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3:庫斯科一日漫遊

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本日行程:UMA CAFE→Inkazuela Restaurant(燉天竺鼠和燉小羊駝)→祕魯肯德基→咖啡廳D'WASI→庫斯科主教座堂Cusco Cathedral→太陽神殿Qorikancha→星巴克Algarrobina星冰樂→LOS TOLDOS CHICKEN→超市亂買→祕魯國民調酒PISCO SOUR

旅遊小筆記:
和帶著小羊駝的婦人拍照時
請記得他們是單人作業不是團體
所以越多人湊過來跟你拍照可能就要付更多次錢
而且要記得給錢要給對人啊~~~

轉機轉太累的關係昨天早早九點就睡了
尤其企鵝先生說他根本無法在交通工具上入睡
更是慶幸我們有安排在庫斯科多待一天
並且昨天千辛萬苦把玻利維亞的簽證拿到手
今天才可以超級冗 企鵝先生也就這樣一路睡到上午11點

因為今天第一站要去的武器廣場位置比較低
所以我們決定慢慢散步往下走
畢竟回飯店是要爬坡的 大概會喘到爆炸所以絕不考慮

明明已經快中午了
總覺得路上看起來還是早上的樣子
人沒有很多 很多店家看起來也沒有開門的樣子

中間隨意進了一間咖啡店UMA CAFE讓企鵝先生喝杯拿鐵
這邊的房子感覺也是很有味道
都是沿著山坡建的石砌房子 應該有點年代了吧(?)
然後裡面再改裝成咖啡廳 很文創啊~~~XD

咖啡廳前放的小黑板上面寫的內容非常淺顯易懂XD

經過藥局時又買了可以舒緩高山症的藥丸
看起來只是把很多碎古科葉放在膠囊裡
反正就是買來吃身體健康的
會把我們吸進去買藥是因為貼在藥局門口的海報非常可愛(但竟然忘了拍!!!)
就是一隻羊駝吃藥前跟吃藥後的對照圖
吃藥前的羊駝當然看起來就病懨懨的 吃完藥的羊駝整個就變得好happy

可是羊駝 你應該不會高山症啊

藥局刷卡要多收7%的費用
於是後來我們還是用現金付錢啦

前往餐廳的路上隨拍
路上很多著傳統服飾的婦女
公園
武器廣場
超級窄的路!!!

今天的午餐我們選擇吃武器廣場附近的一間Inkazuela Restaurant

我們的用餐時間果然和大家不同
12點多到的時候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餐廳內部沒有昨天晚餐吃的CEVICHE來得潮
走一個比較有當地感(?)的感覺

庫斯科很多店家都會在二樓窗邊的小露台有附設座位
雖然窗邊的位置看起來很酷還有view
但椅子和小小歪歪的桌子看起來就很不好坐啊
所以我們選擇坐四人座
後來有一組客人是三個大男生
他們倒是很堅定地選擇坐窗邊的位置

這間餐廳的招牌料理是燉肉料理
企鵝先生點了燉天竺鼠
我點了店員說不會辣的燉羊駝(食用的是小羊駝 脖子很長的是大羊駝)

兩道菜都會附上麵包一起食用


結果我尚未跟羊駝拍到照就先吃了羊駝料理啊

燉小羊駝的調味吃起來就跟往常在美國會吃到的墨西哥料理感覺超像
所以我還蠻可以接受的
只是小羊駝的肉真的沒有很嫩 口感偏硬
害我忍不住想說要是裡面的肉換成雞肉就好了 應該會更好吃

我也有嚐了一下企鵝先生的燉天竺鼠
吃起來肉味(腥味還是野味?)蠻重的 我沒有覺得很好吃

企鵝先生表示要是天竺鼠跟小羊駝的肉都很好吃的話
現在應該世界各地都在養了吧
所謂的『野味』應該吃起來不會比我們常吃的豬牛雞這些家畜好吃

嗯嗯!企鵝先生此言真是太有道理了!

吃完午餐之後還有一家餐廳讓企鵝先生非常想造訪
就是武器廣場旁邊的肯德基啊~~~

企鵝先生非常想試試祕魯style的炸雞(有這種東西?)會是什麼什麼滋味

因為我們才剛吃完午餐 所以就讓企鵝先生意思意思點個一塊炸雞來嘗嘗
下午的肯德基店面內聚集了很多學生來點餐
這裡的學生上課也是要穿制服呢!
我原先還以為只有亞洲國家會穿制服
(以前聽歐洲人說過他們是公立學校穿便服 私立學校才穿制服)

祕魯的肯德基炸雞其實吃起來和台灣的還蠻像的啊
是好吃的炸雞呢!
反觀美國的肯德基就……反正我們有不好的經驗就是了XD

庫斯科路上的狗超級多的  寵物跟野狗應該都很多
所以走在庫斯科的路上真的要特別注意 要小心不要踩到狗大便
我們在肯德基內吃炸雞時
看到一頭留著像羊駝髮型的黑狗乖乖地站在其中一桌的桌旁

我原先還以為那隻狗是那桌客人的寵物(畢竟狗狗髮型太特別 應該要有人幫忙剪啊)
豈知根本不是我想的這樣啊!!!那隻黑狗只是在等那一桌客人給他東西吃啊!!!
後來牠又如法炮製 站在另一桌客人桌旁癡癡守候

但這招對我們是沒有用的!
因為不能給狗狗吃人吃的食物
所以為了牠好 我們完全無視牠的攻勢

分享一下其他在庫斯科路上隨便拍的狗兒們
 

中午庫斯科開始下起雨來 而且雨勢還不小
所以我跟企鵝先生就找了一間咖啡廳D'WASI躲雨
 
 

最近我超常喝黑咖啡的 但這次我點了一個名為BOMBON的咖啡

內容物有煉奶 所以就是個煉奶拿鐵
喝起來甜甜的很幸福(有糖當然幸福啊~~~)

企鵝先生則是選了一個我忘了是哪個產地(祕魯當地的產地?)的咖啡豆
咖啡壺很美 咖啡也是不錯

店家門旁有看起來很厲害的烘豆機

店內也販售很多咖啡相關的紀念品

我們就在這邊享受午後的咖啡時光
雨停之後再繼續我們的庫斯科散步行程

武器廣場附近也有很多人販售紀念品 也有按摩店和餐廳的工作人員會拉客
通常只要拒絕的話 其實對方也不會繼續糾纏
對我來說觀光城市這樣就是一百分了啊!
沒有一直來纏著你的請願簽名、幸運手環和路邊乞討(是在暗示何地?)真是太棒了!

而且武器廣場附近見警率超高的
加上就算是晚上經過廣場上不知為何也是一堆人
治安感覺還蠻不錯的

附上入夜了依然很熱鬧的武器廣場照片

不過治安這種事 沒發生什麼事就會覺得不錯 有發生什麼事就零分
所以是一個很見仁見智的問題

離開咖啡店沒多久我們就遇到了有人前來販售紀念品
之前看其他人的遊記 在這邊買東西感覺也是要殺價一下
但我又是個很不會殺價的人
所以問羊駝鑰匙圈價格前我還很緊張
擔心要是聽到一個真的把我當肥羊宰的價格我要如何殺價(不要買最大啊)

沒想到──
羊駝鑰匙圈只1sol啊~~~
便宜成這樣我都不好意思殺價了(而且這裡是此行問到最便宜的價格)
而且一塊錢 再往下殺也沒什麼意思 畢竟我也只想買個兩隻
就這樣入手了羊駝鑰匙圈當紀念品啦!

武器廣場旁有兩座教堂 分別是:
庫斯科主教座堂Cusco Cathedral和Church of the Society of Jesus

武器廣場


庫斯科主教座堂Cusco Cathedral


Church of the Society of Jesus

我對參觀教堂真的蠻興趣缺缺的
不過時間還很多所以還是選了庫斯科主教座堂購票參觀

一進教堂沒多久就有導覽員跑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導覽 收費30sol
企鵝先生心想30sol就有專人導覽也是不錯 便欣然同意

因為教堂內不能拍照
所以以下幾乎都是文字心得分享

有人導覽真的不錯
否則我們這兩個非教徒 一來對宗教的東西無感 二來也搞不清楚有什麼東西是必看

導覽員介紹幾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東西有:
當初殖民者從西班牙帶來的第一個十字架
遊行時會用到的銀車(據說前陣子復活節遊行時才用過)
臉黑黑的耶穌像

說到這個臉黑黑的耶穌像
其概念跟黑臉媽祖87%像啊~~~
原來是某年庫斯科發生了大地震
耶穌像被搶救至外 然後地震就停了(我:地震本來就會停啊)
於是信徒覺得這是耶穌顯靈 紛紛點起了蠟燭膜拜耶穌像
然後耶穌的臉就被蠟燭燻黑惹

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並且覺得有趣的是教堂內《最後的晚餐》一畫

從維基百科抓來的圖
《最後的晚餐》大家都知道 但這裡的是《最後的晚餐》印加版
原本桌上的食物都被換成當地人的食物
所以他們最後的晚餐吃的是天竺鼠(是的我們中午才吃) 喝的是紫玉米汁
桌上擺放的水果也是在地特色
甚至畫中的猶大膚色竟然比其他門徒還要深上一截!!!
導覽員說明這是因為作畫時 猶大的臉把是背叛印加帝國的人的長相代入繪製而成
(印加帝國歷史不太了解 總之就是個叛臣吧)
於是才會有其他門徒都是白人 唯獨猶大卻是印加人的情況

簡直超超超有梗啊!!!
花了30sol光聽這個故事就值得了啊!

參觀完教堂之後我們決定聽從導覽員的建議去太陽神殿看印加古牆

其實本來是有聽說教堂的地基就有印加古牆的遺跡
但我們實在也搞不清楚是那邊才是
索性直接去太陽神殿Qorikancha看就好

出發之前我們還先跑去武器廣場旁的星巴克看看有無有趣的星冰樂(順便讓企鵝先生上廁所)
果然在菜單上看到了看起來不懂的字Algarrobina 想必就是當地才有的飲品吧!

順便提一下 武器廣場四周超多這種二樓有小露臺的餐廳或咖啡廳

一樣位在二樓的星巴克的入口在建築物背面

但是星巴克的露臺是封起來的 只能看到外面的景色不能坐在外面


但是我們的網路訊號超差的 所以也搞不清楚那個菜單上Algarrobina到底是什麼東西
就算連上網路 感覺中文也找不到資訊 也不知道中文要怎麼稱呼
只好跟大家分享一下美國星巴克的介紹了
Algarrobina is syrup made from the Black Carob tree and is popular in Peruvian cuisine.
反正就是一種糖漿然後拿來做成星冰樂這樣

Algarrobina星冰樂

喝起來不會太甜 甚至覺得有一種苦苦(?)的感覺
我還蠻能接受的啦 畢竟我現在是大人了嘛~~~(咦?)

喝完當地特色Algarrobina星冰樂之後繼續前往太陽神殿

前往太陽神殿路上的街拍

抵達太陽神殿的時候離關門也沒有多久時間啦 趕緊買票進去參觀
神殿中庭

進去之後先有一個展覽
但那個展覽室燈光真的太昏暗啦
根本看不清楚牆面上寫的文字所以直接放棄來去看石牆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印加人蓋的嗎?
因為看起來真的超像用現代技術才會蓋得出來的牆面啊 太厲害了!
 

神殿的其他照片
 
從神殿往庫斯科市區方向看過去

然後神殿內還有一些藝術創作
其中談到了印加人夜觀星像 覺得銀河看起來就像羊駝一樣
真是心中有羊駝 所見皆羊駝啊~~~

大概是因為感受到印加人對羊駝的喜愛
離開太陽神殿的我們看到門口有人牽著小羊駝來和遊客拍照收錢時也躍躍欲試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先問對方到底要付多錢
但對方一直狂把小羊駝塞到我懷中要我拍照 直說拍了再給 價錢隨意

價錢隨意真的是太讓人困擾了>"<

我拍完照之後換企鵝先生拍
企鵝先生拍照時除了原先穿著傳統服裝抱著小羊駝的那位
又跑來另一個穿著傳統服裝的人站在他旁邊一起拍

拍完照之後我拿出零錢
後來加入的人向我伸手 我就直接把錢都給他了

啊啊啊啊 這完全錯得太離譜啊!!!!!!!!!!!!!!!!!!!!!!!!!!!!!!!!!!!!!!!!!!!!!!!!!!!!
我應該要把錢給一開始抱小羊駝給我的人啊!!!!!!!!!!!!!!!!!!!!!!!!!!!!!!!!!!

因為他們打扮都很像 所以我很自然而然以為他們是一個團體
他們其實是分開作業的 所以錢要給對人啊~~~

所以那個後來跑出來搭順風車的人搞不好也很被其他人討厭吧

又花錢買到一個教訓了!
因為零錢給了後來來的那個人
只好拿出鈔票給原先抱小羊駝的那個人了

但是祕魯畢竟物價低 其實也沒有真的破太多財啦(想當年企鵝先生在洛杉磯才……)

可是每次和這種街頭藝人(?)開心拍完照
對方下一秒翻臉討錢的臉常常讓我很感慨啊~~~
感覺他們討錢的臉都比拍照那一瞬間讓我更印象深刻
總覺得花了這錢拍照好像也沒有留下太開心的回憶
我看我下次還是不要再拍這種照好了

話說以往遇到這種事我應該內心會糾結很久(像洛杉磯那次就是)
但如今我雖然當下還是覺得很鬱悶
加上給錯錢的是我所以也覺得很抱歉
不過我也只是消沉了一下下
馬上就決定放下這件事讓旅程繼續開心進行

哇~~~我也是有進步呢!了不起!

題外話當年洛杉磯發生的事可見『2015.11 洛杉磯DAY3:好萊塢之小心強迫推銷啊啊啊

今天晚餐要吃一家平價、當地人會吃的烤雞餐廳LOS TOLDOS CHICKEN
 

我們點了烤雞和烤牛心 店內還有一個簡單的沙拉吧可以享用
另外還點了今天在《最後的晚餐》看到的紫玉米汁

隨便拿的沙拉
紫玉米汁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 蠻開胃的
不知為何一直讓我想到酸梅汁

烤雞
烤牛心
烤雞和烤牛心也都便宜好吃
原本我們還擔心牛心口感會比較硬
但切片切得蠻薄的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硬

小缺點就是調味真的偏鹹
然後店內不知為何煙味很重(因為在烤東西?)
吃完出來真的一身都是煙味啊

從餐廳出來之後發現一個奇怪的景象
就是所有的ATM前都大排長龍
祕魯人怎麼都那麼需要來ATM領錢啊?

順便說一下另一個觀察到的祕魯特色是車子都會自己貼反光條


回去飯店前我們在武器廣場旁找了一間超市亂買巧克力
含有古柯葉的巧克力當然要買一下啊
企鵝先生還買了庫斯科產的咖啡豆做的巧克力
我也另外挑了有加藜麥的巧克力
回去試吃之後真的都蠻好吃的 這次亂買得很成功XD

入住時飯店還提供了一張可以到酒吧免費喝杯調酒的招待券
我們就點了祕魯國民調酒PISCO SOUR
我這個不愛酒味的人喝起來覺得還可以啦 勉強可喝
但也沒有喜歡到會喝完一整杯

短暫停留庫斯科這兩天
真的是個會讓人想再訪的城市
物價不貴 治安不錯 也很有自己的特色
而且重點是有飛機可以到啊~~~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玩耍紀錄:
祕魯與玻利維亞行前準備:馬偕醫院旅遊門診接種黃熱病、A肝疫苗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從舊金山到庫斯科 啟程前往南美國度!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2:就用祕魯大餐犒賞千辛萬苦拿到玻簽的我們吧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3:庫斯科一日漫遊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4:其實我是去烏來不是去熱水鎮啦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5:勇闖馬丘比丘!征服華納比丘?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6:普諾觀光列車PERURAIL TITICACA體驗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7:的的喀喀湖放空之旅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8:經陸路越過國境!從祕魯前進玻利維亞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9:貨真價實不是照騙的天空之鏡烏尤尼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0:搭上戀愛巴士(誤)遊覽天空之鏡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1:拉巴斯-波哥大-休士頓-舊金山 漫長轉機行啊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住宿紀錄:
庫斯科住宿心得──HILTON GARDEN INN CUSCO
祕魯熱水鎮住宿心得──JAYA MACHUPICCHU
的的喀喀湖浮島住宿心得──UROS TITICACA LODGE
烏尤尼住宿心得──CASA DE SAL - SALT HOTEL

2 則留言:

  1. 燉天竺鼠感覺好可怕呀~~~
    我喜歡淺顯易懂的小黑板哈哈,
    話說和街頭藝人拍照這種事,去歐洲的時候也經歷過,事後被討錢的感覺真的不是太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都不想再和街頭藝人拍照惹啊~~~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