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12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3:良緣達成!來去京都慶祝七年之癢

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本日行程:清水寺→花見小路→プランチャー健和牛鐵板燒

GOGOGO!今天要來去京都啦!

大概懂了為什麼很多人都推薦去日本玩帶有煞車的行李箱很實用
因為我們帶著行李箱搭車時都很怕它滑走啊
尤其是時間稍久的車程我都會在車上打瞌睡
一邊度咕一邊還要擔心行李箱滑走真的很不方便啊

京都行的第一站是清水寺
走在京都的小路上真的別有一番風情

因為恰好又是該吃飯的時間啦
我們碰巧走到了法觀寺對面一間京八阪餐廳就進去吃飯啦
東西感覺一般般
倒是窗外的景致看起來真的不錯
餐廳內部
很普通沒什麼記憶點的一餐

吃飽之後繼續往清水寺前進!

路上隨拍 可惜吊車太礙眼啦
下次有機會好像該去嘗試扮一下藝伎XD

途中經過了よーじや這間美妝品店
由於我這次行前完全沒做功課
所以根本不曉得よーじや是一間非常有名的京都名店
還是企鵝先生在一旁一直敲邊鼓的情況下我們才走進去逛逛

可是よーじや最有名的產品就是吸油面紙
我的臉一點都不油 身邊也沒有需要吸油面紙的人
真要我買吸油面紙我還真不知道買來能做什麼
於是後來改買一些肥皂回去給兩位媽媽
企鵝先生買了護手霜 我則是買了護唇膏

明明我們現在住的加州一年沒下幾天雨是個乾燥氣候
但一來日本發現不得了~~~
感覺竟然比在加州還要乾?!
往常在美國我大概要到Las Vegas那邊才會因為手變粗糙開始明顯覺得乾燥
但在明明比較常下雨的日本竟然馬上就感到皮膚乾燥
不知道是不是氣溫更低又或者是室內暖氣開超強所致
連一向皮膚噗拎噗拎的企鵝先生都無法招架
我們只好趕緊在よーじや購入了護手乳和護唇膏來救急

拿著戰利品(超弱 還買不到退稅)跟招牌拍個照

店外的庭園也蠻好拍的


從我們住的地方一路往清水寺前進的路上
超多名產店也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在路上
我還以為一個景點出現超多同一間店鋪是台灣才會發生的景況
沒想到日本也是一樣啊XD

路上看到貼在牆上的傳單
完全不知道在寫什麼 但是有企鵝就必拍!!!


在清水寺前的路上我們忍不住被抹茶年輪蛋糕吸引過去
試吃之後又覺得超級好吃的
馬上購入抹茶年輪當作伴手禮(聖誕樹的裝飾品也是抹茶年輪XD)

來到清水寺前才發現寺廟在整修啊~~~
所以有一塊都被施工中的帆布給蓋住啦QQ

我們進寺廟之前還看到一張公告
說是因為某某活動所以某某地點某段時間不開放
之所以那麼含糊是因為我又不懂日文
只能從漢字拼湊出一段意思而已

雖然在整修又有活動
但人都來了還是要進去走走啊

清水寺裡還有一個良緣祈願的地主神社
哎呀可是我們好像也不需要了啊XD
因為已經『良緣達成』了嘛~~~>////<
而且這天正巧就是我和企鵝先生交往七周年紀念日呢!

神社裡還有戀愛石
只要閉上眼睛從一塊石頭走到另一塊石頭的話就會願望成真或是覓得良緣之類的
我一開始還想又不是走之前還要轉個三十圈搞得自己暈頭轉向
只是走個直線應該超容易達成的吧!

不過神社內實在太多人啦
兩塊石頭間人潮熙來襄往
似乎也不是什麼簡簡單單就可以完成的任務
我看見很多嘗試的人都是國、高中生(好青春啊~~~)
除了要想辦法避開中間的人潮之外
更要小心同學的破壞啊XD

尤其是青春期男生真的超級壞的
同學都來到石頭前眼看就要達成任務啦
其他同學見狀竟然故意跳出來嚇他害他任務失敗

神社牆上還有捐款的芳名錄
除了本國人之外還有超多外國人的捐獻
台灣人也是有好幾個人上榜啊~~~

這讓我想到日本人也超愛去霞海城隍廟拜月老的
果然出國旅行還是要記得祈求好姻緣啊
這標準還真是放諸四海皆準呢!

祈福中 要澆水在地藏身上

離開地主神社之後
突然有工作人員指揮大家往兩邊閃避
我跟企鵝先生還超沒默契地一人閃一邊
只見路被清空之後有其他工作人員扛了一塊板子經過
因為是塊板子的關係所以我和企鵝先生各自見到板子的一面
企鵝先生那邊什麼都沒有 我這邊倒是看到板子上用毛筆寫了一個『北』字
我當下馬上聯想到這該不會就是那個年度漢字的活動吧

可是真的好難理解為什麼會是『北』喔
所以當下還想說該不會是自己多心了吧
沒想到之後睡前滑手機的時候就看到這則新聞

欸 我運氣也太好了吧竟然親眼看到年度漢字的真跡耶

離開清水寺前再拍一張
超冷的 幸好有這件大衣!!!(大衣心得可見『助我在12月京都四處走跳的MAJESTIC LEGON毛毛連帽大衣』)

離開清水寺之後沿原路返回
因為太冷了所以看到有店家提供免費熱茶就被吸進去了
而且人都進來了所以企鵝先生就跑去看看有什麼口味的八橋可以買
我就坐在一旁四處張望順便等他
然後就看起了店家店視上瘋狂重播的八橋廣告
是可愛的忍者吉祥物潛進了八橋工廠找尋製作八橋的秘密

日本人真的很會設定吉祥物這套啊!!!
看著看著我都想說要是店家有賣他們的周邊商品的話我搞不好就買了啊~~~

可愛的八橋忍者

回程的路上我們又隨便吃吃
 
 

天色昏暗之際才到了花見小路

不過此時花見小路也沒有什麼東西可逛
趕緊躲回飯店去避寒準備晚上去吃和牛鐵板燒

去吃和牛鐵板燒之前我當然又想逛街啦XD
所以就在四条通上逛逛
意外發現這邊還有扭蛋店!!!
我們進去逛了逛還發現有Nekopen的扭蛋!!!!!!!!!!!!!!!!!!!!!!!!!!!!!!!
喔喔喔喔喔喔!!!!!!!!!!!!!!!!!!!!!!!!!!!!!!!!!!!!!!!!!!!!!!!!!!!!!!!!!!!!!!!!!!!!!!!!!
Nekopen就是一對企鵝和貓組合
我之前也買了他不少周邊商品啊~~~(掩面)
但是扭蛋倒還沒嘗試過

因為是企鵝跟貓的雙人(?)組合
所以有些款式是企鵝 有些款式是貓
想當然爾我只想要企鵝啊啊啊啊!!!!!!!!!!!!!!!!!!!!!!!!!!!!!!
可是扭到何款又並非自己可以選擇 只能碰碰運氣

身上剛好有可以扭一次的零錢所以想說扭個一隻來看看
喔喔喔喔喔 竟然扭到趴著的企鵝啊啊啊啊~~~
開心開心超開心 當下我跟企鵝先生開心到在扭蛋機前蹦蹦跳跳

因為有了好的開始所以想趁勝追擊(?)
還刻意換了零錢繼續扭
不過第二隻還沒拆開前我就已經看到貓咪的頭了……
帶著失望的心情(貓咪表示: )拆開之後我們驚喜地發現──

原先我們以為扭蛋有六種款式 三種企鵝 三種貓咪這樣
殊不知扭蛋其實只有五款 兩款企鵝 兩款貓 另一組是企鵝和貓都有
而我們第二次扭到的就是企鵝跟貓都有的款式啊!!!
這樣一來三隻企鵝公仔我們已經捕獲到兩隻了啊~~~

雖然覺得運氣應該不會那麼好再扭到最後一款企鵝公仔
可是還是很想試試看
於是我跟企鵝先生又掏錢出來扭了第三次
從準備要扭到扭的當下兩個人嘴巴還依直狂念『吃飯糰吃飯糰』
哈哈 因為剩下還沒扭到的那一隻就是吃飯糰的企鵝

結果!!!我們運氣也太好了吧!!!
還真的讓我們扭到了吃飯糰的企鵝
扭了三次把扭蛋機內三款不同的企鵝公仔蒐集完畢啦!
這下子我跟企鵝先生真的是開心到飛上天啦
在扭蛋機前又叫又跳XD
真是沒想到會在京都的祇園街頭搜刮到企鵝的戰利品啊~~~

由於今天是我和企鵝先生的交往七周年紀念日
總是要吃頓大餐慶祝一下
企鵝先生於是安排了一頓和牛鐵板燒大餐

店家名為プランチャー健
位置有點隱密 在四条通旁的一條小巷內
因為可以在網路上預約
所以對外國觀光客來說非常方便
但是還是要會看日文 幸好我們有企鵝先生

我們的位置是在吧台區
主廚和他的助手就在我們前方料理
料理和牛時整個火都燒了起來
視覺上看起來讓人好興奮 嘴巴也更期待入口的瞬間啊

總共吃了七道料理
但要我點評每一道料理也太難了
總之每一道吃起來都非常不錯

前菜拼盤

左邊那個是法式吐司 沒想到竟然會有這個 當然很好吃

湯品上桌前還有用瓦斯噴槍炙燒一下
 



重頭戲和牛登場!!!
 
有三種沾醬

吃不飽的話還有一道茶泡飯(但吃到這邊真的超飽)
 

點心是茶或咖啡 配上冰淇淋
我們吃到的冰淇淋有點結晶感
推測應該是融過又再冰過 有點小扣分

我們不喝酒所以都點烏龍茶 以茶代酒彼此乾杯慶祝
能夠和企鵝先生享用大餐一起慶祝交往七周年真是太幸福了!

京阪奈員工旅遊玩耍記錄: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1:感謝老闆招待日本關西員工旅遊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2:來去奈良之上午被鹿追 下午追著鹿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3:良緣達成!來去京都慶祝七年之癢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4:員工旅遊最高潮!嵐山住一晚與嵐山花燈路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5:員工旅遊的最後是大阪梅田逛街行程

京阪奈員工旅遊住宿心得:
大阪住宿心得──CANDEO HOTELS 大阪難波光芒飯店
京都祇園住宿心得──KYOTO GRANBELL HOTEL
京都嵐山住宿心得──溫泉旅館嵐山辨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