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12 京都嵐山住宿心得──溫泉旅館嵐山辨慶

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按照我自己寫文章的順序
本來關西住宿心得的順序會是大阪→祇園→嵐山
但這次為了慶祝我的部落格被企鵝先生的朋友認了出來
決定回應企鵝先生友人的敲碗 讓嵐山辨慶的心得文先行插隊

誰叫我羞於向朋友提及我有在寫部落格記錄生活
所以很少現實生活認識的朋友會看我的網誌啦
若是真的有人不小心誤入這裡又眼尖地認出我來
歡迎來跟我相認啊~~~(揮手)

好!以下進入正題!

這次員工旅遊的最後一晚
當然是此次住宿經驗的最高潮!
我老闆企鵝先生挑了一間不太便宜的老牌溫泉旅館──嵐山辨慶
之所以挑這間的原因是在網路上評價超好的
我在旅館的玄關處也的確看到牆上掛著訂房網的好評證書

 
走進旅館之前就看到門外放著迎賓的小黑板
上面寫著今天客人的姓以表歡迎之意
不過溫泉旅館的入住和退房時間都和一般飯店常見的時間不一樣
下午4點才能check in 早上10點就要check out
所以我們還是只能門口在先拍拍照 行李寄著然後先出去逛逛

逛完一圈回到旅館之後終於可以進房間啦
開始開箱我們的房間
企鵝先生為了這次的員工旅遊下了重本啊!
訂的房間還是旅館內等級較高的松之間

但是松之間竟然就位在玄關的上方耶(很多人站的那邊則是隔天吃早餐的地方)
真是出乎我意料的位置
原先我還以為比較貴的房間應該會比較隱密不受打擾
畢竟玄關人來人往感覺應該會比較吵雜啊
但房間內晃了一圈也發現正是因為在玄關上方
所以松之間正對著旅館外的桂川
可以一覽窗外的美景
 
 
右下那是企鵝先生的腳 因為那邊有台按摩椅

房內的浴室也是一樣
除了有空間足夠的大浴缸之外
也有一扇玻璃門可以望見窗外的桂川
可以一邊泡澡一邊賞景
香香的檜木浴缸
一旁的淋浴設備
浴室的備品
雖然建築物感覺有點年紀了(廁所沒暖氣所以感覺很冷)
但是處處都感覺得到店家的用心
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行李當然早就被放在房間內啦
是說那個樓梯真的很陡(畢竟是有年紀的建築了吧)
如果要我自己扛行李箱上下的話是絕對無理的!

送上房內照片 房間超大的啊~~~

女中送上茶水和點心之後也和我們做了簡單的介紹
桌上也備有超多事項的手冊
所以聽不懂日文好像也沒關係

桌上的迎賓小物 覺得蠻可愛的

約好了吃晚餐和私人戶外風呂的時間之後
接下來的行程就等著晚上去看嵐山花燈路啦

看完花燈路回到旅館之後剛好準備吃晚餐
時間接得剛剛好

晚餐是吃懷石料理
原本我以為會像每次看朋友去日本玩的照片一樣
桌上擺了滿滿一桌料理
不過這頓晚餐一道一道菜由女中慢慢上

一開始我們還得到這頓晚餐的菜單
但全是日文所以有看沒有懂
女中也會用日文向企鵝先生介紹
但企鵝先生的日文也沒有好到全部聽得懂
反正不知道是什麼也無所謂 吃就對了!

對懷石料理的刻板印象(明明沒吃過)就是很漂亮但好像沒那麼好吃
但是這次吃下來我覺得每道菜都蠻好吃的
雖然每道份量少少的
但吃到最後真的也是超飽超撐的啊!

我實在不太會形容食物 所以下面沒什麼心得直接上照片!
其實除了日文菜單之外 旁邊還有英文菜單啦(但我英文很差根本也不想看XD)
 
 
生魚片真的有夠美 有夠厲害
 
 
 
 
 
 
吃完之後發現盤子很有趣 很有厭世動物園的fu~
吃到飯就讓人有種吃喜酒來到尾聲的感覺
 

企鵝先生還發現女中真是太厲害了
因為女中身穿和服又端著大托盤
所以他要跪坐在旁上菜時身體是要直直地坐下來啊
光想我就覺得超困難的
果然專業!

原本我們想說吃完晚餐休息一下再去泡澡
誰知道這頓大餐吃了好久好久
才剛吃飽就差不多準備要去泡澡啦

由於房間等級的關係
所以直接可以享受一次私人戶外風呂
一進到澡堂內先是讓人換穿衣物的室內空間
拉開拉門之後才是戶外風呂
泡澡前的盥洗設施也設在戶外

浴池的四周當然是圍起來的(戶外風呂和大眾風呂我都沒有拍照啦)
只有頭頂是開放的 可以看到天空

企鵝先生身先士卒地走到戶外
然後就冷到吱吱叫
而且那個盥洗的蓮蓬頭熱水還要等一下才會出來
企鵝先生更是崩潰到最高點啊!!!

我在室內就一直聽到他在外面不斷大叫好冷
但我一走到室外真心覺得企鵝先生完全沒有誇大
真的超級冷的!!!
幸好企鵝先生身先士卒已經先開好了蓮蓬頭的熱水
我一出來他就一直往我身上澆熱水 實在好貼心
但即使這樣我還是冷到抖個不停啊
真難想像企鵝先生剛剛光著身體站在室外等熱水時有多煎熬

熬過了前面的天寒地凍
泡進檜木浴池之後真的就瞬間來到天堂啦~~~

昨晚已吃和牛鐵板燒 今晚又吃懷石料理
這幾天都吃那麼好實在讓人覺得有點不妙
泡完澡要離開前忍不住用了一旁放的體重計……
結果就是真的比平常的體重多了好幾公斤……

泡完澡後回到房間
床當然已經都鋪好了
我們趁著睡覺前在旅館內四處晃晃
也跑去看了大眾風呂長什麼樣子
但大概是看過了房間內和私人浴池的關係
大眾風呂真的看起來非常陽春普通啊

可是外面有販賣機和按摩椅
和日劇或是動畫中看到的真的很像呢!

原本以為投宿溫泉旅館應該會很悠哉
結果吃了一頓長長的晚餐和泡了澡之後
晚上也沒剩多少時間可以發懶
而且明天早上10點就要check out
再抓個吃早餐、準備出門和收拾行李的時間
也是蠻早就要起床了嘛~~~
結果就是一點都不悠哉啊!!!

因為第一晚是在私人的露天風呂泡溫泉
第二天早上起床之後特別再來泡泡看房間內的私人風呂
是一個就是要泡溫泉泡夠本的概念!

浴室內的浴池正對著一扇門
拉開門上的百葉窗之後就可以看見旅館外面的桂川
一邊泡澡一邊就能賞景
真是頗享受的體驗啊!

不過百葉窗真的太老舊了
我與其奮戰許久才終於把它拉開啊~~~

原先以為入住溫泉旅館的這兩天是此行最悠閒的日子
但因為溫泉旅館10點就要退房
結果這天變成是此行最早起床的一天啊!

一邊享用早餐一邊賞景
 

早餐可以選擇日式還是西式
我們當然是選擇日式早餐啊
一人份的早餐爆炸多的!!!
一大早就超多花枝生魚片可以吃也太豪華了啊!
 
 

沒想到他們在我們吃早餐期間去收拾床鋪
但因為我想說先來吃早餐所以東西都亂丟沒有好好收拾
這時候有人進房間整理讓我覺得不好意思啊
誰叫我就是臉皮薄啊

最後還送上了茶和小點

因為昨晚看到房間桌上放的旅館說明有提到旅館有免費前往車站的接駁車
於是我們打算直接搭接駁車去車站
但不知為何今天竟然沒有接駁車
於是旅館就幫我們叫了計程車並由他們支付車資
服務也是蠻周到的嘛~~~

離開前我們還請女中幫我和企鵝先生在旅館外拍了好幾張合照

入住傳統溫泉旅館真的是非常有趣的體驗!
企鵝先生這次怒花一錢也算非常值得(我就不要問花多少錢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