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5:勇闖馬丘比丘!征服華納比丘?

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本日行程:馬丘比丘啊啊啊啊!!!

這天早上我們預計七點去吃旅館的早餐
然後七點半出發去搭巴士上馬丘比丘(我們票上的入場時間是八點)

分享一下當初規畫行程時有用的網站網頁
馬丘比丘門票線上購買簡單流程分享
https://www.machupicchu.gob.pe/inicio :官網 記得先在網站左上角把語言調成英文
Ticket Machu Picchu:非官網 價格比較貴 但門票類別解說比官網詳細 可用來參考

從旅館整裝出發前往巴士站已是八點
我們看到巴士站所在地已經排了長長隊伍
幸好隊伍最前面有個工作人員舉著9:00的牌子
機靈企鵝企鵝先生發現拿著入場時間from 8:00的我們應該不需要加入隊伍
果然問了一下工作人員我們馬上被趕到前面去 直接上了剛來載客的巴士

上車前還有一小插曲
就是工作人員跟我們要巴士票時
我只掏出了我的票 企鵝先生在一旁大驚表示那他的票呢?
我跟企鵝先生說昨天買票時你就要我把你的票給你保管

企鵝先生慌忙之中從他的隨身包中找出了他的車票

上車坐定後企鵝先生的臉就很臭
因為他說他早上問我『票在哪裡?』時 我回他我有帶
但我聽到票的時候以為他是指馬丘比丘的門票
由於我們出發前把所有機票、車票、門票和住宿證明都印了兩份 每人各持有一份
所以企鵝先生手上也有一份馬丘比丘的門票
他就覺得他有的東西就不會特別問我
但我就是以為他是要問我馬丘比丘的門票
以為他是要確定我有帶之後他就可以不用帶

這件事就是企鵝先生沒說清楚 我也沒問清楚的誤會
但企鵝先生臉臭得好像都是我的錯一樣
我內心雖然蠻不爽的
但看到企鵝先生森氣氣的樣子也只好一直陪不是想說看氣氛會不會好一點

我們的旅行就是常常有這種小插曲啊~~~

抵達馬丘比丘之後
因為我們已在八點入場的後半了
所以也是很快就被趕進去
而且當時九點時段的人還不能進來 園區內的人也不算太多

和我們差不多時間入場的一對韓國母女檔裝備超齊全
兩人各有同款不同色的南美風紋樣披肩 並且各戴了一條紋飾頭帶
加上女兒還帶了單眼又會變換多種姿勢
整個就是超專業來外拍的啊(拇指)

偷拍超專業韓國母女檔的背影

昨晚我們才惡補了一下功課
找了一些馬丘比丘的介紹來看
還看了浩角翔起來參觀馬丘比丘的時尚玩家(不過這個沒什麼用)

我們買的是馬丘比丘+華納比丘的聯票
華納比丘只有上午開放 一天還只限400人入山

不過一想到要在海拔已經不低的地區爬山
讓我這個平常沒有在爬山健行的人惴惴不安啊
事前爬了很多遊記外加詢問身邊有去過馬丘比丘的朋友
還是無法下定決心到底爬是不爬
後來是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 聯票先買再說
到了現場如果真的不想爬就算了

馬丘比丘是古老的山 華納比丘則是新山的意思
所以華納比丘比馬丘比丘還要高
我們一進園區看到一旁的華納比丘突然就很想放棄
因為真的高超級多的好不好!!!

後面的那座高山就是華納比丘 山形像是一個人的人的側臉


行前做功課時就得知馬丘比丘園區內的觀光路線是單行道
工作人員會嚴格限制大家不能走回頭路
所以每個定點一定要拍照拍到夠才可以繼續前進

但是我們一進園區內整個覺得好困惑啊!!!
因為路線標示超不清楚的啊

我們先是不小心誤入了一條前往離主要園區比較遠的月亮神殿的道路
沿路上也都沒有標示到底要走多久才會到跟到底是要到哪裡去
後來是我們向走回來的遊客詢問之後才知道耗費的時間比我們想像地久
如果我們走過去的話大概也趕不上華納比丘的入山時間於是果斷放棄

誤入月亮神殿的路上看到今天第一隻羊駝
 
另外這隻完全癱軟在草地上

趕緊從遠離主要園區的路線回到正道
但是路上還是都沒看到什麼指標 搞不清楚要往哪裡走只好跟著亂走亂拍


準備走近一點瞧瞧
 
是代表penguin的P呢~~~(硬要拉關係) 
 
 
 
 
經過園區較高處的神聖區看到的栓日石


馬丘比丘內有很多地方都是禁止進入的管制區
但是羊駝不受規定限制
於是可以看到好多羊駝悠閒地在管制區內吃草
遊客只能站在外圍試圖引起牠們的注意
霎時之間馬丘比丘變得好像動物園一般XD

從神殿區走下來恰好就來到了華納比丘的入口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到禁止入山的時間了
但門口還是排了一排人
原來入山前除了查驗護照之外
還要在名冊上簽名填寫基本資料 並寫下入山時間
記得記下自己入山時的編號
因為下山離開還要再簽一次名
記得編號的話找起來會比較快一點

既然我都知道如此詳細的規則
表示我跟企鵝先生最後還是入了山
我們的編號是350幾了
真的是最後一刻才下定決心上山啊

準備上山!

入山之後有兩條路
我們要去的是華納比丘的山頂
所以遇到岔路時都很仔細確認自己有無走錯路(不過岔路處也才前面一小段兩處而已)

然後雖然是登高
但是路線一開始是先往下走的
企鵝先生直說好虧好虧 往下走的坡度等一下都是要自己還的啊

由於我們幾乎是最後一批進來的人
就算走得慢也不至於老是有人從後面要超車
讓我一路上也沒什麼壓力

比較陡峭難行的部分其實都有扶手之類的東西輔助
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
最需要克服之處就是因為海拔高度而超級容易喘的身體啊

比較陡的地方大概就像照片這樣

反正需要休息時就快點在路旁找個地方休息吧!
我們除了有吃預防高山症的藥之外
還攜帶了很多小零食 想說要是體力不濟的話趕緊吃點點心補充體力
不過後來往上爬的時候沿路上也就只有喝口水休息
大概到了下山之後才開始心情放鬆進入吃零食時間

最後要攻頂前的一段路就變成單行道啦
而且走著走著突然發現開始排隊?!
原來是最高處有一小平台 大家都會在那裡拍照
而且那地方很窄 所以就算不想拍照還是要等著排隊通行
所以最後一段路才開始有排隊的情形出現

於是!我們花了近一個小時之後終於征服華納比丘啦!

據說從華納比丘俯瞰馬丘比丘 馬丘比丘呈現一個老鷹的形狀
但是我們天資愚鈍 其實看不太出來是個老鷹的形狀耶……

如果只是想從高處看馬丘比丘
我覺得從馬丘比丘園區內地勢較高之處俯瞰就很漂亮了
從華納比丘看過去其實沒有那麼漂亮 因為太高了所以馬丘比丘變太小了啊
反而是征服華納比丘山頭的爽度破表!!!
以後可以指著比馬丘比丘高一大截的華納比丘和親友說嘴自己可是爬上去過呢!

後來下山的途中又拍了一張照片 覺得這邊拍起來比上面那張登頂照還好看

這趟旅程我一直密切注意天氣預報
原先我們造訪的這一天天氣預報秀出了陣雨=口=
本來是想說如果真的遇到下雨就乾脆放棄爬華納比丘吧
不過到了造訪前幾天天氣預報修正為晴天 隔天之後就會接連好幾天都是雨天
不得不覺得我們運氣也太好了吧!

因為已經完成本日最艱困的任務了
下山就如同先前所提到 心情很放鬆所已進入野餐模式
找個地方坐下來然後開始把包包中的零食拿出來吃吃吃

下坡路當然走起來也輕鬆了不少
但我先前老是為膝蓋問題所苦(年紀大惹?!)
所以比較傷膝蓋的下坡路我可是走得小心謹慎啊
就怕一不小心左膝蓋又痛起來>"<

我們下山途中還真的碰到有人受傷
感覺傷得還不輕 可能是腳扭到之類的
當下我們除了問"Are you OK?"之外好像也幫不太上其他的忙
企鵝先生想說等到了出口遇到工作人員再跟他們說有人受傷 請他們去查看
(企鵝先生一向很熱心助人啊!!!⇦要記得在遊記中幫他說好話平衡報導XD)

不過走到一半時我們就遇到工作人員了
只是對方英文不太好 我們又不會西文 很難溝通啊
幸好後來居上的另一組人會說西文 他們剛剛也遇到有人受傷那組人馬
於是換他們接手跟工作人員說明情況

然後工作人員不愧是工作人員
兩三下蹦蹦跳跳就消失了 行進速度超級快的!!!
我們完全比不上啊~~~
不知道這種習慣在高海拔生活的人到了平地 運動能力會不會更驚人?

華納比丘的入口和出口是同一個
所以我們又回到馬丘比丘的園區啦
繼續進行我們的馬丘比丘之旅

恰好遇上有幾隻羊駝站在路邊 馬上靠過去和牠們合影
在這邊跟羊駝們拍照就不用給小費啦 拍拍拍!拍好拍滿!
我還很努力想跟羊駝自拍
但我原本就是自拍苦手 羊駝又不受控制 實在太難拍到好看的自拍照啊
倒是企鵝先生拍個兩三張就拍出完美的企鵝與羊駝自拍照 太厲害了吧!

我與羊駝的自拍照
羊駝與馬丘比丘

接下來繼續逛馬丘比丘的遺跡
但是One way的動線好亂啊!!!
明明箭頭是寫One way但常常又出現二選一的岔路
而且這岔路感覺還都走到了不同地方?!

送上一些當時拍的照片
用一塊大石頭打磨成的階梯
 
水鏡
禿鷹神廟 雖然我也看不出來哪裡像禿鷹啦
馬丘比丘的高低落差其實也不小
離開園區前再拍一張

雖然大部分的點我們都有看到了
但是原本想更靠近我們P家人(因為是Penguin啊)的太陽神殿卻不得其門而入啊!!!
而且的確會看到有些遊客站的地方我們根本沒去到
但是根本找不到路過去
想往回走又會一直被工作人員嗶嗶嗶 說不能走回頭路
我實在超困惑到底要怎麼走才可以逛到整個馬丘比丘園區啊!!!

提醒一下馬丘比丘內都沒有說明指示牌
可以自己事先上網做點功課或是攜帶一本旅遊書輔助說明一下
當然園區也是有很多導遊來攬客啦 但我們沒有請導遊就是

由於我買到回庫斯科的車票比較晚 發車時間是四點多
回到熱水鎮閒來無事的我們先是又去逛逛商店
耳聞熱水鎮的物價很高
所以我懷著不安的心情詢問了羊駝鑰匙圈的價格……
當時在庫斯科沒殺價一隻是1SOL
熱水鎮都是賣一組的 10隻一包開價20SOL
我這個不太會殺價的人就硬著頭皮請他算便宜一些
後來是一包15SOL成交啦!
熱水鎮的羊駝鑰匙圈就多寫了Machu Picchu 稱得上有自己的特色(?)

買完紀念品後實在無處可去
就到位在我們入住旅館隔壁的咖啡店去喝杯咖啡


咖啡價格不便宜(但對台灣人來說也還好吧)
但我們最討厭的是東西貴又品質差
如果貴但有相應的品質其實我們接受度都很高

這家的冰咖啡 冰塊是咖啡冰磚 獲得企鵝先生肯定
覺得即使貴但也是做出了相應的品質

等到差不多快到搭車的時間我們便動身前往車站
車站早就已經擠滿了人啊

回程和去程一樣是搭景觀車廂(因為太晚買好像買不到更便宜的車種了>"<)
當然一樣有附餐附飲料 水果則是變成了含藜麥的餅乾
 
這是我們自己在火車站買的goldenberry cheesecake
但吃起來就是一個有果醬的起士蛋糕 沒有特別的感覺

回程天色慢慢變黑 所以也沒什麼景觀可看
中間閒來無事時我就開始找企鵝先生談心
談的就是今天早上發生的『票在哪裡?』事件
結果一談才發現我們兩個連埋怨對方都怨在不同點上
我是覺得企鵝先生幹嘛不把話說清楚?一開始講清楚是哪張票就好
害我一聽到票就認為他說的是馬丘比丘的票也沒想到公車票
企鵝先生是覺得我為什麼不問清楚?他是氣我自作聰明 明明不懂卻自以為他在說馬丘比丘門票
但我沒有不懂啊 我一聽到票真的只有想到門票 就很理所當然地覺得是在說門票的事

企鵝先生:那你幹嘛一開始要道歉?
我:我就習慣性先道歉再說啊

然後道完歉才發覺又不是都是自己的錯這樣
於是才會在回程路上找企鵝先生聊我的想法
結果發現連彼此生氣都是一場誤會 好瞎好瞎

談完這個再另開戰場(整個很閒齁)
我先問企鵝先生有沒有覺得現在出門旅行我脾氣變得比較好 很少有臭臉不悅的時候
企鵝先生想了想覺得確是如此

畢竟刮別人鬍子前要先刮自己的鬍子
知道自己臉上鬍子很乾淨之後我就開始檢討企鵝先生啦XD
大概因為旅行太累太辛苦了 所以企鵝先生旅行中擺臭臉的次數還蠻多的耶!!!
我就算有旅行限定的好脾氣支持 也是會覺得玩興被破壞啊!!!
(之所以說旅行限定好脾氣 是因為我日常生活脾氣會差一些 企鵝先生是反過來)
反正希望我們都能繼續努力啦!
都結婚好幾年了還是有超多事要磨合改進啊~~~
畢竟常常檢討大會開完下次就又忘惹

漫漫路程除了有我們企鵝夫婦的談心時間之外
鐵路公司也幫大家想了很多餘興節目(?)

原先送餐的員工會換上各類羊毛製品在走道上走秀
除了擺姿勢之外 還會展示各種商品的不同穿法
當然他們不只是要給大家看秀而已 對商品有興趣者都可以購買

然後!!!突然還會跑出一個吉祥物之類的東西
吉祥物(?)不斷發出嘶吼聲然後和大家同樂跳舞
這時候扣掉還看得到的送餐員工
合理推測消失的那個員工就是去扮吉祥物了
突然覺得火車服務員這份工作也是蠻難做的

吉祥物後來還會在車站送客

雖然車票真的貴到不行
但鐵路公司弄了這些有的沒的倒也讓人覺得很有誠意
畢竟這條路線幾乎是壟斷事業
為了去馬丘比丘車票再貴遊客還是會買單
多了這些小活動也算是增添了一些旅途中的小驚喜

先前企鵝先生還曾擔心回到庫斯科的POROY時會不會叫不到車回飯店
原因是POROY的位置有點荒涼
但我們真的是白擔心了!!!

車站外有一道鐵門
隔著那道鐵門外面擠滿了計程車司機啊
每個人都努力舉高一張牌子(我猜是什麼合法司機執照之類的)並且攬客
那個場面不用說不怕沒車可以搭
根本是看到殭屍片中的喪屍場景了啊!!!

但我們後來還是叫了Uber
只是Uber司機一來就說因為不想多給Uber公司手續費
所以希望我們按照Uber一開始提供的價格支付他現金
我們當下同意了
但我後來想想這根本就是助紂為虐啊(好啦沒那麼嚴重)
畢竟我們使用Uber也是有一種安全上的保障(知道你上了誰的車)
這樣豈不讓司機食髓知味 以後都用這一招?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玩耍紀錄:
祕魯與玻利維亞行前準備:馬偕醫院旅遊門診接種黃熱病、A肝疫苗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從舊金山到庫斯科 啟程前往南美國度!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2:就用祕魯大餐犒賞千辛萬苦拿到玻簽的我們吧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3:庫斯科一日漫遊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4:其實我是去烏來不是去熱水鎮啦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5:勇闖馬丘比丘!征服華納比丘?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6:普諾觀光列車PERURAIL TITICACA體驗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7:的的喀喀湖放空之旅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8:經陸路越過國境!從祕魯前進玻利維亞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9:貨真價實不是照騙的天空之鏡烏尤尼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0:搭上戀愛巴士(誤)遊覽天空之鏡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1:拉巴斯-波哥大-休士頓-舊金山 漫長轉機行啊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住宿紀錄:
庫斯科住宿心得──HILTON GARDEN INN CUSCO
祕魯熱水鎮住宿心得──JAYA MACHUPICCHU
的的喀喀湖浮島住宿心得──UROS TITICACA LODGE
烏尤尼住宿心得──CASA DE SAL - SALT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