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10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7:terima kasih!此行在吉隆坡的最後一夜

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本日行程:城中城公園拍雙子星→中央市場→路過城市展覽館和獨立廣場→十號胡同吃晚餐

今天白天又是一個人隨處走走的時間啦

雖然連著兩天都去了雙子星
不過竟然還沒在白天的時候造訪
於是決定去去城中城公園走走逛逛 拍拍白天的雙子星

城中城公園佔地蠻大的
我也就只有在靠雙子星那邊走走
公園內還有一些標示告訴你這個地方是拍雙子星的好地點
 


公園內還有戲水區(淺藍色那塊) 夏日炎炎感覺很適合帶小孩來玩水
公園內拍到的不明小動物

中午的公園看起來也有很多中午出來吃飯兼野餐的上班族
蠻多人就在公園找地方坐下 一個人或是三五成群都有
我也就找了一個地方拿出了我的粉紅自拍小腳架和白天的雙子星拍照
照片有調色但沒有修人啊(我也不會修XD)
可是不知道當初是怎麼喬姿勢的竟然拍出一張超顯瘦的照騙!!!

接下來來去中央市場逛逛 想看看有沒有什麼紀念品可以買(果然還是想逛街XD)
 
市場內部隨拍
 
市場外也有攤販

但在這邊問到的藤編小圓包包比我在柏威年廣場看到的還貴啊~~~
所以果斷放棄再往四周走走 拍拍路上的風景
一不小心就走到了城市展覽館和獨立廣場

城市展覽館外的I❤KL 我只有跟這個拍照沒有進去館內參觀啦
獨立廣場 這天天氣真的不太好啊~~~
蘇丹阿都沙末大廈
這一區都是走馬看花看看建築物外觀而已

而且沒想到我竟然在這裡遇上瞬間豪大雨 風也好大
真的很有台灣午後雷陣雨的那種感覺
只好隨便找個地方先躲雨

雨勢轉小之後我也準備回去飯店
走回車站想買票時竟然發現我手上有的面額機器竟然不收?!

後來我才想通可能因為不夠找零
所以機器就自動禁止收某些面額吧(應該是這樣吧)
不過當下我因為人生地不熟所以有點著急
腦袋一時之間轉不過來 只是一再地想嘗試用同一台機器買票
這個時候突然有個馬來西亞人出現 掏出錢來就要往機器塞 說要幫我買票

我腦中的警鈴馬上響起!!!幻想出了各式各樣他要拐騙我的方法

只要腦袋沒有卡住的時候 我多半都是一個蠻有警戒心的人
獨自一人去一些不熟悉地方閒晃
我都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和陌生人有太多的牽扯
所以什麼浪漫的旅行邂逅根本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攤手)
那些和當地人認識然後有一些特別的旅行經驗這種事跟我無緣啊~~~

我就想著如果他真的付錢幫我買車票成功的話
那我勢必要拿大鈔給他讓他找零 但會不會他找給我的是假鈔之類的
所以連忙按下機器的取消鈕告訴他我沒有零錢可以給他
因為他看到了機器螢幕上顯示我要前往的站是KL Sentral
便跟我說他也是一樣的目的地要我跟他一起走
我們所在位置是一個轉乘站 他說我們要搭乘的線是在對面 要我跟他一起過去
由於我剛剛便是從那個方向出站的 知道這是對的方向 所以我就跟他一起過去
恰好那邊的入口有人工售票櫃台可以買票
不過我拿鈔票給工作人員之後他卻是幫我把錢找開再叫我自己去機器購票
剛剛熱心想幫忙我的人就從我手上拿了一張鈔票去自願要幫我操作機台
於是我又開始幻想他該不會拿了錢就要跑吧(我真的是有被害妄想症吧)
但心想那一張鈔票也沒多少錢 被拿了就算了所以就沒有阻止他
結果人家並沒有拿了錢就跑而是真的幫我買好車票

因為我們的目的地相同
雖然進站之後我就知道該怎麼走了
但還是跟著熱心指路的他一同行動
順便小聊了一下天 一路上我當然一直跟他道謝感謝他的幫忙
也趁機學了馬來文的謝謝是terima kasih(好長的發音啊~~~)

但這麼熱心助人的人又讓我的腦內被害小劇場啟動了
這種異於常人的熱情該不會是──

你有聽過安麗嗎?(雖然直銷應該是不會想找外國人下手)

或是想跟我搭訕?(自己這樣說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啊……)

總之一邊搭車我又一邊開始想脫身的辦法

到了之後 我走在前 他走在後
我心想過了感應閘門後再好好跟他道聲謝再就此別過(雖然一路上已經謝很多次了)
出了閘門之後往回看卻發現他已消失在人群之中……

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啊!
看來我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原來對方就只是個熱心助人的好心人而已

馬來西亞的最後一晚企鵝先生和我決定去十號胡同吃飯

十號胡同就在我昨天逛街的武吉免登那邊
想我對那邊也是熟門熟路了呢(?)

雖然十號胡同擺明就是開給觀光客的美食街
但我覺得把馬來西亞的特色食物一次聚在一起以美食街的方式呈現對觀光客真的很友善啊
畢竟如果去一家店點餐 人多的話實在也不好意思點一點點大家分
可是觀光客就是什麼都想試所以只能什麼都吃一點點啊~~~
美食街就沒有這個問題啦 每一家店點個一道菜也沒問題
全部想吃的特色小吃都可以吃到又不會吃太飽 太棒啦!

每在一家店點餐都還會得到一包面紙
當然也不是多愛面紙啦 只是和紙巾要錢的黃亞華小吃相比明顯有感XD

一走進去十號胡同時有點嚇到
因為從馬路直街搭電扶梯下去的那個區域超冷清
害我想說該不會這邊吃飯很雷所以都沒有人來吧……
幸好往內走之後人有比較多 讓我比較安心
我們選了幾樣想吃的東西:蚵煎、福建麵和肉骨茶 最後再吃了煎蕊當點心

蚵煎和蚵仔煎很像 但身為台灣人還是比較喜歡蚵仔煎啦
 

福建麵沒什麼印象
 

肉骨茶我蠻喜歡的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肉骨茶吧(企鵝先生表示誇張)
因為我對吃真的不太講究 很多食物也不會特別去嘗試
加上我家餐桌的多樣性也不足 所以我嘗試過的食物還蠻貧乏的耶

可是對於甜食 我就比較有挖掘新事物的好奇心
於是點了台灣不常見的煎蕊來吃
就是很像粉條的感覺 但是是鮮綠色的粉條

吃飽之後再拖企鵝先生陪我去柏威年廣場的日本城買昨天看到的藤編小圓包
不過原先是想買A款 但到了之後突然改變心意改買B款 哈哈

吃到許多馬來西亞特色小吃也買到了今年應有的單品藤編小圓包
馬來西亞的最後一夜真是大滿足啊!

馬尼拉和吉隆坡玩耍紀錄: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1:跟著老公去出差!太太的東南亞初體驗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2:馬尼拉王城區INTRAMUROS踩點觀光行程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3:一個人逛逛馬尼拉信義區馬卡蒂MAKATI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4:用菲律賓歷史和菲律賓菜色填滿這一天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5:黑風洞/雙子星/亞羅街夜市 行程好精實啊~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6:企鵝太太每到一個城市都必備逛街行程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7:TERIMA KASIH!此行在吉隆坡的最後一夜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8:用當地人的早餐為此次的出差行畫下句點吧!

馬尼拉和吉隆坡住宿心得:
馬尼拉住宿心得──馬尼拉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 MANILA
吉隆坡住宿心得──HILTON KUALA LUMPUR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