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7:的的喀喀湖放空之旅

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本日行程:就的的喀喀湖放空啊

這天的行程是包在民宿的住宿方案內 由民宿主人安排
對住房心得有興趣可見『2019.05 的的喀喀湖浮島住宿心得──UROS TITICACA LODGE

因為浮島上會微微地晃來晃去
本來還擔心企鵝先生這個難睡人會睡不好
不過他完全沒受到這個影響 好像還睡得不錯

這趟行程我們一直都處在早上需要配合行程起床的情況
直到今天總算可以放空了啊啊啊啊啊
冗冗的早上 可以睡到自然醒
但是早上還是好冷不想起來 ㄏ

早上總算看得到窗外的景色了
真的就是湖邊啊 小屋的一旁緊鄰著湖面

吃完早餐我跟企鵝先生就端著咖啡去室外耍廢
浮島上有很多躺椅和吊床 要以何種姿態耍廢任君選擇
我們一開始是坐在亭子內躲太陽
和企鵝先生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欣賞的的喀喀湖的風景
超級悠閒der~
 

島上除了主人一家之外
還有一隻鴨子與三隻貓
 

三貓分別叫MAYA、TITI 還有一隻我忘了
MAYA是母貓 算是比較會出來走動的 其餘兩隻是公貓 只會躲在角落
於是企鵝先生都會跑去跟牠玩然後再被牠抓傷手

不怕人的MAYA

我們也看到正在搬家的浮島(左邊有看到一點點水花 那是正在前進中的證明)
浮島好像是想搬到哪就搬到哪
所以討厭鄰居的話 隨時都可以搬家唷

就在我們在島上放空的時候
民宿主人帶著另一組房客回來了
原來上午他們就出發去割蘆葦了
相比之下我們太廢啦~~~
於是在民宿主人推薦下我們去划了據說不會翻船的船
就這樣放任我們兩個人自己划船出發也太free了吧
不過離開浮島前還是有讓我們穿上救生衣啦

船槳有兩種 一種是單邊划 一種是一支長槳兩邊交錯划
我這手無縛雞之力的人當然是拿輕一點的單邊槳
企鵝先生試了兩種 覺得還是單邊的比較好操作

企鵝先生與不會翻船的船還有長槳

可是和我一起划船真的很沒效率
我自認已經划得很認真了但還是有種幫不上忙的感覺
原本我們還訂了個目標就是划到隔壁的浮島之後折返
結果根本就划不到那邊啊啊啊啊啊 老是不小心就在原地打轉
隔壁的浮島是明明近在眼前但感覺仿如遠在天邊啊

稍微活動筋骨之後我們又回到浮島上啦(幸好還划得回來)
跟民宿主人說好上午放鬆 下午再請他帶我們出去走走

這次我們改躺在吊床上放空
補充世界上湖泊的知識──

的的喀喀湖是南美洲最大的淡水湖泊 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山湖泊
世界上最大淡水湖是美國和加拿大邊界上的蘇必利爾湖(以前地理課學的五大湖之一)
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是俄國的貝加爾湖

──以上都是網路上Google來的

企鵝先生表示以前地理課學的那些中國湖泊竟然都沒上榜?!
對啊!然後當初國中地理課本還中國一個省份一個省份地教(這樣寫會很容易暴露年齡嗎?)
根本應該把中國地理當成世界地理的一部份啊

躺在吊床上真的很愜意
企鵝先生又很文青地拿出他的電子小說來看
我則是躺在那邊發呆看天上的雲飄過
還想說吊床正好有影子遮蔽所以應該不會曬黑
沒想到百密必有一疏 腳踝那邊露出了一點部分剛好沒有影子擋住
我又很懶想說長褲和襪子中間那一段應該不太會曬到太陽所以沒擦防曬
小覷了高山上的紫外線!!!
腳踝那邊後來曬出了超明顯的印子成為我南美行的紀念品之一……

雖然和民宿主人講好了請他下午帶我們出去逛逛
但是也沒約好吃午餐和出發的時間
我們就一直發呆一直發呆一直發呆到最後都覺得有點太冗惹

冗到我們都在客廳找到了祕魯版大富翁
真的很在地化 我要把馬丘比丘買下來!!!XD

吃完午餐後沒看到民宿主人的身影(我們以為他不在島上)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放空 放空到都要三點了 心想再不出去都快天黑了
於是冒昧地就跑去島上的廚房想問一下主人的媽媽主人何時會回來
沒想到其實他人根本就在島上 在他們家人使用的小屋內休息
早知道就該早一點開始尋找民宿主人大作戰啊

我還順便問了一下傳統服飾的事(事前在網路上看的網誌有人有寫到)
於是主人的老婆還是他弟的老婆就拿出了衣服讓我套上
還幫我紮了兩束辨子 下方還有球狀裝飾物 還附上了一頂小帽子
我穿起來好像也是蠻可愛的嘛~~~(自己說)

企鵝先生也得到了一件和主人一樣的上衣和小帽子

搭船遊覽的的喀喀湖!

主人除了帶著我們 也帶著他的老婆小孩一起出去兜風
第一站他先帶我們到達他們社區內的一個有餐廳、有商店的廣場
這個地方當然也是一個浮島 很大的浮島 真的沒想到浮島可以這麼大
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很多船載著觀光客前來

超大的商店浮島
有很多觀光船載著很多觀光客前來
島上有一些裝置可以拍照 穿著傳統服裝的我和TITICACA的指標
我和企鵝先生在島上拍的合照

主人的老婆和小孩就留在這個島上
然後主人繼續帶我們遊覽的的喀喀湖的風光
他跟我們解釋TITI的意思是豹 CACA的意思是心
看來豹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代表性動物
無怪乎所有蘆葦船的船頭都是豹頭外觀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自己的豹頭蘆葦船
 

但是──
編出一個漂亮的豹頭可能也不是人人都辦得到
所以我們一『湖』上看到了很多應該是想編成豹頭但是卻看起來像貓、像狗的蘆葦船

這一隻有一排牙齒 但好像也不太像豹

每戶人家的浮島其實也長得差不多
都會有座小小瞭望台 但是大家都會自由發揮編出一些自己喜歡的裝飾
 

浮島也是用蘆葦做成的 而且會慢慢下沉
所以要一直在上方鋪上新的蘆葦
我印象中主人好像是說兩個星期就要補一次
哇!所以住在浮島上很難出遠門旅行耶!回來可能家就沉下去了

也難怪浮島上的小屋都是架高的
隨著島慢慢下沉 新鋪上的蘆葦慢慢就會變成和小屋在同一平面上
這時候就還得要進行把小屋再度抬高的工程

住在浮島上真是很多事要做 好費工啊~~~

然後浮島最下方因為湖水爛掉的蘆葦則可以拿來在島上當作泥土種植物

為什麼這麼麻煩卻還是住在湖上呢?
主人的說法是當年他們的祖先被印加帝國追殺 跑到了的的喀喀湖這邊
為了躲避印加帝國 於是就決定乾脆住在的的喀喀湖上好了

該說是急中生智嗎?

社區內的浮島除了民居之外 還有一些具有特殊功能
除了第一站去過的商店廣場之外 還有教堂、學校
而且我們還經過了一個足球場?!

一開始我們還驚訝浮島上也能有足球場
不過主人說他們的足球場是唯一沒有蓋在浮島上的設施
而是蓋在一個真的小島上啦

中途我們還去看了一個小博物館 門票隨喜
裡面展了其他用蘆葦編織的工藝品
蘆葦真的和他們的生活密切相關呢!
 
用蘆葦編成的浮島模型

至此天色也已轉暗
我們也惦念著想去體驗一下採蘆葦的工作
主人便用他的電動船帶我們在湖中某處和他弟弟划著的蘆葦船會合
蘆葦船上早有了今天的另一組旅客
我們便一起前往蘆葦生長處採蘆葦

主人弟弟還用蘆葦編織了一艘小船 說這是他們孩提時代常做的玩具

他還告訴我們他們會生吃蘆葦距離根部很近的莖
我們當然也要嘗鮮一下這現摘現吃的感覺啊 食用部分就是白白的那一段
不過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啦 脆脆的這樣

天色慢慢轉暗 可見到普諾方向點起了點點燈火

後來天色幾乎已經全暗
我們就搭著蘆葦船回到了浮島

晚餐時我們聊起了這趟旅行的點滴
由於另一組房客他們還帶了超多零食泡麵要送主人一家(真是太有心了)
所以也開啟了關於食物的話題

先前我看到很多人南美的行李清單內都有泡麵這樣東西
但因為這陣子在祕魯吃到的食物都好好吃 完全沒有吃不慣的問題
於是不免想說帶泡麵來旅行的人應該不是怕吃不慣 而是想省錢吧
但聽其他兩位住客的說法 智利的食物難吃到不行(他們先去了智利)
原來我真的誤會帶泡麵的旅者了!泡麵還是有其重要性啊~~~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玩耍紀錄:
祕魯與玻利維亞行前準備:馬偕醫院旅遊門診接種黃熱病、A肝疫苗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從舊金山到庫斯科 啟程前往南美國度!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2:就用祕魯大餐犒賞千辛萬苦拿到玻簽的我們吧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3:庫斯科一日漫遊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4:其實我是去烏來不是去熱水鎮啦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5:勇闖馬丘比丘!征服華納比丘?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6:普諾觀光列車PERURAIL TITICACA體驗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7:的的喀喀湖放空之旅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8:經陸路越過國境!從祕魯前進玻利維亞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9:貨真價實不是照騙的天空之鏡烏尤尼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0:搭上戀愛巴士(誤)遊覽天空之鏡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1:拉巴斯-波哥大-休士頓-舊金山 漫長轉機行啊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住宿紀錄:
庫斯科住宿心得──HILTON GARDEN INN CUSCO
祕魯熱水鎮住宿心得──JAYA MACHUPICCHU
的的喀喀湖浮島住宿心得──UROS TITICACA LODGE
烏尤尼住宿心得──CASA DE SAL - SALT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