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從舊金山到庫斯科 啟程前往南美國度!

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照片為航行在祕魯天空時拍攝

本日行程:
舊金山出發→洛杉磯轉機/大韓航空貴賓室→隔天抵達祕魯首都利馬→轉乘祕魯國內線至庫斯科機場

啟程前往南美的日子終於到啦!
這次的航線為:舊金山→洛杉磯→利馬→庫斯科
舊金山至洛杉磯航段為美國航空運行
洛杉磯到利馬再到庫斯科這兩段則由LATAM智利南美航空負責
需轉三次機 是我轉最多次機的一次

話說我們一開始買機票的時候超不順利 一直買不成功
企鵝先生還為此打電話到航空公司求救
結果最後企鵝先生靈機一動才發現原因是因為我們的名字中間有-的關係
是說根本應該一開始買不成功時網站就要直接告訴我們是名字出問題啊
害我們第一階段買機票時差點就想放棄去南美了說……

【美國航空:舊金山→洛杉磯】
到了舊金山機場的國內線航廈
因為需轉很多次機 所以企鵝先生找了人工櫃台check in
我們一次就拿到了三張登機證
托運行李也會直接到庫斯科 中途不須領出(但是最後根本不是這個樣子)
聽起來真是太棒啦!希望轉機一切順利啊!

不過美國地勤直接在你面前把行李丟上輸送帶還是讓我太震驚了
雖然知道行李箱應該常被摔
但在面前被摔還是很心痛啊

過安檢前確認ID時企鵝先生被請到一旁 似乎是要被邀到小房間的樣子
我在排安檢時回頭看正好有個TSA的工作人員在和企鵝先生說話
企鵝先生還打開筆電讓對方看
我心想他該不會被以為是要竊取公司機密的間諜吧!!!(腦內小劇場亂開!)

後來根據企鵝先生的說法應該是隨機抽檢
他被帶到一個小房間詳細搜身
然後工作人員還用了超多試紙檢查他的隨身物品

由於我們一開始拿到前往洛杉磯的登機證沒有座位
所以我們便在登機門的櫃台換了新的登機證
拿到登機證之後我發現企鵝先生的登機證有一個我的登機證沒有的記號
當下還很好奇這是什麼意思
沒想到登機前出示登機證時企鵝先生又再度被請到旁邊去啦

【補充說明】
經ptt航空板板友的提醒
我才想到那個企鵝先生機票上的記號是SSSS
查了一下"Secondary Security Screening Selection"的意思

我們也搞不清楚究竟是什麼原因
總之企鵝先生好像需要保留剛剛被工作人員收走的登機證
於是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找回他原本的登機證 把兩張登機證訂在一起才讓他進去
上飛機前TSA的工作人員還要再看一次ID
我則是很快就被放行了 工作人員叫我先上飛機
過了好一陣子之後企鵝先生才終於上了飛機
等待的時候差點要以為我會自己被載到洛杉磯啊QQ
希望企鵝先生之後不要再被誤認為恐怖分子了啊(誤)

飛機超級小的
我們的座位在最後一排 完全不能傾斜椅背啊
(然後也只有這時有拍飛機內部 接下來就都沒拍了)

小飛機感覺好晃
在機上吃個餅乾喝杯飲料 飛機一下子就到了洛杉磯

等待下機的時候從窗戶看到了工作人員來拿行李
所以再度目擊自己的行李箱被丟 囧
也親眼看到企鵝先生行李箱的束帶掉了但工作人員沒有發現啊~~~

下機之後要去轉機的TBIB航廈
但這TBIB也是Terminal B
指標一下子TBIB 一下子Terminal B真是令人困擾

下一班往利馬的班機是晚上九點
中間還有個三小時沒事做
幸好有一張卡可以進去大韓航空的貴賓室KAL LOUNGE

這貴賓室空間真的超級大!!!
 
外面還有像是露台的空間可以看到一樓的免稅店 空間超開闊
有酒吧 但沒看到酒保調酒


大韓航空貴賓室的食物還蠻好吃的
雖然食物是西方的品項但我覺得味道是偏亞洲人口味的調味

沙拉水果
小點們
熱食
雖然那個炸雞品項是寫水牛城雞翅 但我覺得吃起來蠻有韓式炸雞的感覺XD
另外還有韓國食物代表辛拉麵XD
各項食物工作人員都會一直補貨 讓人覺得誠意十足
但是清理桌面的速度就慢上許多

等待轉機時有貴賓室可以待真是太好啦!

【LATAM:洛杉磯→利馬】
來到前往利馬的登機門前
發現超多日本人和台灣人的 真是沒有預想到的景象
不過想想從亞洲要到南美的話一定是要來洛杉磯轉機的吧

一上飛機之後覺得飛機好空曠啊
因為一進飛機是先到了商務艙
商務艙的座位隔板超低+一進來並不用經過小廚房才到商務艙
讓整個空間感好開闊啊
但我們當然是搭經濟艙啊XD
一踏進經濟艙就覺得好擠啊

經濟艙座位安排是333
座位大小和搭長榮的經濟艙感覺差不多大
娛樂系統沒有中文所以我直接放棄看電影
座位上一樣有基本的備品 耳機、枕頭和毛毯
菜單 一樣供晚餐和早餐兩餐
飛機飛行時大多維持這個紫光啊 所以接下來照片都是這種色調
LATAM的餐盒都是圓形的 那個布郎尼點心蠻好吃的
晚餐的菜單 晚餐是起士餃、雞肉和鮭魚三選一
我選的鮭魚 只能說吃起來就是鮭魚
企鵝先生的起士餃

早餐是三明治和歐姆蛋二選一 都是很美式的食物
我選擇三明治 三明治很香啊
企鵝先生選歐姆蛋

這一趟飛行不知怎麼我很疲累
從中午開始我就一直想睡覺然後真的都有睡
吃完晚餐後當然也是狂睡啊(企鵝先生表示羨慕)

看著飛行地圖突然有件事引起了我的興趣
就是聖保羅和札幌的發音好像喔
難道有什麼淵源不成?(後來Google發現札幌是從北海道原住民語來的)
就算沒有關聯應該也要締結一下姊妹市吧!(後來Google發現好像也沒有)

接下來的篇幅是隔天早上由利馬轉祕魯國內線至庫斯科
雖然是第二天早上的行程 但為了一口氣把轉機內容交代完畢 於是將內容移至本篇後半分享

順利飛抵祕魯首都利馬!

入境祕魯台灣免簽 也不需要填寫入境表格

可是我們入境時移民官還是拖了一點時間
後來他叫了另一個移民官過來
雖然我聽不懂西文
但是聽到幾個關鍵字的西文發音 分別是Taiwan、China和Hong Kong
這下子大概猜得出來問題在哪裡了……

雖然櫃台有按指紋機和照相機
但是入境時也沒被要求按指紋和拍照就是

【LATAM:利馬→庫斯科】
原本在舊金山的地勤說我們到庫斯科領行李就可以了
但是到了利馬下機前有廣播提醒轉機需領行李
我們只好去領了行李
幸好領行李沒有等很久
但企鵝先生的行李束帶果然不見蹤影

往庫斯科的班機9點10分開始登機 預計9點40起飛
我們還要將行李再次托運並過安檢
行李完成托運之後大概9點
(忘了我們幾點下飛機 但飛機那時估8點出頭降落利馬)

等著過國內線安檢的人也是人滿為患
不過這裡排隊的人看起來雖多 但前進的速度也很快
大概9點20幾分我們就上了庫斯科的飛機

由於這一段心情很忐忑 根本無心拍照記錄一下利馬機場
起飛之後總算有心隨手拍照了
利馬靠海 所以起飛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祕魯的海岸線
準備降落山城庫斯科啦 看看那密密麻麻的建築物!!!
在庫斯科要自己走下飛機喔
小小的庫斯科機場 大廳同時也是行李轉盤所在處

我們在利馬轉庫斯科的班機原本並沒有那麼緊湊
是後來班機被取消換成早一點的班機才這麼緊張啊
幸好這次轉機行程所有的飛機都順利接上了!行李也全部跟上啦!
這趟南美行有個順利的開場呢!

延伸閱讀之這些年搭過的飛機:
【長榮】2018.12 北海道DAY1:HELLO KITTY班機與壽司大餐鮨 田なべ
【長榮】2018、2019 台北舊金山 長榮豪華經濟艙和經濟艙搭乘紀錄
【日航】2018.09、11 舊金山→羽田→松山 又是搭乘日航往返台美的轉機紀錄
【英航】2018.03 倫敦DAY1:一個人的倫敦行一波三折
【長榮】2017.12 太太來進大觀園!長榮台北→舊金山皇璽桂冠艙初體驗
【日航】2017.04 舊金山→羽田→松山來回飛一趟之日航轉機全紀錄
【聯合】2016.08 再訪英倫Day1:來得突然但欣然接受的二次英倫行
【維珍】2016.04 倫敦巴黎Day1:幸好不是愚人節玩笑之出差去倫敦溜~
【JetBlue】2015.09 紐約Day1:還不習慣國內旅行飛行時間還那麼長啊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玩耍紀錄:
祕魯與玻利維亞行前準備:馬偕醫院旅遊門診接種黃熱病、A肝疫苗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從舊金山到庫斯科 啟程前往南美國度!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2:就用祕魯大餐犒賞千辛萬苦拿到玻簽的我們吧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3:庫斯科一日漫遊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4:其實我是去烏來不是去熱水鎮啦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5:勇闖馬丘比丘!征服華納比丘?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6:普諾觀光列車PERURAIL TITICACA體驗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7:的的喀喀湖放空之旅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8:經陸路越過國境!從祕魯前進玻利維亞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9:貨真價實不是照騙的天空之鏡烏尤尼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0:搭上戀愛巴士(誤)遊覽天空之鏡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1:拉巴斯-波哥大-休士頓-舊金山 漫長轉機行啊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住宿紀錄:
庫斯科住宿心得──HILTON GARDEN INN CUSCO
祕魯熱水鎮住宿心得──JAYA MACHUPICCHU
的的喀喀湖浮島住宿心得──UROS TITICACA LODGE
烏尤尼住宿心得──CASA DE SAL - SALT HOTEL

2 則留言:

  1. 好複雜的轉機啊...(還是其實並沒有)
    可以待在貴賓室裡打發轉機的時間實在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為了要飛到南美只能這樣飛
      而且回程更累人……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