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03 母女京阪行DAY4:企鵝商品買好買滿!和媽媽的旅行摩擦也爆好爆滿!

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首圖曬妹妹

本日行程:
辻利抹茶霜淇淋→移動至大阪→中崎町散步/JAM POT/ONLY PLANET/SANDPIPER/Attic Days→Kiddyland大阪梅田店→梅田EST和HEP FIVE逛街

移動日到啦!今天要從京都移動到大阪

行程鬆散隨意的我們當然沒有一大早就check out出發
後來還在京都車站內吃了辻利的抹茶霜淇淋

這間店原本是我妹說要吃的
但後來每次經過的時候剛好都不是吃它的好時機
一直拖到要離開京都了才想說不管不管 一定要吃一下再離開京都

於是今天的早餐就是抹茶霜淇淋了!(妹妹覺得傻眼)
吃了以後覺得幸好有吃啊
真的好好吃啊啊啊啊啊 我很喜歡它綿密的口感

結果吃了冰淇淋又在京都車站亂逛一下後
又比想像中還要晚搭上往大阪的車

這次可不像來的時候搭HARUKA那麼舒服
而是要擠在人滿為患的車廂內站到大阪去
到了大阪梅田時差不多就中午了
直接拿出在京都採購來的麵包(我媽很愛買麵包)填飽肚子
然後照原訂計劃先找寄物櫃寄物再去中崎町散步

抵達梅田車站!

可是因為太悠哉所以太晚到了
在梅田車站竟然完全找不到空的置物櫃!
我用網路上的空置物櫃查詢網頁雖然有找到空櫃 但在現場根本沒看到啊
應該是網頁沒有即時更新吧
最後只好把行李寄放在梅田車站的人工寄物處
只是寄在這邊就會受到營業時間限制 要趕在營業結束前回來取物

寄好行李馬上準備搭車前往中崎町散步逛街
但是前往搭車路上又被小物店吸過去啊!!!
不知不覺又耗了很多時間在車站內
雖然中崎町和梅田只差一站
但怎麼去中崎町的路這麼遠啊啊啊!!!

中崎町散步完全是意外找到的行程
而且老屋+小店完全超適合我和我妹啊!!!
根本是我們平常在台灣的行程啊!!!
這也是此行難得一處人比較少的景點
雖然是假日 也有其他遊客 但人數不算多 氣氛非常悠哉

送上幾張中崎町隨拍 有超多很有味道的老屋


中間這三角形房子房型好畸零啊


適逢假日也有一些觀光客 但人真的不算多 是很悠閒的氛圍(和觀光大點相比)



除了各式小物店之外也有一些餐廳、咖啡店

但我們此行在此沒有嘗試任何食物 因為忙著逛街買東西(遮臉)

中崎町內其他的小風景
路旁可愛的裝飾 應該是從聖誕節一直放到現在還沒移除吧
路邊牆上的海報 不知道是什麼海報
但我這人很簡單 有企鵝我就拍!

除了幾間有人推薦過的店家之外
其他我們完全沒做功課 想看看會有什麼驚喜
然後最後走回梅田的路上要去拜訪一間私人愛店XD

我們在中崎町逛的第一間店是JAM POT
 
然後我在這家店內馬上開心到不要不要的
因為裡頭竟然有超可愛的企鵝耳環!!!必買啊!!!

裡頭每一副款式分別都還有耳針耳夾可以選擇
讓我這個沒有耳洞的人非常開心
來日本超推薦沒有耳洞的人來個耳環大採購啊
因為有超多漂亮的耳夾款耳環可以選購

買了企鵝耳環之後根本覺得本日行程已經圓滿(合掌)

過兩天出門時就戴上了在JAM POT買的企鵝耳環

後來逛的是販售一堆動物小物的ONLY PLANET
店外的立牌標示著到台灣的距離(背面是標香港)

這間店有很多木製動物商品
想當然企鵝們又出來讓我掏錢啦
因為店家歡迎拍照所以拍了一些企鵝製品的身影
 
 
其實本來不是很想買擺飾類的產品 覺得不甚實用
但我媽在旁邊一直說很可愛他要買來送企鵝先生
我就覺得我又不是買不起啊不用我媽送
結果就是最後我自掏腰包買了一堆啊啊啊

中間也逛了其他的店家 也誤入一些二手店
之所以說是誤入是因為我不買二手衣的

但也誤入了SANDPIPER這家飾品店(不在事先做功課的清單內)
 
裡面的飾品都很美 各式風格都有
妹妹在這裡買了一付超可愛的耳環
有去中崎町散步的話請務必造訪啊!

回梅田前的最後一間私人推薦愛店是Attic Days
 

這間店我上次第一次和企鵝先生來關西就有造訪過
當時還不清楚店家所在的位置就是滿滿小物店的區域啊

和這間店的緣分是因為店家以前來過台北華山擺攤
我們就是那時知道這間店家的
這一次去中崎町逛這些文青小店 Attic Days就在我們的必訪清單上
跟老闆說起這段緣由時他非常開心
還說他今年五月會再來台灣擺攤
可惜只有我妹有去逛了啊(我在美國啊)

上次和企鵝先生到訪時店內沒有企鵝製品 這一次總算讓我找到啦!
有企鵝花樣的貝雷帽 可是一頂要價快八千日幣
我媽也在旁邊說真的蠻貴的……

這價格驚人到就算我是企鵝控我還是考慮很久才買下去
可是這筆錢花了以後真的很開薰~~~
買完沒多久立刻戴上
真心覺得花這個錢花得好值得啊!因為真的超愛這頂帽子的!!!

離開前我們姊妹倆還在店門外和老闆娘大合照XD

總之中崎町散步大豐收啊!
個人大愛這個景點 下次有機會再訪大阪會一定會想再來這裡!

接下來要去Kiddyland的大阪梅田店
因為正能量企鵝コウペンちゃん在那邊有專賣店啊!!!
 
 
 
和コウペンちゃん合影 我頭上戴的就是剛剛買的企鵝貝雷帽(但企鵝圖案在另一側沒拍到)
 

這裡也不太是コウペンちゃん的專賣店啦
因為Kiddyland裡頭販售很多不同角色的周邊商品
コウペンちゃん只是在這裡有一小區專賣區
應該是只有大阪限定的章魚燒コウペンちゃん
 

這一次總算讓我買到ㄉコウペンちゃ的飯碗啊!!!
之前陸續都有在LOFT購入コウペンちゃん的商品
所以想買的差不多都買了 真的就是只差這個飯碗啊!!!

結帳時發現如果是買コウペンちゃん的商品
店員會用コウペンちゃん的袋子裝商品
雖然我有自備購物袋 但這回就讓我小不環保一下吧!(拜)

採買完發現一旁有很不起眼的拍照道具
我手上的藍色袋子就是我自備的購物袋 但忍不住拿了店家的コウペンちゃん袋

延伸閱讀之來日本玩常常有很多企鵝相關行程:
2018.12 北海道DAY3:帶著企鵝先生這隻企鵝來去旭山動物園參加企鵝散步
2016.11 東京DAY2:東京好好逛之我想來東京當主婦啊

對了 店內有一些提醒顧客注意事項的小立牌
其中有一款就是企鵝主題 超可愛啊~~~

我妹也在這裡小買一下東西要給他男友
然後——我媽也要買!!!

他一直在考慮要買什麼コウペンちゃん的周邊商品給我弟
所以一直拍各式商品照片和我弟連線
搞到我們都買完了他還在連線= =

本來我出來玩也是有考慮要不要買東西送給我弟
但我妹表明他一點都沒有要買東西給他的意思
原因是他覺得我們帶我媽出來玩根本是我弟要給我們錢啊!!!

由於一些我弟的私人因素
我在台灣的日子就是每天聽我媽念他的一些事情
這次來日本因為事主不在 原本以為總算從照三餐聽一樣的碎念內容中解脫
沒想到我媽還是照三餐念一樣的事給我們聽
真的是干我們屁事啊!!!!!!!!!!!!!!!!!!!!!!!!!!!!!!!!!!!

我妹說這些天我弟一定樂得清閒 因為媽媽在日本所以都沒有人會念他
想想我妹說的也是非常有道理啊!!!

好不容易我媽終於把我弟的禮物搞定了
但這件事也是造成我後來爆炸的地雷之一就是了
(複習一下昨天的兩顆地雷是念夢館換裝沒陪在他身邊和沒提醒他要化妝)

晚餐隨便在美食街找店家點東西吃
點了日式義大利料理
平日為了生態是不吃吻仔魚的 這次也是難得破戒一下
兩樣都很好吃!!!在日本真的是隨便點隨便好吃耶!!!

然後還看到路上日本妹人手一杯珍奶
不過我們當然沒在日本買珍奶來喝啦
 

最後就是我和我妹的梅田百貨公司逛街啦 逛了EST和HEP FIVE
只要看到可愛的衣服我就會鼓勵我妹試穿
然後他換好出來我又會說怎麼好像還好(人的問題?)
重複幾次之後我妹覺得我根本在衝康他
結果就是我們都沒買什麼東西結束這回合

晚上終於要去這次大阪的住宿點啦
寒風呼呼地吹 大家也都逛累了想快點回去休息

我們拉著行李箱好不容易跟著Google map的指引來到住宿處

當初因為太晚訂房間了所以房價有點貴
礙於價格所以選了一個自助式的民宿入住
但抵達Google map指引到的地點時覺得看起來很不對勁啊
因為該處看起來完全就是一棟普通的公寓大廈啊
也完全找不到可以自己check in的地方
但Google map上顯示的位置卻又是對的?!

我靈機一動找出訂房的信件
改用地址搜尋才發現地點真的錯了

我們訂的住宿名為Shinsaibashi House
一開始我直接用在Google map上搜尋Shinsaibashi House然後儲存
由於標註的地點也在心齋橋附近所以我一直沒有察覺異樣
沒有發覺Google map標的地點並不是我們要去的Shinsaibashi House
我想應該是因為該棟公寓大廈也叫類似的名字所以才會出此問題吧

幸好我們終於發現問題所在 趕緊拉著行李轉往新地點

找錯地址的番外篇讓情勢更加嚴峻啊~~~
這幾天埋下來的地雷在好不容易自助check in入住之後爆發!!!

由於是平價的住宿所以和前幾天飯店住爽爽比落差感真的不小
然後我媽一路上當然有抱怨我們怎麼找錯地點
原本也是可以一起罵罵Google產品之後當沒這回事
可是這幾天的種種地雷真的讓我身心俱疲

我深深覺得和我媽出來玩一定要和他訂不同房間
否則就會陷入24小時全天候的碎念攻擊中不得安寧(早上我妹還沒醒來他就開始念了)
碎念找錯路、碎念這次的住宿沒有前幾天好(我錯了真的都要訂飯店)
碎念我弟的事(真的干我屁事)、碎念我們沒有提醒他穿和服要化妝

我好想一個人靜一靜啊啊啊啊啊!!!!!!!!!!!!!!!!!!!!!!!!!!!!!!!!!!!!!!!!!

可是我無處可逃 因為我們睡同一間房
只有廁所是唯一可以一個人靜一靜的空間

於是我就爆炸啦!!!不吐不快!把這幾天心中的不滿全部說出來讓媽媽知道

雖然我行前才下定決心要對家人(應該說是對我媽)更有耐心結果還是破功
不過我自認為我也是有進步啦 因為我到旅程中段才爆炸 ㄏㄏ

來看看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的大阪住宿心得:
2019.03 大阪住宿心得──SHINSAIBASHI HOUSE

2019.03 母女京阪行玩耍紀錄:
母女京阪行DAY1:挑戰帶著媽媽去日本!
母女京阪行DAY2:帶著媽媽最適合去逛市場了!!!
母女京阪行DAY3:在古都京都體驗和服、袴和媽媽的碎碎念
母女京阪行DAY4:企鵝商品買好買滿!和媽媽的旅行摩擦也爆好爆滿!
母女京阪行DAY5:母女都盡興之大阪海遊館好好玩也好好買啊!
母女京阪行DAY6:逛市場!逛大阪城!逛賣場!帶著媽媽逛逛逛!
母女京阪行DAY7:母女出遊圓滿(?)落幕 媽媽帶的違禁品是──

2019.03 母女京阪行住宿紀錄:
京都住宿心得──京都埃爾旅館(已改名為HOTEL ELCIENT KYOTO)
大阪住宿心得──SHINSAIBASHI HOUSE

相關文章之2017.12 京阪奈員工旅遊: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1:感謝老闆招待日本關西員工旅遊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2:來去奈良之上午被鹿追 下午追著鹿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3:良緣達成!來去京都慶祝七年之癢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4:員工旅遊最高潮!嵐山住一晚與嵐山花燈路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5:員工旅遊的最後是大阪梅田逛街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