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10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6:企鵝太太每到一個城市都必備逛街行程

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本日行程:武吉免登Pavilion柏威年廣場逛街→NU Sentral逛街→關太太廚房晚餐

今天我的計畫是要搭單軌電車去武吉免登逛街
那邊有超多mall的 像是信義區一樣(怎麼此行之前在馬尼拉也在信義區 來吉隆坡也在信義區)
所以非常適合逛街 雖然我根本在台灣也不逛信義區啊~~~
而且之前查吉隆坡逛街相關資訊的時候
發現吉隆坡被譽為跟東京一樣好逛的城市耶!!!
哈哈哈害我好期待喔 因為我對東南亞不熟所以不知道吉隆坡原來那麼厲害啊~~~

可是──
光要找單軌電車的車站就花了我一番功夫……
因為指標標到一半就消失了……(還是我沒注意到)

總之KL Sentral的單軌電車車站是和NU Sentral這個賣場共構的
所以從機場線所在的KL Sentral車站要到單軌車站的話
就要到NU Sentral賣場 穿過一部分賣場之後才會到單軌車站
我整個多走了好多冤望路才找到啊~~~>"<
幸好企鵝先生沒有同行 不然他又要森氣氣了吧(攤手)

題外話 車站內有田馥甄的手機廣告
乍看之下覺得有點不太一樣的感覺
看來是為了配合當地的風土民情
所以Hebe又是高領又是長袖 全身包緊緊啊!!!

昨天要去Batu Caves時 車站的自動售票機直接寫明不能購票
所以車票是直接和賣票的櫃台買的
今天單軌電車車站的自動售票機可以使用
所以就來用售票機購票吧!

目的地和車票數量一切都選好之後就準備付錢啦
但沒想到我想投幣卻一直投不進去@@"
怎麼會這樣啊!!!!!!!!!!!!!!!!!!!!!!!!!!!!!!!!!!!!!!!!!(抱頭)
我只是想去逛個街而已啊為什麼一下子讓我找車站找很久 一下子又不讓我買票啊啊啊啊

結果換了一台售票機就正常了
看來只是上一台故障了吧(茶)

單軌電車月台
車廂內滿滿都是廣告 剛好搭到一台全是長榮的廣告

抵達武吉免登啦 連站名也可以冠名贊助(?)喔
所以這一站叫Air Asia武吉免登


今天的第一個目標是Pavilion柏威年廣場
雖然網路上該商場的照片看起來超有氣勢
但是商場外的腹地其實蠻小的
親臨現場其實覺得蠻擁擠的
賣場內部

既然來了柏威年廣場逛街
我當然也有去服務台憑護照換取一本折扣券
不過我稍微瀏覽一下 有折扣的都是不便宜的櫃位
對我來說好像也派不太上用場啊

來到當地就會想逛逛當地的牌子(直觀地覺得會比較便宜吧)
所以也是在網路上做了功課逛了柏威年裡面的PADINI/VINCCI
但是真的沒看到什麼想買的東西啊~~~

至於其他高單價的精品品牌我當然還是無法啊~~~

沒想到逛著逛著 竟然逛到商城內有個像是小日本城的地方
還有大大的燈籠寫著東京二字
日本風格真的到哪裡大家都會買單呢!

但是我卻在這個小日本城中的一家店看到最近很夯的藤編小圓包
而且還標榜是當地製作 跟日本毫無關係啊~~~

後來到了柏威年對面亂逛
逛進一家韓國牌子的店
又從這家店的其他入口進入賣場隨便逛

由於想試試飯店提供給住客的免費下午茶
所以趕著在供應時間內回去
晚上企鵝先生則又要和同事一起吃晚餐
地點在雙子星內一家還蠻有名的當地菜色餐廳──關太太廚房

因為聚餐之故所以企鵝先生今天比較早下班
於是我利用了晚餐集合時間前的空檔我拉著企鵝先生去NU Sentral逛街

我感興趣的就是MONKI這個牌子
店面的設計整個就很可愛很有童趣啊~~~
雖然我已經30好幾了可是我就是喜歡這種風格嘛~~~(扭)
重點是我終於在這裡買到適合自己的牛仔短裙了!!!
牛仔短裙一直在我夏日必買清單內啊~~~但總是一直找不到適合我的款式
這回總算入手真是太開心啦~~~

原先我還以為這牌子是馬來西亞的牌子
因為店外的裝飾用上了雙子星和吉隆坡塔的塗鴉
一查才發現這是H&M的副牌啊
這牌的風格我真的完全可以耶!!!

和企鵝先生的同事集合之後一起搭捷運去雙子星塔
雖然後來在關太太還是大家各點自己想吃的餐
不過因為人多的關係還是吃到了一些可以大家一起分享的小點(和企鵝先生兩人吃飯很難這樣點)
分吃的沙嗲和炸水餃都很好吃
 
尤其是沙嗲我覺得完全大勝昨天黃亞華小吃店的沙嗲

不過不管是在關太太還是黃亞華
同一份沙嗲中都有牛和雞兩種口味
我跟企鵝先生倒是有志一同地覺得牛都會是那一份中最不好吃的口味
因為牛肉弄成沙嗲吃起來都會偏硬偏柴啊
和往常我們吃牛排、牛肉片等喜歡吃沒有全熟的那種軟嫩口感截然不同
我們還是覺得牛肉還是在其他料理比較能發揮所長啦

雖然明知道會辣 但我還是想說搞不好是我可以接受的辣度
所以我的主食硬是點了有名的當地料理椰漿飯
企鵝先生則是點了叨沙
結果──
不管是椰漿飯還是叨沙都是出乎我想像地辣啊QQ
所以幾乎兩份都進入企鵝先生的肚子惹

原本我還跟企鵝先生一個比較熟的同事在討論等等點心要吃什麼
可是大家可能吃太飽了 吃完主餐就要走了沒有點心時間啊

這個企鵝先生比較熟的同事之前常常來吉隆坡出差
所以我們就問他有什麼推薦的吉隆坡美食
他提到了雙子星內Rotiboy的咖啡麵包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
台北車站地下街以前(我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常常飄出咖啡麵包的香味
原來這個咖啡麵包就是從吉隆坡來的啊

店家的這款麵包有四種口味
我跟企鵝先生想好了要買咖啡和咖啡奶油各一
結果店員說咖啡奶油售完了
企鵝先生見狀馬上改成要兩個咖啡麵包

我:???

明明我們就沒有很餓啊為什麼要買兩個同一種口味的麵包呢?
一開始決定要買兩個就是因為想嘗試不同口味啊
怎麼又像昨天的榴槤蛋塔一樣最後都會變成一人一個呢?

誰叫企鵝先生最愛一人一個了

可是我們真的吃不下啊!!!
後來真的也只有吃掉一個而已 囧

馬尼拉和吉隆坡玩耍紀錄: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1:跟著老公去出差!太太的東南亞初體驗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2:馬尼拉王城區INTRAMUROS踩點觀光行程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3:一個人逛逛馬尼拉信義區馬卡蒂MAKATI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4:用菲律賓歷史和菲律賓菜色填滿這一天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5:黑風洞/雙子星/亞羅街夜市 行程好精實啊~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6:企鵝太太每到一個城市都必備逛街行程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7:TERIMA KASIH!此行在吉隆坡的最後一夜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8:用當地人的早餐為此次的出差行畫下句點吧!

馬尼拉和吉隆坡住宿心得:
馬尼拉住宿心得──馬尼拉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 MANILA
吉隆坡住宿心得──HILTON KUALA LUMPUR HOTEL

2 則留言:

  1. 我和賴小筆是會同一種東西不同口味各買一個想說可以交換吃,
    不過如果我的這個不好吃就會一起進到他的肚子裡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想要交換吃啊 哪知道最後都變成一人一個!!!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