我們拍照是一個條件交換的概念
不過中間遇到一個可愛的日本女生他用我妹的相機幫我們拍照
我們後來看了才發現沒有拍成
大概是因為他太溫柔了連按快門都很溫柔
溫柔到其實根本沒按下去啊

還有一個印象深刻的則是有個日本國中生(還是高中?)小鮮肉
他穿著制服(感覺很多人來修學旅行)跑到我旁邊用日文跟我說一起拍照吧
至於我為什麼會聽得懂是因為我好歹聽得懂『一緒に』和『写真』兩字我還聽得懂
但因為那時我跟我妹才剛踏入淺草寺還不懂得彈性變通
所以我立刻以英文拒絕他
沒想到他當場臉整個垮下來 瞬間變臉
整個人還呆立在原地不動害我們很尷尬

這個應該是在玩大冒險的關係吧?
當時忘了要馬上同意合照然後也叫他讓我們和他合照
要是當時反應夠快就可以多蒐集到一張和日本小男生的合照了

除了禮貌上前詢問拍照之外
當然還是會有人在一旁側拍
那個我們倒是不以為意
有一種人就真的非常沒有禮貌
會在你拍照或是做其他事時直接黏在你身邊然後請他朋友拍照
像我和雷門合照時就有人一直站在我身後= =
我妹在求籤時也有一個人一直貼著他
原本我們還以為他是看我妹籤桶一直掉不出籤來要過來幫忙
結果只是想要硬是和我妹合照……
還有我累了坐在一旁滑手機時
也會有人坐到我旁邊的椅子上擺姿勢讓我一同入鏡……
可以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好嗎?
真的是讓人感覺非常不舒服耶
逼得我們後來都跑到人煙比較稀少的地方拍照比較不會被打擾

另外關於抽籤
我上次和企鵝先生來抽到了第一大吉
這次抽就覺得運氣應該不會像上次一樣那麼好
結果還真的只抽到末小吉
是說我妹還和我抽到一模一樣的籤詩
雖說我們姊妹平常衣服都買一樣但籤詩可以不用也給我們一樣

結果文章寫到這邊都還沒有淺草寺的照片
送上幾張照片意思意思一下

不過穿和服拍照還有另一個問題
就是沒什麼姿勢可以變換 只能站得直直的XD

送上兩張我妹的假鬼假怪與站直直對照圖
是不是穿和服比較適合站直直的拍照!!!

送上我的直直照XD

於是拍照能變換的就是背後的風景
多找一些漂亮的背景還蠻重要的
或是找點其他的事來做也不錯
我就在一旁的商店街看到有撈金魚的攤位
馬上付三百元來撈一下金魚(店內也有賣很多金魚小物)

三百元可以得到三支紙網
但是金魚都好大隻喔感覺紙網不太夠力
我第一支網子什麼東西都沒撈到就破了
第二支給我妹玩也是一樣
後來第三支才撈到一隻感覺超累不想動所以才被我撈到的金魚XD
一撈完店家還馬上拿濕紙巾給你擦手服務有夠周到
而且穿和服撈金魚的照片拍起來超好看的(自己說)
請大家有機會務必體驗一下!

後來經過一間髮飾店
店員還很熱心地幫我別上他家的髮飾
但是平常真的用不到這種髮飾啊所以也沒有買

該拍的照片都拍得差不多啦
接下來就是要去逛逛商店街然後吃吃喝喝啦
其實因為我不太確定穿和服要怎麼上洗手間
所以雖然吃吃喝喝但其實也都只是吃一些小咪啊而已啦
讓自己的生理需求降到最低這樣
怎麼很像在介紹某種生物在惡劣環境中的求生技能這樣

歸還和服的期限是下午五點之前
我們大概三點多就回去還和服了
回去的路上還被一個日本阿伯稱讚我們綺麗>///<

抵達店家的時候發現人行道已經在補土了啊(補地磚中間的縫這樣)
人行道作業真的持續都有新進度耶XD

和服雖然有被綁緊處理
但也不會緊到不舒服啦
反而覺得自己因為這樣好像都不會駝背
不過脫下來那一刻還是有點小小解脫的感覺 呼~~~

然後因為被綁緊所以好像更不怕冷
加上今天很幸運地有出太陽 說真的沒有特別冷的感覺
但是真的不能穿長袖的衛生衣
因為我妹穿七分袖的衛生衣 和服袖口常常會不心看到衛生衣出來say hi啊

換回自己的衣服之後
來去吃雷門對面的一間炸牛排淺草牛かつ
很幸運(今天真的一直很幸運耶)隊伍沒有排很長
所以沒有等太久就進到店內
店內大概只能坐10來個人吧超級無敵小
然後炸牛排真的好好吃啊~~~
沒想到炸好的牛排還有烤盤可以自己決定熟度
而且價格不算太貴才1300日元我覺得有夠便宜的!!!
離開之後因為接近晚餐時間隊伍也開始變長了
再次覺得今天真的都好幸運喔~~~

也在淺草路旁的扭蛋機扭到一隻歪頭企鵝
因為有三隻狗 三隻企鵝 所以是一半的機率會扭到企鵝
雖然第一發扭到狗但第二次馬上扭到企鵝
而且還是國王企鵝的小孩呢!!!
真的還是好幸運啊~~~

附上歪頭企鵝本尊

到吾妻橋那邊走走
這是誰的老婆快點認領走好嗎?
DSCN3089.JPG

因為天色已暗就不散步去晴空塔而是改搭電車過去
結果在車站前的手工藝小店再度花了很多時間
勸敗我妹入手他人生第二副耳環!!!
真的超美的 美到我後來都覺得我應該也要買才對啊~~~
因為我當下覺得我在日本買太多耳環了所以決定收手
結果後來發現我日本行總共也才買三副耳環而已啊買太少了吧!!!
完全可以再買啊!!!

到了晴空塔我妹決定不上去瞭望台
兩人馬上開始在下面的百貨公司展開逛街行程

延伸閱讀之想看瞭望台的話可以看這邊:2016.11 東京DAY4:晴空塔可惜沒晴空啊

晴空塔的吉祥物聖誕布置

但這次覺得怎麼好像沒有我上次和企鵝先生過來來得好逛
話雖如此但還是在Loft買了另外的企鵝商品
而且晴空塔的Loft好乾脆
出示護照就直接有打折
對買不到退稅額的人來說更棒!

兔丸控應該會很開心

我忍不住又買了昨天買過的Nekopen扭蛋
可惜好運氣前面好像用光了
今天又是和昨天抽到一樣的扭蛋啊 嗚嗚

2017.11 姊妹遊東京玩耍紀錄:
姊妹遊東京DAY1:來到澀谷之敗啦敗啦必須敗!
姊妹遊東京DAY2:銀杏好漂亮與吃泡麵只為買衣服?!
姊妹遊東京DAY3:自由之丘~在悠閒的氛圍中逛街吧!
姊妹遊東京DAY4:淺草和服體驗 覺得自己綺麗です
姊妹遊東京DAY5:亞冠賽 台灣犬對上日本武士
姊妹遊東京DAY6:來去井之頭恩賜公園與吉祥寺逛街
姊妹遊東京DAY7:錯過的風景下次再見但街還是要逛
姊妹遊東京DAY8:行程最後一天還在買買買!!!

2017.11 姊妹遊東京住宿紀錄:
東京住宿心得──HOTEL MYSTAYS Ueno East

延伸閱讀之2016.11東京玩耍紀錄:
東京DAY1:我終於來日本啦!
東京DAY2:東京好好逛之我想來東京當主婦啊
東京DAY3:體驗生平最大震度與鎌倉一日遊
東京DAY4:晴空塔可惜沒晴空啊
東京DAY5:茶道體驗與趕上東京11月初雪奇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