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10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4:用菲律賓歷史和菲律賓菜色填滿這一天

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本日行程:
banapple菲式早午餐與三角公園拍貓→Ayala博物館→Matry Grace菲式下午茶→菲律賓菜餐廳manam

為了吃點菲律賓式的早午餐
所以我下載了ZOMATO這個app
對這個app我真是相見恨晚啊
以後每到一個新地方都要下載一下當地最夯的餐廳app啊
否則就會像我昨晚一樣在百貨地下街吃到一頓超不怎麼樣的晚餐

地圖看起來不近的地方其實都很近
三角公園原來就在飯店的對面而已
我要吃的店家就是公園旁一排餐飲店的其中之一

來去公園的路上 馬卡蒂的街景看起來真的和台北很像
 
菲律賓人很喜歡在樹上掛燈籠(?)
公園裡這些樹的樹幹看起來很神奇 應該不是生病吧?
公園裡有一排餐飲店
我在ZOMATO上找到的、今天早午餐要吃的就是這家banapple

由於是12點多的關係
附近辦公大樓的員工似乎也都出來覓食
超多脖子上掛識別證和穿著制服的人出沒
於是我只能坐到戶外的座位用餐
唉 真的是蠻熱的啊

我點了一道菲律賓香腸切片混焦糖化洋蔥
餐點內還附有蒜飯和炒蛋
餐點送上來的時候超熱騰騰的

這家蒜飯吃起來味道不重
香腸吃起來倒是蠻鹹的但不錯吃
焦糖化的洋蔥真的有甜而且口感是脆的啊

坐在外面吃飯雖然熱
但是看看公園的風景倒是不錯的
剛剛還在想著貓咪哪裡去了?(這邊的街頭隨處可見貓咪啊)
馬上就有貓咪沿著一排餐廳的戶外用餐區悠閒散步
我對著他喵喵叫他也竟然會回我喵喵

公園的椅子和草皮也有很多人在打發時間
做成巧克力模樣的公園椅
上面坐著聊天的男女
下面則聚了好幾隻貓咪在那裡發懶
真是完全不怕人

吃完飯我就在公園小晃順便去找貓咪玩
當地人是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
貓咪在一旁翻滾也無人聞問
只有我一個勁兒地湊上前去

招牌後面突然聚集了很多貓咪 是在集會嗎?XD
 

告別了公園內的一群貓咪
想著昨天逛mall實在也是無趣
索性造訪Greenbelt旁的Ayala博物館
門票錢也不便宜 成人要價425PHP

館內總共有四層
按照館員指示從四樓一路逛下來

四樓主要是菲律賓在被殖民前的黃金展
島上當時的部落有很多黃金的製成的飾物 風格都很民族風
還設有放大鏡讓你可以細看這些黃金飾品的細節
放大還有那麼多細致花樣真的很讓人讚嘆
耳環上的人臉好可愛
有趣的黃金面具
看起來就好驚人的黃金背帶!!!
 

一旁還有介紹部落的以大自然為靈感的織紋和衣物
整個看起來感覺跟我們在台灣會看到的原住民展超像的
(畢竟我不是專家分不出差別應該很正常吧)
他們從植物中得到編織紋樣的靈感

另外還有瓷器陶器展
這部分覺得和逛故宮感覺超像的XD
 
 

一樓到三樓的展都不能拍照
所以簡單文字紀錄一下

三樓是一個菲律賓藝術家的繪畫展

二樓則有一個菲律賓古地圖展
看了只覺得菲律賓好多島啊
但意外發現其中有一本18世紀出的地圖集還有台灣和日本

台灣真的被標成Formosa
只是那個地圖是一長條形狀
跟我們現在知道的蕃薯狀差太多啦

二樓另一側則是菲律賓歷史重大事件回顧
用模型重現各個歷史事件
大致上就是原始採集到農耕
和中國開始貿易 穆斯林來了 西方人後來也來了
西班牙的殖民開始(中間當然有反抗戰爭)
也開始有一些現代的文明發展
開始想追求獨立建國 和美國共同對抗西班牙
但卻被美國背叛 只是從西班牙換成美國管理
終於建國之後換成日本人來佔領

裡面還有一個虛擬實境可以玩
讓你置身歷史現場

一樓又有個地圖展
最大樂趣還是找到Formosa出現的時候

雖然我逛博物館也是逛得蠻走馬看花
但我覺得還是比逛mall還要有樂趣啦
唯一的困擾點是博物館的遊客超少
有時候常常整個展區只有我一人
保全就一直盯著我看
害我逛得有點不太自在啊>”<

逛完博物館之後緊接著要來吃一頓菲律賓下午茶
從ZOMATO找咖啡廳時發現小圓麵包這種食物
配上巧克力就是一頓菲式下午茶啦
這次造訪的是一家名為Matry Grace的咖啡廳
也有室外座位 但天氣真的好濕熱讓我一點都不想坐在室外 所以我坐室內

仔細想想中午吃飯時的確也有人在吃這個
進來咖啡廳之後旁邊也都有人點這個
看來果然是國民食物無誤!
麵包上有奶酪和糖
吃起來就是個麵包而且沒有加熱
我覺得加熱應該會更好吃啦
不知道是這家咖啡廳的緣故還是本來他們就沒有加熱的習慣

我看一旁的人麵包一上就直接把它壓成一個圓餅狀再切來吃
害我想說這該不會是正宗吃法
可是我又覺得把麵包壓實了口感應該不好吃啊
所以還是正常地切來吃
後來後面的客人也是正常吃並沒有把麵包壓扁
看來壓扁麵包只是那個人的個人喜好吧 嗎?

巧克力是很濃很濃的那種
咖啡廳內的人好像都是點咖啡配麵包
好像也沒有一定要配巧克力啦(雖然咖啡廳的菜單直接有這樣的組合)

吃完午茶後去逛了一下和其他館迥然不同的Greenbelt 1(平價路線)
逛到一間像跟miniso 99%像的店
說自己是韓國生活雜貨店

但跟miniso的感覺實在太像了所以我對此蠻存疑的

在這邊又重現了逛博物館的尷尬時刻
我一踏進店內店內恰好又沒客人
四、五個店員就這樣看著你
旁邊還總會有個拿著購物籃的店員跟著你
雖然他應該是想隨時有機會幫忙
但我好想要一個人好好逛啊
可以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嗎?

晚上我和企鵝先生選了Greenbelt內一家菲律賓菜餐廳manam用餐
 
這間餐廳最大的優點就是他份量有大小可選
所以兩個人吃飯也可以點很多道菜
真心覺得台灣熱炒店也該學學這種作法啊!

由於是最後一天在菲律賓吃飯了
想吃什麼 點!都點!
企鵝先生洋洋灑灑地點了一桌子菜
有菲律賓捲Lumpia、豬肉料理Sisig、菲律賓燒肉Lechon、炸豬腳Crispy Pata和酸豆湯Sinigang
飯也點了白飯和蒜飯各一碗

但飯一上來我們就傻眼了啊
因為一碗是一大碗公 兩個人吃綽綽有餘
只能說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這間餐廳的話千萬不要點太多碗飯

對了 我還發現菲律賓的餐廳上菜都很慢
所以我們當然等超久才有東西吃

春捲表現很正常 就是春捲這樣


酸豆湯倒是讓我很驚豔 很像是更酸一點的蕃茄湯
在一片豬肉料理中超解膩啊

酸豆好像是用來熬湯的 所以沒吃到酸豆本體

至於一片豬肉料理真的是我們點菜失誤 它們吃起來都超像的啊~
最好吃的是碎碎脆脆的豬肉料理Sisig
幾乎每一桌都有點
應該是他們餐廳的招牌菜

燒肉的話則是不合我們的胃口
和港式燒肉一比太乾太硬
炸豬腳也是一樣的問題 肉質太柴啦
或許這是菲律賓人偏好的口感但我們不喜歡啊

最後以一杯內含西米露的紫色地瓜冰沙結束這一回合
冰沙是好喝的 就是西米露和碎冰放久了就變硬不Q了啊

飽餐一頓之後回飯店要快快收拾行李準備休息
明天就是移動日 我們要前往吉隆坡啦!

馬尼拉和吉隆坡玩耍紀錄: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1:跟著老公去出差!太太的東南亞初體驗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2:馬尼拉王城區INTRAMUROS踩點觀光行程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3:一個人逛逛馬尼拉信義區馬卡蒂MAKATI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4:用菲律賓歷史和菲律賓菜色填滿這一天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5:黑風洞/雙子星/亞羅街夜市 行程好精實啊~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6:企鵝太太每到一個城市都必備逛街行程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7:TERIMA KASIH!此行在吉隆坡的最後一夜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8:用當地人的早餐為此次的出差行畫下句點吧!

馬尼拉和吉隆坡住宿心得:
馬尼拉住宿心得──馬尼拉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 MANILA
吉隆坡住宿心得──HILTON KUALA LUMPUR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