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行前準備:馬偕醫院旅遊門診接種黃熱病、A肝疫苗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照片是雙連站的企鵝文肉羹 去馬偕醫院的話可以順便去吃XD

2019年5月初次造訪祕魯和玻利維亞兩個南美國度
為此特別趁今年3月回台時搞定接種疫苗一事

旅遊小筆記:
辦玻利維亞簽證到底需不需要接種黃熱病疫苗呢?
後來我實際上網申請玻國簽證時 申請網站完全沒有要求黃熱病疫苗證明
(但我們繳交給大使的紙本資料有自動附上 可是我懷疑他可能根本沒看紙本資料)
我推論疫苗需要與否可能跟造訪的地區有關
但是大老遠跑到一個不熟悉的國家旅行
如果真的不小心中標生病超級麻煩 而且會噴掉更多錢吧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所以我還是會建議大家即使不是必須還是接種一下疫苗吧!(黃熱病疫苗終身有效)

考慮到接種疫苗之後可能會有不適感
當然是提前接種比較保險 而我又想趁著在台灣可以跟醫生講中文時接種
所以利用回美國前這段時間趕快約了馬偕醫院的旅遊門診

由於需要申請國際認證的疫苗接種證明 所以去醫院時請記得攜帶護照

進入診間之後醫生會詢問你要去哪個國家
然後就會調出該國的疫病資訊做衛教
黃熱病當然名列其中 我也是為了打它的疫苗而來
然後醫生還建議我連A肝疫苗也一併打一打
好!保險起見我打好打滿!之前去日本關西我也是打了麻疹疫苗呢!

不過南美有個疾病沒有疫苗可以預防 那就是大名鼎鼎的茲卡病毒
由於茲卡病毒的傳染媒介是蚊蟲 所以醫生也告知需要做好防蚊準備

然後打了疫苗加上要去有會對胎兒有嚴重影響的茲卡病毒的地區
又被告知有一段時間內是不能懷孕的
但這對我沒影響 我們本來就還在避孕不想生啊~~~

另外去南美還有一件讓我很擔心的事就是高、山、症
醫生也幫我開了高山症的藥物
該藥物可以行前吃當做預防 或是有症狀後再服用 詳情醫生都會說明

總之黃熱病疫苗+A肝疫苗 還有七天份的高山症藥物都要自費
總共噴掉了我四千多塊啊!!!
而且都要付那麼多錢了竟然還不能刷卡!!!(在美國已習慣刷卡啦~~~)

是說我原本以為接種疫苗都要自費 或許台美兩邊的價格會差不多
結果企鵝先生在美國打疫苗超級無敵貴的啊!!!!!!!!!!!!!!!!!!!!!!!!!!!!!
(貴到我聽完價格太衝擊了所以自動忘記 只留下超級無敵貴的印象)

打疫苗的過程是自己先去領疫苗再去注射室排隊打針
我一次打兩發還以為都會打在同一邊手臂 沒想到是一邊打一針
打完之後會被叮嚀要在醫院坐個半小時確定沒問題再離開

比較特別的是黃熱病疫苗
因為打這個疫苗會得到國際認證的接種證明(疫苗終身有效)
所以打完之後要拿著疫苗的空盒回去找醫生 方能取得接種證明

去南美真的貴!從美國飛過去的機票貴到讓我傻眼
如今光行前作業又噴掉一筆錢
南美最好真的給我很好玩啊!

最後送上企鵝文肉羹的綜合羹照片
午餐就近吃了馬偕醫院附近的企鵝文肉羹
是家蠻有名的店但我真的只是衝著肉羹店竟然叫企鵝而來的XD

吃的時候和一位大叔併桌
他說他常常來吃 還說店名之所以叫企鵝是因為老闆娘體型像企鵝?!

幸好企鵝太太只是企鵝控 體型應該不太像企鵝吧!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玩耍紀錄:
祕魯與玻利維亞行前準備:馬偕醫院旅遊門診接種黃熱病、A肝疫苗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從舊金山到庫斯科 啟程前往南美國度!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2:就用祕魯大餐犒賞千辛萬苦拿到玻簽的我們吧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3:庫斯科一日漫遊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4:其實我是去烏來不是去熱水鎮啦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5:勇闖馬丘比丘!征服華納比丘?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6:普諾觀光列車PERURAIL TITICACA體驗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7:的的喀喀湖放空之旅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8:經陸路越過國境!從祕魯前進玻利維亞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9:貨真價實不是照騙的天空之鏡烏尤尼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0:搭上戀愛巴士(誤)遊覽天空之鏡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1:拉巴斯-波哥大-休士頓-舊金山 漫長轉機行啊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住宿紀錄:
庫斯科住宿心得──HILTON GARDEN INN CUSCO
祕魯熱水鎮住宿心得──JAYA MACHUPICCHU
的的喀喀湖浮島住宿心得──UROS TITICACA LODGE
烏尤尼住宿心得──CASA DE SAL - SALT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