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12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2:來去奈良之上午被鹿追 下午追著鹿

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本日行程:奈良→大阪逛街

旅遊小筆記:鹿真的很兇!!!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奈良玩耍
我對日本的地理並不太熟
一開始聽到要去大阪、奈良和京都玩時
還以為會像看日本卡通裡面一樣要搭新幹線(去京都雖然也是可以搭 但時間差不了多少啊)
然後要在車上吃個火車便當這樣
哪知道這三個地方根本距離不算太遠
搭車根本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當然更沒有想像中的火車便當了

從大阪去奈良的時間感就像是從台北市去淡水一樣嘛
難怪真的從大阪去一日遊就好

從奈良車站出來之後往東大寺的方向走沒多久
竟然馬上就在路邊看到鹿了!!!
路旁也有販售鹿仙貝的小販
也可見到路人買仙貝餵鹿的景象了
但我們想說才一兩隻鹿而已
想要等看見更多的鹿時再買仙貝和牠們玩
而且我們看到一旁的警告鹿會攻擊人的立牌還只覺得好笑
此時的我們真是太傻太天真了
還不知道等一下就會遇上地獄般的場景啊……

等我們走到東大寺前的一個公園時
看到這邊的鹿群夠多
我們才在公園內的小販買了我們第一組鹿仙貝

我手上拿著剛入手的鹿仙貝還對企鵝先生笑得很燦爛
殊不知等一下馬上要從自以為會是白雪公主被小動物包圍的幻想中跌入深淵
演變成被鹿群霸凌的局面啊~~~

前後左右不知不覺就湧上來一批鹿把我團團包圍
 
前面的鹿瘋狂地擠過來要吃我手上的仙貝
後面的鹿則是為了吸引我的注意力所以用頭撞我的身體
不然就是張嘴咬我的衣服
我一臉驚恐地應付這些鹿
根本無心對著鏡頭擺出美美的表情啊!!!
照片中的我全都是一臉驚慌的樣子

當我被這群鹿蹂躪的時候還聽到旁邊其他觀光客隔岸觀火的笑聲
原來這就是被霸凌然後又對人性失望的感覺
這下子我還真是懂了(茶)

仙貝全都發出去之後還要舉手投降證明自己已經兩手空空
殺紅了眼的鹿群方肯罷休 放人一馬

經此一役之後我真是深受打擊
受創的心靈尚未平復之前換企鵝先生登場

企鵝先生剛剛見我四面楚歌的景況想出了一招
就是他拿著仙貝站在一處背後有高起的位置
這種位置易守難攻 應該就不會讓他遭逢和我一樣腹背受敵的絕境

可是鹿還是太厲害了
還是有一群鹿跑到位置比較高的地方弄他

沒想到企鵝先生為了讓我多加享受餵鹿的時光
才餵了幾片仙貝他就快速地把其他仙貝收了起來
接著他逃離鹿群向我而來 把剩餘的仙貝往我身上丟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時我又再次被鹿包圍霸凌了!!!
這一波攻擊更加兇猛
除了依然被撞被咬之外
突然一顆釦子掉到地上
我才驚覺我風衣的釦子被鹿整個扯了下來!!!

犯罪現場(?)

當下還以為只是釦子本來就鬆了所以才被很輕鬆地咬下來
結果後來回飯店才發現這釦子是被硬生生地扯下來啦
因為原本縫線縫著布的地方也整個被扯破了一個洞……
沒想到除了沾了很多鹿的口水之外 這件風衣還因此破損
我可是很愛這件風衣的說……QQ
只好奉勸大家來奈良跟鹿玩耍時不要穿太喜歡的衣服來啊~~~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鹿沒把釦子吃進去搞個屍骨無存
我還能把釦子撿回來回家想想補救辦法

當下發現鹿都會亂咬身上的衣物之時
我就當機立斷將我包包上的毛球給收了起來
以免那顆毛球也慘遭鹿吻

不過鹿乖乖縮在地上時也是蠻可愛的啦
沒想到腳腳真的都可以整個收起來!!!

鹿的屁股則是都白白的

接下來我們暫時脫離鹿的魔掌
前去參觀東大寺
 
很想問問日本學生他們到底有多少次校外旅行啊?
每次到知名景點都可見超多學生來參訪
而且今天天氣蠻冷的
日本學生竟然單靠西裝外套就能禦寒?!
我當學生的時候從來都不覺得制服的西裝外套能抵抗寒冷耶
難不成是因為他們的西裝制服外套料子很好嗎?

女學生更是讓我敬佩萬分
裙子短就算了還穿短襪
中間一大截都是素腿!!!
雖然早就耳聞日本女學生的厲害
但親眼見到還是覺得太佩服了~~~

結果印象最深的就是鹿和女學生的腿
東大寺內走馬看花之後一點印象竟然也沒有留存啊~~~
日記中只好略過這段 囧

不過離去前倒是在東大寺內的紀念品攤位買了鹿麻呂君的紀念品
鹿麻呂君是個設計得蠻可愛的吉祥物
雖然我現在一想到奈良的鹿就氣得牙癢癢的
但還是難以抵擋長得圓滾滾還自備仙貝的鹿麻呂君
買了個磁鐵打算回家貼在冰箱上頭

隨處可見的鹿麻呂君
 
 

離開東大寺之後接著往春日大社前進
此時看到的鹿似乎比較怡然自得一些
自顧自地在草皮上而不汲汲營營於仙貝

當然也有可能這一段路鮮少有人拿出仙貝之故

因為先前被鹿包圍時都只有拍到一臉驚懼的照片
於是為了拍出餵食鹿鹿和樂融融的照片
我們擬定了新的戰術
決定只找落單的鹿下手!

當我們看到小路旁有兩隻落單的鹿在吃草時
就決定目標就是牠們了!

我們先到一旁的小店買了一份仙貝
一部分先藏在包包中
手上只拿了兩三片意思意思
這次戰略成功!
總算拍出想像中相處融洽的餵食照了

但是仙貝就像是鹿的毒品
鹿一看到仙貝好像原本再怎麼與世無爭都會突然發狂

我拍完之後緊接著換企鵝先生登場
輪到他的時候兩隻鹿鹿已經進入發狂狀態
開始很急切地想要吃到他手上的仙貝
急到舉起了兩隻前腳往企鵝先生身上巴過去
此舉讓他感到相當震驚(警告牌上其實有畫到)

而且吃完企鵝先生手上的仙貝之後牠們還不肯善罷甘休
繼續追著企鵝先生 搞得他落荒而逃
不斷揮舞著空空的雙手證明自己已經沒有仙貝了(其實還有藏一部分在包包中)
 

我們接下來決定謹守原則
非落單的鹿決不餵食以免惹禍上身
所以之後我們也就在前往春日大社的路上讓企鵝先生再餵了一隻小鹿

別過那隻落單小鹿之後
沒多久我們就看到一副驚人的景象
就是一群鹿圍著一群日本學生要仙貝
超多男學生一邊閃躲一邊大叫著『咦逮咦逮!』和『打咩打咩!』
雖然有點同情他們但我也忍不住覺得好笑
啊!我也變成了隔岸觀火的路人了!

幸好有這些學生分散掉鹿的注意力加上鹿的鼻子似乎不算靈敏
藏在包包中仙貝順利躲過牠們的耳目
我跟企鵝先生順利不費一兵一卒殺出重圍去參觀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最有名的就是很多很多燈籠
 
而且真的都有好多好古老好古老以前的燈籠
再次為日本保存那麼多古物感到敬佩

雖然鹿很可惡 但鹿臉繪馬還是很可愛

從車站到東大寺再到春日大社 最後要再走回車站
在奈良還真是走了不少路啊

從春日大社離開後沒多久看到了一排石燈籠
石燈籠旁還站著一隻可愛的小鹿
原先我跟企鵝先生還興沖沖地想拿仙貝出來餵牠
但仔細定睛一瞧 發覺石燈籠後還站了很多隻鹿……
這是誘敵戰術嗎?XD

未免又惹一群鹿上身
我們只好放棄餵食小鹿啦

這些鹿雖然對仙貝很是瘋狂
但對賣仙貝的小販倒是畢恭畢敬
從來沒看見牠們對小販有什麼越界的舉動
常常就只是待在攤位旁邊虎視眈眈地看著前來購買仙貝的遊客
只要仙貝一離開攤販來到遊客手上
牠們馬上知道爭搶仙貝的時機到了!

雖然這些小販都掛個鹿愛協會的牌子
但我想鹿群會那麼乖應該也是被教訓出來的吧

回到車站旁的商店街
午餐(雖然已是下午)決定吃頓大阪燒

一進店家之後我才發覺天氣真的很冷耶~~~
因為我的雙手早就被凍到僵掉了
一開始拿筷子都不聽使喚啊

在商店街的麥當勞遇到鹿麻呂君

因為後來都沒遇上小鹿兩三隻
所以我們身上還剩了好幾塊仙貝不知如何是好
丟掉又覺得可惜
於是決定再往最一開始看到鹿的地方走過去

但不知牠們是不是吃飽下班了
原本我們上午最先遇到鹿的地方現在杳無鹿跡啊
不死心地又往前走了一陣看到遠方一頭形單影隻的鹿

上午被鹿追著跑的我們現下風水輪流轉
換我們往鹿的方向狂奔而去
而且那隻鹿不知道是不是吃太飽的關係
看到我們手上的仙貝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
反倒是我們很急切地把仙貝往牠嘴裡塞
把剩下的所有仙貝都給了牠啊!!!

真的是愛理不理耶 還把頭別過去惹

上午被鹿追 下午追著鹿
奈良遊也算是前後呼應了啊!

回去的車上因為恰好沒有可以兩個人坐在一起的位置
所以我跟企鵝先生就分道揚鑣自己找位置坐
後來下車時他跟我分享了一個小故事

原來企鵝先生搭車搭著搭著竟然流、鼻、血、了!!!
企鵝先生的人設中有一個就是無需理由、鼻血想流就流的鼻血大師設定

回程的時候恰巧又是下課時間
所以車上有超多高中女生
而且竟然有女高中生正對著流鼻血的企鵝先生而來!!!
難道──
企鵝先生要被以為是變態還是電車癡漢了嗎?(我也是這麼猜接下來的發展)

啊啊啊 沒想到企鵝先生竟然要被日本女高中生認證為變態了!

結果──
結果那名女高中生竟然很貼心地遞給企鵝先生一包面紙之後就飄然離去

天啊!!!那個女生也太細心又太貼心了吧!
如果是我的話搞不好連企鵝先生流鼻血都沒發現啊!!!
而且就算發現的話反正企鵝先生超會止鼻血的根本不用管他啊
我們都說好將來有小孩的話 小孩流鼻血也是要交給企鵝先生負責處理啊(離題)

欸 是說這發展也太溫馨了吧!(好失望的感覺)
說好的被大罵變態呢?

回到大阪之後去了大丸百貨的HARBS喝個下午茶
這間HARBS也太少人了吧
兩個人各點一個蛋糕
吃完以後才覺得HARBS的蛋糕都超大的
其實可以合吃一個就好啊~~~
不然肚子都快爆炸了!!!

原先我想說我才和妹妹11月去了一趟東京
那次旅行應該已經滿足了我的逛街和購物慾望
所以企鵝先生詢問我此行有沒有要安排逛街行程時
我都一副沒關係就隨緣的樣子

可是!!!
可是我這人就是耳根子很軟很容易被煽動啊!!!(自曝其短啊!!!)
我妹一直說我這趟再不多買一點東西的話 我的冬天就要結束了!!!
因為回到美國的話我根本沒什麼東西可以買

一想到回美國想瞎拼卻找不到東西可買的慘況
頓時讓我悲從中來 焦慮萬分
原先和企鵝先生說好的隨緣就好
霎時間轉變為非逛不可!!!
心齋橋OPA更是如天堂般的存在啊~~~
整棟都是讓女生逛得很開心的百貨啊!!!
如果我和我妹有機會一起來大阪的話我一定會帶他去逛啊

也因此根本沒看到幾個男生在裡面XD
企鵝先生陪我逛了一下我擔心他又腳痠痠
所以他就被我趕去星巴克喝咖啡了(企鵝先生表示解脫惹)

逛完心齋橋OPA之後還覺得不夠
又跑去了明明和妹妹在東京已經狂買過好幾輪的LOFT
沒想到已經買過好幾輪的LOFT還是可以想出壓榨我錢包的方法
我在這裡又發現了一款之前在東京沒看過的nekopen杯子啊!!!!!!!!!!!!!!!!!!!!!!!!!!!!!!!!!!!!!!!!!!!!
我之前已經買了兩個他的馬克杯了啊
為何要這樣逼我啊啊啊~~~(抱頭)

宵夜則是吃炸牛排
 

今天吃的HARBS蛋糕和炸牛排
真的都是上次我和妹妹來日本就吃過的東西了耶
反正吃什麼對我來說也不是太重要的事
最重要的事還是瞎拚啊~~~
雖然說逛街本身就是一種樂趣
可最終還是希望找到又買到喜歡的東西啊

京阪奈員工旅遊玩耍記錄: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1:感謝老闆招待日本關西員工旅遊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2:來去奈良之上午被鹿追 下午追著鹿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3:良緣達成!來去京都慶祝七年之癢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4:員工旅遊最高潮!嵐山住一晚與嵐山花燈路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5:員工旅遊的最後是大阪梅田逛街行程

京阪奈員工旅遊住宿心得:
大阪住宿心得──CANDEO HOTELS 大阪難波光芒飯店
京都祇園住宿心得──KYOTO GRANBELL HOTEL
京都嵐山住宿心得──溫泉旅館嵐山辨慶

2 則留言:

  1. 我也曾經有被鹿兒包圍到差點驚聲尖叫的經驗 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衣服咬破這件事我覺得太扯啦!!!
      先前在美國碰到一個老家是奈良的日本人
      忍不住就跟他抱怨起鹿的事XD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