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12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4:員工旅遊最高潮!嵐山住一晚與嵐山花燈路

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本日行程:
花見小路→祇園→嵐山→Kimono Forest→天龍寺/曹源池庭園→花燈路→大河內山莊

旅遊小筆記:
如果行程會去很多寺廟的話
真的要多準備一點現金啊~~~

上午決定再去花見小路晃晃
這幾天的天氣真的好冷啊~~~昨天都下霰了呢!
每次要離開溫暖的室內就好揪結啊
於是我跟企鵝先生都會一踏出門就大叫『我們是風的小孩~~~
走一個用意志力戰勝一切的路線?

走在小巷內感覺很有味道
當然要企鵝先生大師開始幫我街拍啊
每次出來玩都有專屬攝影師也太棒了吧!
不過企鵝先生的裝備還不到超級誇張
因為我們在花見小路上就看到好多拿大砲的人和警察(?)
難道是有什麼大人物蒞臨嗎?
我們在一旁跟著張望了一下但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只看到看一群大砲攝影師瘋狂拍攝走出建築物的著和服女性(還沒上工的藝伎?)

後來在祇園的白川走走又看到一模一樣的情況
又看到一堆拿大砲的攝影師和疑似保全的人
最後從一旁的房子內也走出好幾個穿著和服的女性
一群攝影師就瘋狂地跟拍上去
感覺好像瘋狂粉絲一樣喔

這幾位女性恰好經過我們站的位置旁邊
所以企鵝先生也跟風拍了幾張照片
不得不說他們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優雅啊
日本女性都有一種很獨特的優雅感呢!

但是在企鵝先生眼中我應該還是符合他的胃口(那是當然!!!)
他還是比較熱衷幫我在白川旁拍給掰照 哈哈

送上幾張白川風景照
 
 

雖然天氣真的很冷
但是在四条通看到昨天的抹茶年輪店還是忍不住買了聖代回旅館大廳吃
 
 
真的超級好吃的啊!!!
好喜歡那個抹茶年輪喔!!!

我們還在旅館大廳的桌上看到報紙
頭版就有昨天清水寺的『北』字新聞
想來昨天的清水寺之旅真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啊

中午我們就要轉換到另一個景點嵐山去啦
先要推著行李箱去搭地鐵然後再搭嵐山電鐵

在地鐵裡面再度上演找不到電梯(或是根本沒有)的戲碼
只好勞駕企鵝先生一個人提著兩個大行李箱跑上跑下啦(之前去英國還因為這樣森77)
從地鐵轉嵐山電鐵時還要出站再過一個馬路才會到
一開始還超懷疑這個方向是對的嗎?XD

嵐山電鐵超超超小台
車上的乘客感覺都不太像是遊客
就算是一臉觀光客的人也都超輕裝簡從的
不像我們兩個拉著超大行李箱
根據企鵝先生的說法是嵐山就是京都人的陽明山啊(企鵝先生這比喻究竟哪裡來的?)
我也確實不會提著大行李箱上陽明山啦

電車開著開著常見到離旁邊建築物超近的景象
每次看到都要驚呼一下這樣真的可以嗎?
印象中我在台灣也沒看過那麼誇張的情況啊(還是因為我很少搭火車?)

抵達嵐山之後當然先去溫泉旅館寄放行李啊
不然拖著兩個大行李箱行動也太不便了

今天是這次員工旅遊的最後一晚
當然是此次住宿經驗的最高潮!
我老闆企鵝先生挑了一間不太便宜的老牌溫泉旅館──嵐山辨慶
之所以挑這間的原因好像是在網路上評價超好的
我在旅館的玄關處也的確看到牆上掛著訂房網的好評證書

溫泉旅館的心得之後再寫一篇文章來分享

嵐山辨慶就在桂川旁邊 從旅館一出來沒多久就到渡月橋
我們就從渡月橋為起點往天龍寺的方向走去
順便逛逛兩旁的小店

白天的渡月橋


桂川旁看起來很潮的咖啡店

在小店內發現了企鵝圖案的小小口金包
實在令人猶豫再三
因為真的不知道買來可以拿來做什麼用啊~~~
所以很有自制力地沒有敗下來

和企鵝先生到嵐山車站吃點小東西然後到一旁的Kimono Forest走走
Kimono Forest就是有一排以和服花樣為裝飾的燈柱
看起來真的還好 比想像中普通
不知道晚上燈亮起來會不會比較漂亮(但我們晚上沒特別再去)

嵐山和先前去的幾個景點一樣
有很多來校外教學的學生
看到這些女高中生裙子超短又只穿短襪實在讓我好生佩服!
畢竟今天的溫度較前幾天又更冷了啊!!!(因為在山上?)

除了幫西瓜卡加值要用到現金之外
參觀寺廟也是現金大量流失的主因
這一次一路上去了好幾間寺廟
幾百元幾百元地花也是花了不少現金啊
以後要去日本前還是要乖乖換點日幣在身上比較保險

天龍寺真是一個太有梗的寺名了(喂)
其中的曹源池庭園更是名園中的名園
既然人都來了當然要進去參觀一下啦

首先先進入寺廟的建物由旁邊的迴廊參觀庭園
進入建物要脫鞋
迴廊的部分則是在地上舖上墊子讓大家可以赤腳通行
因為實在太冷了
所以沒有穿鞋走在室外的迴廊真的讓我有點受不了
雖然有穿襪子地上又有墊子但真的保暖作用不大啊~~~

從建物往外看庭院 真的像幅畫一樣
 

和莫妄想拍個照啊 可是人妻閒閒沒事最愛想東想西了(?)

參觀完建物之後改從庭園入口進入
可以更親近曹源池庭園
庭園除了湖水山石讓人讚嘆之外
地上的砂石倒是也蠻吸引我的注意力的
砂石上一條一條的紋路真是讓人覺得這庭園連小細節都不馬虎
 
 

沿著庭園的路走出寺廟正好就來到了嵐山花燈路的竹林
不過現在是白天所以當然看起來就是一片竹林而已

竹子真的是很排他的一種植物
竹林中就真的只會看到竹子而已
幾乎找不到其他植物啊
於是就營造出一種數大便是美的景色
而且身處日本的竹林中就會讓我想到《竹藪中》這部小說
這是我修大一國文老師時上的第一篇小說所以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也會有種忍者會從旁邊跳出來然後雙手垂在身旁跑步的錯覺XD

之前看過印象深刻的竹林大概就是2012年和企鵝先生的溪頭行了
那時企鵝先生才準備要去美國啊 我們即將要遠距離了
我們還在竹林中跟一塊上面有寫『堅貞』兩字的石頭拍照

這次嵐山沒有堅貞可以拍照
但我跟企鵝先生竟然很堅貞地在一起到現在啊~~~也算了不起了啊!

竹林中也有人扮成藝伎在拍照
旁邊有蠻多工作人員隨侍在側的
是個拍婚紗照的規格

從竹林走到大路上
因為實在太冷了所以就被一旁的小販吸引買了熱食來吃
但沒想到企鵝先生最後無懼低溫跑去買了豆腐霜淇淋來吃

可以倒過來也不會掉下來的豆腐霜淇淋

一路上逛著另一側的商店回旅館
又讓我看到企鵝包兩次!!!
對於日本的觀光景點也是一直充斥著一樣的東西感到欣慰(?)
原來不是只有台灣的觀光景點這樣啊~~~

因為後來看到兩次了讓我原本的自制力開始動搖啊!!!
到底買還是不買呢?這真是個問題啊!!!(抱頭)

哈姆雷表示:

回到旅館稍作休息之後就要來去看花燈路啦
天黑之後走出旅館感覺又更冷了
只好先在旁邊的咖啡店買杯咖啡
 
然後剛剛在房間休息的時候我已下定決心要購入企鵝口金包了
去看花燈路前剛好順路去購物

雖然已經下定決心
但後來在店家內還是為了要買哪一種尺寸猶豫超久的啊~~~(遠目)

晚上的渡月橋
晚上的桂川

路上看到這個招牌企鵝先生表示一定要拍

晚上的竹林人潮比白天時多超多
整條路滿滿都是人
怎麼拍都會拍到其他人的頭
然後又因為是晚上所以真的很不好拍照
只好把美景印在心中比較實際啦!

這一張照片路人比較少
打光的竹林
路旁的小燈籠
還有一些盆景在竹林中供人欣賞

走到底之後發覺還有一個大河內山莊所以也去看看
但是又冷又黑所以逛得很倉促啊
而且晚上只有室外景可以看也有點可惜

莊內建物
拍完上面這張沒多久就開始下小冰珠了 冷到崩潰!!!
下面這張照片上就有一絲一絲小冰珠掉下來的痕跡

從山莊內觀景亭看到的夜景 這個還不錯

回到旅館之後當然就是吃晚餐和泡溫泉啦!
之後會再詳細分享溫泉旅館的心得的!(握拳)

京阪奈員工旅遊玩耍記錄: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1:感謝老闆招待日本關西員工旅遊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2:來去奈良之上午被鹿追 下午追著鹿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3:良緣達成!來去京都慶祝七年之癢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4:員工旅遊最高潮!嵐山住一晚與嵐山花燈路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5:員工旅遊的最後是大阪梅田逛街行程

京阪奈員工旅遊住宿心得:
大阪住宿心得──CANDEO HOTELS 大阪難波光芒飯店
京都祇園住宿心得──KYOTO GRANBELL HOTEL
京都嵐山住宿心得──溫泉旅館嵐山辨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