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03 母女京阪行DAY7:母女出遊圓滿(?)落幕 媽媽帶的違禁品是──

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照片是我的企鵝戰利品們~~~

母女京阪行終於來到最後一天啦 呼~~~
最後一天只要穩穩地帶媽媽到機場回台灣就此趟旅行就圓滿落幕啦
(明明還是有能量釋放啊哪裡圓滿了?)

最後一天當然還要認真把這一趟的戰利品給好好收納好啦
可是我這一趟買的東西不算多
所以也不用很花費心力收拾
倒是我媽買的東西還蠻多的
而且他昨天還在Flying Tiger大阪店買了一顆櫻花圖案的抱枕
這種東西雖然不重但就是體積很大、很佔行李空間啊

我們本來是建議我媽如果真的塞不下就把枕心丟掉 帶枕套回去就好了
但後來還是有整顆塞進行李箱啦

行前我媽本來還說他應該不會買什麼東西
想要跟我妹共用一個行李箱就好
但這個要求遭到我妹斷然拒絕
我妹表示他的行李箱空間是要拿來裝他的戰利品 沒有給媽媽的空間
再者我們明明就是搭長榮 本來就有托運行李真的是不帶白不帶啊
更沒想到的是最後我媽買的東西也超多的啊
完全打臉自己行前說不太會買東西的說法

既然都講到長榮了 送上隨手拍拍的回程機上餐
 

到了機場來過安檢
我媽竟然被工作人員叫過去再度檢查
工作人員確認他的手提行李時我還一直苦思我媽到底是帶了什麼違禁品
沒想到他帶的違禁品是──是味增啊!!!

我媽把他在市場被台灣人生火買的味增放在隨身行李中
味增算是液體 而且盒子的容量還超過可攜帶的規定

工作人員一邊跟我們不好意思一邊把味增給沒收了
我們都覺得這個插曲還蠻好笑的

然後關西機場真的好難逛
離開日本前很想花錢但又覺得沒什麼好花的
倒是隨口向媽媽生火讓他買了一個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
指甲剪通常買一個不用到壞大概也不會想買新的
但他就是可以出一個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讓人覺得可以再買一個!
尤其是爸媽的眼睛都有老花眼的時候更覺得必買!(雖然後來用了覺得還好)

然後由於媽媽的味增被沒收了
所以後來又在機場內的商店買了一盒味增給他
這盒味增還是我平常在美國煮飯時用的味增啊~~~

其實帶媽媽出來玩是還不錯啦 略盡孝道一下
而且如媽媽一開始所說的他現在腳力不錯
至少跟著我們走路逛街都沒問題(應該有贏企鵝先生)
就是帶長輩去旅行的SOP要再修改一下
像是住宿千萬不要省!
然後我一定要和媽媽分房睡
以免整天都被媽媽的碎碎念攻擊(平常在家還可以把房間門關上說)

像我們這趟行程早上都很悠閒
所以我常常早上醒來先滑個手機再準備出門
我滑手機的時候通常我妹都還在睡
我媽則是會開始碎碎念
其實我這時候都採取不回應不理會的態度
但他都還是可以一個人自顧自說下去
也從來都沒有管我妹還在睡這回事……
每天被這樣從早到晚碎念攻擊我承受不了啊!!!

但下次這種帶長輩出門的行程最好還是記得帶媽媽附爸爸
只要爸爸在場就有人可以牽制媽媽啊!

對了!回國抵達桃園機場時我們都很守法!
這次我買了一個企鵝盆栽(對!就是有這種東西)
內附種子和像是土壤的東西
我實在不確定這種東西能不能攜帶入境
於是在桃園機場時我拿著我的企鵝盆栽和我妹(他是拿著綠狐狸泡麵)找工作人員詢問

我妹的綠狐狸是沒問題的
至於我的盆栽 原本我以為是土壤的東西他們說是介質可以入境
種子就不行入境 所以種子包就交給工作人員啦
反正我的重點只有企鵝圖案的盆栽!
雖然那個盆栽的企鵝圖案是企鵝嘴巴上咬著一朵花
種下附的種子就可以長出一模一樣的花來
但為了台灣的生態環境著想還是要好好遵守規定比較重要
我真是奉公守法好國民耶!

2019.03 母女京阪行玩耍紀錄:
母女京阪行DAY1:挑戰帶著媽媽去日本!
母女京阪行DAY2:帶著媽媽最適合去逛市場了!!!
母女京阪行DAY3:在古都京都體驗和服、袴和媽媽的碎碎念
母女京阪行DAY4:企鵝商品買好買滿!和媽媽的旅行摩擦也爆好爆滿!
母女京阪行DAY5:母女都盡興之大阪海遊館好好玩也好好買啊!
母女京阪行DAY6:逛市場!逛大阪城!逛賣場!帶著媽媽逛逛逛!
母女京阪行DAY7:母女出遊圓滿(?)落幕 媽媽帶的違禁品是──

2019.03 母女京阪行住宿紀錄:
京都住宿心得──京都埃爾旅館(已改名為HOTEL ELCIENT KYOTO)
大阪住宿心得──SHINSAIBASHI HOUSE

相關文章之2017.12 京阪奈員工旅遊: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1:感謝老闆招待日本關西員工旅遊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2:來去奈良之上午被鹿追 下午追著鹿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3:良緣達成!來去京都慶祝七年之癢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4:員工旅遊最高潮!嵐山住一晚與嵐山花燈路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5:員工旅遊的最後是大阪梅田逛街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