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05 的的喀喀湖浮島住宿心得──Uros Titicaca Lodge

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原先我們南美行的住宿計畫如下:
第六天傍晚入住的的喀喀湖上的民宿Uros Titicaca Lodge
第七天繼續住在Uros Titicaca Lodge 民宿包吃包玩 所以第七天行程就交由民宿主人安排
第八天一大早離開民宿從普諾巴士站搭早班車前往玻利維亞
共計在Uros Titicaca Lodge待上三天兩夜的時間

但後來因故計畫生變 我們只待了兩天一夜的時間
之所以有這樣的更動是與交通和洗澡兩件事有關啦……(欲知詳情就繼續看下去吧)

以下將就食衣住行(提及順序是行住食衣)四個面向來分享這次的住宿經驗
民宿主人帶我們進行的遊覽和活動在『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7:的的喀喀湖放空之旅』文內分享

重要!民宿不提供刷卡並強烈建議以現金支付房款(現金可以用美金支付 我們就是付美金)
如果想使用PayPal付款 手續費則要房客負擔

【行】──Uros Titicaca Lodge的交通
Uros Titicaca Lodge位在的的喀喀湖浮島上的民宿

因為我們是搭乘火車抵達普諾
所以Uros Titicaca Lodge會直接安排司機來火車站門口接我們

司機開車送我們到一個看起來很不像碼頭的碼頭
在那裡我們才見到了浮島民宿的主人
由他和他的弟弟開著小船帶我們前往浮島

從湖上往燈火通明的普諾方向拍過去(但是手震惹)
 
的的喀喀湖面上一片黑 滿天星斗清楚可見
但同時我也很擔心這樣他們開船難道不怕撞到其他東西嗎?(好破壞氣氛的想法)
船頭竟然也沒燈啊!!!

後來晚上在民宿裡研究了一下
發現從浮島民宿到普諾巴士站 搭船+車程起碼也要個40分鐘
真的比想像中久很多啊!!!

離開民宿那天我們要搭的巴士表定早上6點45分從普諾巴士站發車
票面上還建議6點15分抵達車站
考慮還要整理行囊跟準備出門 至少5點就要起床了啊!!!
這是第一個讓我們覺得住宿計畫需要更動的原因

【住】──Uros Titicaca Lodge的設備和環境
照片右手邊的建物是客廳/餐廳加廚房 後面那一排是主人一家的生活空間
照片外的左邊則是房客房間所在的位置

客廳區 牆上那個小洞就是出餐口
 從餐廳內可以看到屋外的躺椅
 躺椅之外還有吊床可以使用 也友瞭望台(鳥瞰圖就是從那裡拍的)

我們入住的房間
 
 牆上的裝飾物

在網路上訂好Uros Titicaca Lodge之後他們會捎來訊息
表明民宿位在浮島上所以情況特殊
無法讓筆電或是相機充電 但房間倒是有USB接孔可以用來充手機
房間內雖有衛浴設備但是馬桶是乾式馬桶(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馬桶)
很妙的是雖然小便完全不用沖水但竟然不會有尿騷味
大號的話則是自己舀一旁的土(?)倒入馬桶蓋上排泄物

然後有個淋浴間(有點小)也有熱水

原本以為我對沒那麼舒適的住宿環境接受度很高
畢竟當年大學我跟著社團去偏鄉服務時
也是過著冬天只能兩天洗一次澡 而且還是有限時間的戰鬥澡
然後睡覺還是睡在學校教室地上的大通舖
那個時候因為我真的適應良好
所以我一直以為我對住宿環境不甚要求
的的喀喀湖上的浮島民宿對我來說應該只是小菜一碟吧

但是!!!
淋浴間的那個熱水我覺得很不熱啊!!!而且出水量也超小!!!
洗完澡出來沒有暖氣所以洗個澡之後反而覺得更冷惹
對我來說洗澡就是放鬆時間啊~~~
怎麼會洗完澡覺得更心寒了呢QQ

原來對我來說 住宿的必備條件是一定要可以洗個放鬆的熱水澡啊
是說我連在家 蓮蓬頭的水量太微弱都會生氣呢!

我老愛虧企鵝先生是嬌生慣養企鵝
結果沒想到這回的浮島民宿住宿條件他完全可以(可是他放棄不去洗澡)
我是完全崩潰啊!!!

但是還是要補充說明一下
雖然室內沒有暖氣 但是被子很暖 裡頭還放了熱水袋之類的東西
所以睡覺時是不覺得冷的
就是剛洗完澡之後走出淋浴間會覺得好冷好冷啊
因為熱水不夠熱所以洗完澡身體已經沒發熱惹還要受到冷空氣襲擊所以心好冷
比完全沒洗澡還要覺得絕望

然後wifi當然是沒有的
之所以我們還可以上網是因為我們的門號有出國可以上網的方案
的的喀喀湖這裡還是收得到訊號的

由於交通考量和本人蠻介意的洗澡問題
我在睡覺前跟企鵝先生提出了臨時動議
我們預訂了三天兩夜的浮島民宿
我想放棄第二夜 改成明天傍晚check out
然後我們另外加訂一間在普諾的旅館入住
這樣安排同時也為了讓我們之後從普諾搭巴士前往玻利維亞的行程可以順利接上

當然我們還是會照付三天兩夜的房錢
只是我們第二天玩到晚上就先行離開不留在這裡過夜

企鵝先生同意了我的提案
然後上網訂了離普諾巴士站非常近、一晚45鎂的旅館

【食】──Uros Titicaca Lodge的餐點
住宿有包三餐 都是由民宿主人的媽媽料理(廚藝超級好)
第一天入住我們只吃到了晚餐
第二天三餐全部都有吃到

第二天跟企鵝先生成為最後吃早餐的房客(因為睡到自然醒)
早餐有水果、麵包和優格
然後民宿主人的媽媽會送上現做的蛋料理
雖然不是自助式的 但和我們之前在熱水鎮吃到的內容物差不多
看來這就是祕魯早餐style囉?

大概在一點半的時候我們才開始用午餐
白天的浮島上只有我們
所以午餐也就我跟企鵝先生兩人享用
餐點有湯、麵包、煎魚和藜麥炒飯 飯後甜點是水果
 
 
 

不得不說主人的媽媽真的很會煮!!!餐點超級超級超級好吃的!!!

原先我們還想說魚會不會是主人從的的喀喀湖裡抓的
但詢問之後是說畢竟是要給客人吃的 所以食材還是去採買來的

民宿的規定是所有房客要一起用晚餐
可是這種陌生旅客聚在一起吃飯的場合很看運氣
有時候就是主題不對或是話不投機 整個氣氛就會小沉悶
對我這種本來就不愛social的人來說更是難熬啊!!!

第一晚的晚餐
 
但第一天晚餐的氣氛有點小悶XD
主人講的話題我也沒什麼興趣
大概因此我食不知味 對這餐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第二天晚餐則是義大利麵和水果 非常好吃啊!!!
 
而且這頓晚餐大家真的聊得很開心

【衣】──Uros Titicaca Lodge的服飾體驗
民宿備有他們的特色服飾讓住客體驗 男女都有
如果主人忘了拿出來也可以主動向他詢問 不需額外收費

送上我變裝的照片

其實住在浮島上真的也是蠻特別的一次體驗
還是推薦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啦

但前往普諾旅館的路上我們很慶幸臨時改動住宿的安排
因為從浮島上到普諾的旅館真的好久啊~~~
提前先住到普諾巴士站附近的旅館對我們的行程果然還是比較方便

而且在普諾的旅館可以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躺在床上喝個冰涼的飲料看電視還是蠻不錯的啦

文末送上後來第二晚入住 離普諾巴士站非常近、一晚45鎂的旅館一些照片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住宿紀錄:
庫斯科住宿心得──HILTON GARDEN INN CUSCO
祕魯熱水鎮住宿心得──JAYA MACHUPICCHU
的的喀喀湖浮島住宿心得──UROS TITICACA LODGE
烏尤尼住宿心得──CASA DE SAL - SALT HOTEL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玩耍紀錄:
祕魯與玻利維亞行前準備:馬偕醫院旅遊門診接種黃熱病、A肝疫苗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從舊金山到庫斯科 啟程前往南美國度!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2:就用祕魯大餐犒賞千辛萬苦拿到玻簽的我們吧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3:庫斯科一日漫遊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4:其實我是去烏來不是去熱水鎮啦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5:勇闖馬丘比丘!征服華納比丘?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6:普諾觀光列車PERURAIL TITICACA體驗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7:的的喀喀湖放空之旅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8:經陸路越過國境!從祕魯前進玻利維亞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9:貨真價實不是照騙的天空之鏡烏尤尼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0:搭上戀愛巴士(誤)遊覽天空之鏡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1:拉巴斯-波哥大-休士頓-舊金山 漫長轉機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