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11 姊妹遊東京DAY7:錯過的風景下次再見但街還是要逛

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大鳥居就是我上回錯過的風景 但這次看到了啊

本日行程:芝公園/增上寺→新宿御苑賞楓(X)→明治神宮(O)→新宿、澀谷逛街

原本東京行的行程要排一天去高尾山賞楓
但是因為高尾山實在太遠了
顧及我們(還是我?)還是很想逛街
所以最後決定改去芝公園看東京鐵塔和新宿御苑賞楓
結束之後就直接去新宿逛街 完美!

這次我們住在上野附近
結果發現這邊好像蠻多寺廟的
路上也超多佛具店
大馬路旁也有個小鳥居
每次都想說改天有空去看看
但因為每次都拖太晚才出門結果到今天還是沒看到
就是今天啦!今天一定要去看看!


走近鳥居的時候突然覺得人多了起來
還想說大家都是很虔誠的信眾?
沒想到一走近神社發現人潮聚集在神社前的原因是──
竟然是神社前有吸菸區啊!!!
所以大家只是來神社吸菸的就是XD

本日早餐終於沒有拖到其他地方解決
直接在上野站旁的松屋以牛肉蓋飯當早餐
 

我妹吃到松屋之後直呼超級好吃
他真的一副超好吃的樣子
我反而覺得他有點太誇張了XD

今天的第一站是芝公園
可是天氣不太好一直很難拍出好看的照片
 
 
公園路邊拍到的東京鐵塔感覺變超大啊!!!
可是東京鐵塔感覺越近看發現越不好看啊XD
晃了一下就去搭車前往新宿御苑
路上看到有人邊騎腳踏車邊講手機結果就真的被警察攔下來了

後來去搭地鐵的時後發現站內有個廣告看板
告訴你哪裡可以拍到大草皮和東京鐵塔!!!
哈哈哈我們完全錯過了呢!
沒關係只好下次再來好了(咦?)

在地鐵站的廁所內我還發現了新東西!
就是有個讓人換衣服的踏板
有在廁所換過下半身衣物的人應該都知道在廁所要脫鞋好麻煩
我想應該沒有人想光腳踩在廁所的地板上
所以脫了鞋把一邊的腳伸出衣物之後都要馬上踩回鞋子上
但這個換衣服用的腳踏板太神奇了!!!
平常它是收合貼在牆壁上
需要的時後把它拉下來平攤在地上就可以赤腳站上去換衣服了啊!!!
難道日本人有常常在洗手間換裝的習慣嗎?
竟然有這麼貼心的設施真是太棒了啊!
日本的洗手間真是太棒啦!
還有一種用感應就可以打開的垃圾桶也超棒的啊!
萬歲!萬歲!

搭了車前往新宿御苑
走到新宿御院的門前我們發現──

星期一休園啊!!!
星期一休園啊!!!
星期一休園啊!!!


由於我們是昨晚臨時決定要來新宿御苑的
細節根本沒查清楚
好不容易來到新宿御苑卻發現人家休園!!!超傻眼!!!
只好開始想替代方案惹

我們真的一直在錯過耶
真的是一趟且戰且走的旅行啊

為了不要離新宿太遠
所以最後我提議改去明治神宮
更沒想到──
去年今日就是我和企鵝先生第一次來日本玩的日子
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明治神宮
因為隨便晃晃沒研究地圖的緣故
我們很瞎地錯過了大鳥居……(當然是回家之後才發現XD)

延伸閱讀之我第一次去日本同時也是第一次和企鵝先生去日本:2016.11 東京Day1:我終於來日本啦!

結果今年今天我人依然在東京
因緣際會沒去成新宿御苑結果人剛好在明治神宮
這次當然一定要去捕獲大鳥居啊XD
 

看到之後還立刻拍照和企鵝先生分享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人生錯過的風景有一天還是會看到的囉(所以下次就可以去新宿御苑了?)

不過用台灣扁柏做成的大鳥居好像也沒特別大
跟明治神宮其他的鳥居也差不多大小啊
錯過應該也沒那麼瞎吧

明治神宮內還有很多盛裝打扮的父母帶著盛裝打扮的女兒來參拜
穿著華麗和服的小蘿莉真的也是蠻可愛的
超多遊客都會衝上去和他們拍照
但想到我們在淺草寺被要合照的其他觀光客被搞得很心煩的樣子
我想我們還是遠遠地欣賞這些小蘿莉就好
熱愛樹林拍照的我妹這次又把我拉進旁邊杳無人煙的小徑中拍照(還是想對我幹嘛!!!)
穿著卡其色大衣又戴卡其色帽子的他再拿兩根枯枝裝在頭上就變成一頭鹿啦
而且他還一直慫恿我也做同樣的事
但等我拍完之後才跟我說其實你不適合這樣 氣噗噗

既然都和去年今日的行程一樣了
當然連吃鯛魚燒的行程也要複製

吃完鳴門鯛燒繼續準備去新宿吃Harbs的蛋糕
這幾天看到好多甜點店
我妹便油然生出想在東京吃甜點的念頭
於是我們隨手一查就決定來去吃位在Lumine EST B2的Harbs

話說我原本一直把Lumine念坐Lu-mine
看到假名之後才驚覺是Lu-mi-ne三個音節啊

小排了一下隊就近到Harbs啦
飲料我點了奶茶 我妹則是牛奶咖啡
點心我妹選了一個看起來很酷的梨子蛋糕
我的話則是功課只會做一半
所以知道要來吃Harbs但卻不知道招牌是什麼
只依稀有個印象是水果千層蛋糕這樣

於是等到服務生來點餐時我就直接問他哪一道最受歡迎
得到水果千層蛋糕的答案之後我就豪不猶豫給他點下去啦

蛋糕送上來之後有點嚇到
因為一塊蛋糕比我們想像中地大啊~~~
然後奶油雖然看起來很多
但其實吃起來都不會太甜
很有大人風味的感覺呢!

雖然是平常日下午但店裡也是坐滿了客人
而且清一色都是女性客人
我就跟我妹嘴說這些可能都是家庭主婦來喝下午茶的
因為我在美國也是會和那邊的主婦從事這樣的活動

我們旁邊那一桌的兩位日本女客人吃東西超乾淨的
明明我們兩桌點的是一樣的東西
但他們的蛋糕盤吃完以後超乾淨的!!!
我們的蛋糕盤上則是還有一堆奶油
哈哈 我們吃得好髒喔

為了感謝妹妹辛苦規劃此次的東京行外加陪我逛街
這一頓下午茶就由我來請客啦
當然吃人就會嘴軟 妹妹等一下還是要繼續陪我逛街才是XD

事前有小做一下功課
打算逛逛Lumine EST和Lumine 1
不過我妹覺得Lumine 1不好逛
直說還是澀谷適合我們
於是我們決定回轉澀谷

話說上次我和企鵝先生來新宿明明有間百貨公司蠻好逛的啊
當下完全忘了是哪一間
事後研究才發現應該是MYLORD才對
下次有機會要再去逛逛

去澀谷前我妹說要找一間叫新宿Box的店
因為那邊好像有賣我弟最愛的兔丸商品
結果找到一半竟然發現一間Line貼圖企鵝專賣店

除了賣商品之外還有咖啡廳啊!!!
這是又要逼死我嗎我昨天才在Loft買過它的商品啊!!!

可是還是手滑再買了一個馬克杯

裡面還有展出它的原畫
但它都說日文啊我有看沒有懂
只有幾句話勉強把音讀出來知道在說甚麼
有很多努力做甜點的圖呢!
加上很喜歡叫大家加油
真是隻積極的企鵝呢!

看到企鵝我就心花開啊~~~

離開後繼續找新宿Box
東看西看才發現我們剛剛逛的店就是新宿Box啊~~~
看來它應該過一段時間就會換成不同的Line貼圖專賣店
只好說兔丸就是和我們無緣啊~~~(揮手)

回去澀谷之後再次認真地把109整棟逛一遍
我心中有想買的東西目前還沒買齊
想買一件非常千金風的大衣和一種提把是扣環的包包
千金風大衣不知是不是本年不太夯
很難找到想像中的大衣啊~~~(雖然路上看到很多人穿)
提把扣環包則是蠻常見到的
但一直沒有看到『我覺得可以』的那種

109裡面有間Liz Lisa
雖然我沒買過這個牌子但也是略懂它家的風格
因為實在太夢幻太少女了
應該是一個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焉的牌子啊
但我妹說想看看所以我們還是走了進去
結果意外地讓我找到一個『我可以』的包包
一拿起來照鏡子我妹跟可愛的日本店員就一直瘋狂重複『可愛い』

在瘋狂卡哇伊攻擊之下我就買了……
而且每次我買那麼可愛的東西都會用
現在再不裝可愛的話 40歲時還能裝嗎?』來勸敗自己把握最後時光!
話是這麼說但會不會40歲時還在裝可愛?
就像我20歲時也以為30歲不能再這樣結果依然故我嘛~~~

原本想勸敗我妹一起買一樣的包
但他剛剛才在Lumine EST買了一個包所以抵擋住卡哇伊攻擊

回台灣之後背卡哇依包包出門的照片
襪子也是在日本買的

然後我和我妹忽然發覺我們都是邊緣人
因為我們只能找到對方和我們一起逛街啊
細數我倆身邊的好友穿衣風格
好像只有對方才和自己穿衣風格最像啊!!!(但我們衣服都不共享的)

離開109之後把握最後一點點時間去Hikarie逛逛
真的是一走進去沒多久我就看到我想要的提把扣環包啦!
顏色和樣子幾乎都是我想買的樣子
金色的扣環更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美!!!
在人家閉館前沒多久趕緊買了下來
幸好在109看到一個勉強還可以的提把扣環包沒有買下來
不然買了之後才看到這個真的會搥心肝吐血而死
這故事告訴我們真的寧缺勿濫
一定要有愛才能把錢掏出來啊!!!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常常花超多時間在逛街但真正買下的東西卻超少的緣故啊
要遇到超有愛的商品也是挺困難的耶

包包的真相 回台灣背去台南玩(台南遊記可見『2017.12 台南DAY1:和企鵝先生的台南舊地重遊之旅』)

在最後一刻買到理想型包包應該算是功德圓滿吧

2017.11 姊妹遊東京玩耍紀錄:
姊妹遊東京DAY1:來到澀谷之敗啦敗啦必須敗!
姊妹遊東京DAY2:銀杏好漂亮與吃泡麵只為買衣服?!
姊妹遊東京DAY3:自由之丘~在悠閒的氛圍中逛街吧!
姊妹遊東京DAY4:淺草和服體驗 覺得自己綺麗です
姊妹遊東京DAY5:亞冠賽 台灣犬對上日本武士
姊妹遊東京DAY6:來去井之頭恩賜公園與吉祥寺逛街
姊妹遊東京DAY7:錯過的風景下次再見但街還是要逛
姊妹遊東京DAY8:行程最後一天還在買買買!!!

2017.11 姊妹遊東京住宿紀錄:
東京住宿心得──HOTEL MYSTAYS Ueno East

延伸閱讀之2016.11 東京玩耍紀錄:
東京DAY1:我終於來日本啦!
東京DAY2:東京好好逛之我想來東京當主婦啊
東京DAY3:體驗生平最大震度與鎌倉一日遊
東京DAY4:晴空塔可惜沒晴空啊
東京DAY5:茶道體驗與趕上東京11月初雪奇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