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10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2:馬尼拉王城區Intramuros踩點觀光行程

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照片是企鵝先生在聖地牙哥堡內紅磚牆幫我拍的照片>////<

本日行程:
聖地牙哥堡→馬尼拉大教堂→聖奧斯汀定堂→卡撒馬尼拉博物館→Coco Bango Café午餐→Baluarte de San Diego→馬尼拉半島酒店下午茶

旅遊小筆記:
10月的馬尼拉天氣超熱啊~~~請務必注意防曬!!!
如果要去卡撒馬尼拉博物館旁的Barbara's用餐
同一個入口內除了Barbara's還有另一間Coco Bango Café
所以如果要吃Barbara's的話一定要確定自己被門口工作人員引到的是Barbara's喔

馬尼拉第二天馬上開始觀光行程!

由於時差的關係企鵝先生早早起床
我們九點多就離開飯店開始當觀光客 太有效率了吧!

今天的行程非常簡單
就是馬尼拉的王城區Intramuros踩點行程
本來還想搭當地捷運 但太麻煩就叫車先到王城區北邊的聖地牙哥堡Fort Santiago
之後再往南步行到其他景點如馬尼拉大教堂Manila Cathedral、聖奧斯汀定堂Simbahan ni San Agustin
Casa Manila卡撒馬尼拉博物館和Baluarte de San Diego(不知道怎麼翻中文 聖地牙哥據點?)
這些景點間走路大概五分鐘就會到了非常的近

原本想說早早出門天氣應該還不會太熱
但完全不是這個樣子啊!!!
上午九點多已熱得半死
是一個瘋狂流汗的狀態啊~~~

 
 
第一站來到聖地牙哥堡
整個感覺跟紅毛城87%像
沒辦法!因為兩者都是西方國家來當地建的堡壘嘛

進去聖地牙哥堡參觀需要購票
園區內的黎剎博物館則不需要額外付費
進去博物館前還有工作人員在門口詢問是哪一國人
應該是很認真地想做觀光客調查

荷西黎剎是菲律賓的國父 而且還是華裔人士
他曾被關在聖地牙哥堡中 後來也在此被處決
於是在這個地方有一個屬於他的博物館
園區內還有腳印一路從他的牢房到處決處
顯示這是黎剎人生最後走的一段路

黎剎銅像與他被關押的牢房
黎剎人生最後一段路

聖地牙哥堡內還放了很多士兵銅像
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動作看起來都像在抽菸(?)

從堡內的河畔拍到的風景

下一站是馬尼拉大教堂
馬尼拉大教堂就是個教堂(廢話!!!)
我們去的時候教堂前的小廣場正有一個小市集
對食物最勇於嘗鮮的企鵝先生礙於隱適美拆拆套套很麻煩的緣故
只好放棄嘗試市集內的食物

教堂內擠滿了做禮拜的信眾
觀光客的我們也就只能在最後面看個幾眼就離去

教堂內竟然有《聖殤》的複製品
我們今年才在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看到了真品 好巧!!!

延伸閱讀:2018.03、04 義大利蜜月DAY6:前進歐洲唯一邦交國──教廷梵蒂岡

下一個景點依然又是教堂 是聖奧斯汀定堂
好中西合併的裝飾
教堂內一樣是滿滿的信徒正在做禮拜
觀光客也只能在最外面往內看個幾眼
聖奧斯汀定堂有可以付費參觀的區域
於是我們就買了門票進去走走殺殺時間 否則點都快踩完了

付費區可到的中庭區域
還可以從二樓看到教堂內的情況

但每次逛跟宗教有關的東西我都是無感居多啊
唯有殉教意象超明顯的雕塑一座想和大家分享

不過展示藥草罐和藥草圖譜的展間倒是很有趣
當時沒有照片只好用畫的圖譜啦
 
這些花花草草都畫得好細膩啊 太令人佩服了
掛在牆上當裝飾也完全可行啊
來一張絲瓜近拍讓大家看看畫工有多細緻

逛完聖奧斯汀定堂差不多也快到中午
決定去卡撒馬尼拉旁的餐廳Barbara's吃中餐

Barbara's的入口 門口的那個人並不是等一下下文會提到的招待人員

當初在網路上找資訊的時候是看到這邊有一間名為Barbara's的自助餐餐廳
我們當然就打算直接到這間餐廳用餐就好
不過在門口的招待人員跟我們推薦他們有提供單點菲律賓當地的菜色
而且一道菜的份量恰好是兩人份 非常適合我們
當下由於不想吃太飽所以就選了單點的方案
不過後來企鵝先生覺得應該還是要吃自助餐的 這樣才可以吃到更多不同的菜色

其實我們一開始以為是Barbara's這間餐廳提供了自助餐和單點兩個方案可供選擇
但後來才發現並不是這個樣子的
入口雖然是同一個 但裡面除了Barbara's這間餐廳之外還有一間旅館
旅館的一樓也有提供餐飲服務
我們被引過去的其實是這間旅館附設的餐廳Coco Bango Café
Goggle上Coco Bango Café的評價蠻糟的只有兩顆星
但我自己吃過之後是覺得普普啦沒到很糟糕的程度

我們點的菜色是Kare-Kare 內有牛肚和蔬菜
另外還點了白飯和蒜飯
 
飯還蠻像台灣的飯 很有黏性
原本還在猜想蒜飯究竟會是什麼樣子
沒想到就是白飯上放了炸得焦焦的蒜頭粒啊~~~

因為我還蠻喜歡炸蒜片的
自己在家做鐵板燒的時候都會炸一堆蒜片來吃
所以這蒜飯真的好對我的胃口
我根本可以只吃蒜飯就好了!

Kare-Kare也是很適合配飯的料理
雖然我不太知道要怎麼形容那個醬汁的味道啦(花生醬的味道?)

吃飽之後就到旁邊的卡撒馬尼拉博物館走走啦
進去不用門票 但依然有人詢問國籍

卡撒馬尼拉博物館展示了西班牙殖民時期融合東西的居住風格

這些椅子感覺和以前我阿嬤家的椅子好像喔
 

餐廳
浴室
中庭

接著再去看一看環形的Baluarte de San Diego(需要付費購票參觀)
 
園內還有大砲


這邊不由得讓我想到億載金城啊~~~
不是說建築物像(雖然都是軍事設施)
而是在烈日當下參訪一個鮮少遮蔽物的地點
我以前去億載金城就是做過一模一樣的事啊

你看看遮蔽物超少的啊!!!

園內熱得懶洋洋的貓咪

因為我怕曬黑 所以出外一定會擦防曬
帽子和傘也都會擇一隨身攜帶
企鵝先生雖然不怕曬黑 但他白到很容易曬傷(太令人妒恨了!!!)
可是偏偏每次出遊他都會忘記要做好防曬
防曬乳借他使用當然沒有關係 但共撐一把傘真的也是蠻讓人困擾的
除了行動比較不自由之外 企鵝先生撐傘的時後 我就覺得我根本都沒被遮到
我撐傘的時候 企鵝先生就覺得他根本沒被遮到 搞得兩個人都有點怨念= =

連想跟路旁小販買頂帽子給企鵝先生戴也沒辦法
因為帽沿寬大的都是女帽 上面還有各式裝飾
除非企鵝先生恥力夠強願意戴女帽否則根本無解

由於天氣太熱
雖然踩點行程比想像中早結束 還有時間去個黎剎公園
但一想到這時間去公園絕對是很熱很曬
所以沒有異議決定直接放棄 早點回去飯店休息比較實在

今天我們走的這些景點也有馬車tour可以選擇

但我跟企鵝先生都靠自己的腳走啦

行前雖然聽聞菲律賓的治安不算太好
但這次馬尼拉王城區觀光踩點行程意外地讓我還蠻放鬆的
當然人到了一個陌生地區旅行還是要有基本的警戒心
不過王城區的整個氛圍和巴黎、羅馬那種時時都要警戒的狀態一比 著實讓人輕鬆不少

小販、當地導遊和觀光馬車駕駛當然也都會想向你兜售商品和推銷行程
沒興趣的話只要表態拒絕就好 也不會有什麼惱人的事發生
不像巴黎和羅馬總有一堆人纏著你 想套你幸運手環或是要你填問卷
走在觀光景點真的都要特別花點心力避開他們啊

看來經過先前歐洲之旅洗禮之後
接下來去其他地方走跳應該再也不會體驗到更緊張的氣氛吧(?)

既然下午已經無事可做
我和企鵝先生就跑去飯店一樓大廳吃頓下午茶

之所以有吃下午茶這個活動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了馬尼拉半島酒店的下午茶心得文
我們既然也是閒閒無事 不如就也來吃吃看好了

幸好企鵝先生對甜食也是相當有興趣
所以他每次也都很願意陪我一起喝下午茶
不然一個人喝下午茶也太無趣了吧
然後我還會請他跟我聊一些八卦話題
這時切莫跟我談工程師相關的話題 謝謝!

下午茶就在一樓大廳開放式的空間享用
 
還有樂團現場演奏音樂伴你午茶(在上層)

由於正值乳癌相關的活動 所以推出的是粉紅色下午茶套餐

我們點了一個下午茶組合(一個三層點心架+一份飲料)又多點了一壺茶 兩人一起分享

不得不說餐點還未送上
光看餐具已經讓我心花朵朵開了~~~
盤子上的花草圖樣都是我喜歡的樣式

說到『英式』下午茶就不得不提我第一次去倫敦的經驗
(可見『2016.04 倫敦巴黎DAY2:滿滿英國味之炸魚薯條與英式下午茶』)
就是一個很貴、非常貴、超級貴但是點心吃起來真的超不怎麼樣的下午茶經驗
總而言之 自從實地去過倫敦之後
我們對所有『英式』食物都有超不好吃的刻板印象了!
於是對馬尼拉半島酒店的『英式』下午茶我們也有了應該也不怎麼樣的成見

看到了美麗的餐具和喝到好喝的茶之後(飯店的茶包都是TWG的 推測下午茶應該也是)
我們想說這頓下午茶最好的時刻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吧
對尚未送上的點心還真的不期不待耶

三層架上的點心一樣最上層是甜點、中層是鹹食、下層是司康
最上層的甜點呼應粉紅下午茶的主題是粉色色調 以草莓口味為主的點心
點心表現都還不錯 其中我對馬卡龍的印象最深
主要是我不太愛吃馬卡龍 所以吃到覺得不錯的馬卡龍印象就會特別深刻

中間的鹹點也是很不錯
即便只是個小黃瓜三明治也可以看到小黃瓜片成薄片做成漂亮裝飾
再點上一點魚子醬增添高級感

 
司康的奶油則是深受企鵝先生好評
雖然吃不出有什麼調味但他直誇好吃!

這一頓『英式』下午茶幸好沒有真的那麼『英式』XD
餐點至少都有中上的水準
和在倫敦下午茶的價格一比又便宜不少 CP值頗令我們滿意

晚餐企鵝先生的同事約了聚餐 我也一同前往做個social的假動作
之所以說是假動作是因為我大概也就跟大家打聲招呼就好
之後就可以默默坐在角落吃東西 也不需要和大家聊什麼天

呼~~~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耶(我是不愛social人啊~~~)

吃完飯之後企鵝先生同事們竟然還要去續攤
但此時企鵝先生的social力也差不多消耗殆盡(企鵝先生social力也不高 但至少比我高)
我們兩個就先行回飯店休息啦

我們要回飯店叫到的車 司機開車超級猛耶!!!
原本交通一直都很擁塞 但有一段竟然突然超順暢
我往車窗外望了一眼瞬間眉頭一皺 覺得不太對勁
因為司機根本是開到對向車道啊!!!
這種開到對面車道然後超車的行為我只在美國的荒郊野外看過啊
但這裡是車超多的市區耶
要是匯不進原先的車道然後對面又有來車該怎麼辦啊!!!

不過我白幫司機擔心惹
他超級順利就又匯進原本的車道

左轉時他也是讓我超級傻眼
轉彎車照理說要禮讓直行車才是
但他在直行車還超多的時候就一直往前督
最後成功逼所有直行車全部禮讓他左轉
這真的是我在馬尼拉搭車經驗中最狂的一次啊

馬尼拉和吉隆坡玩耍紀錄: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1:跟著老公去出差!太太的東南亞初體驗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2:馬尼拉王城區INTRAMUROS踩點觀光行程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3:一個人逛逛馬尼拉信義區馬卡蒂MAKATI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4:用菲律賓歷史和菲律賓菜色填滿這一天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5:黑風洞/雙子星/亞羅街夜市 行程好精實啊~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6:企鵝太太每到一個城市都必備逛街行程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7:TERIMA KASIH!此行在吉隆坡的最後一夜
馬尼拉和吉隆坡DAY8:用當地人的早餐為此次的出差行畫下句點吧!

馬尼拉和吉隆坡住宿心得:
馬尼拉住宿心得──馬尼拉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 MANILA
吉隆坡住宿心得──HILTON KUALA LUMPUR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