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返台生活➤終於搞定窗簾事(上):永樂市場訂做獨一無二的窗簾

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雖然本文主要是想分享永樂市場訂做窗簾的經驗
但首圖先附上文末順便去的星巴克保安門市的照片

美國的房子在我返台前只剩下飯廳的窗簾尚未搞定
我們想做布的對開窗簾 最好是活潑亮眼一點的印花圖案
但在美國的選擇性不多(可能也是我還不知道能去哪裡挑選 對美國一直不太熟)
索性想說回台灣訂做好了
於是趁著返台期間到永樂市場看布
結果真是看到眼花撩亂啊~~~

家飾布應該是最保險的選擇
但是花色我都沒看到喜歡的
因為都是些雍容華貴的色系或鄉村風印花刺繡居多

鄉村風的小花雖然可愛
但跟我家飯廳是絕對搭不起來啊~~~

比較吸引我的還是棉麻材質的印花布
畢竟花樣多樣 顏色也鮮豔
但就是布的質感比較硬
讓我很難想像拿來做窗簾的感覺
雖然我問老闆他們都會說這也很適合做窗簾啦

當然印花也是要慎選
由於窗簾是大面積的布料
我自己認為如果要複雜花俏一點的話就要選較大的圖案
要選印花比較小一點圖案就還是選花色重複性比較高為佳

找了一間永樂市場內看來頗有規模的窗簾商家詢問
店家給我看了一本印花布的型錄
型錄的好處就是每一塊花色它都有附上做成窗簾的示意照
一目瞭然!不用動腦讓你的想像力飛翔XD

翻了翻好不容易從中看到一塊我比較喜歡的花色
價錢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貴!(雖然我也不清楚到底合理價格該是多少)
而且也是勉強挑出來詢價看看的花色
所以後來繼續找其他店家看看

另一個店家也是拿出一模一樣的型錄給我看
我只好回說我看過了XD
不過這位老闆很好心地給我建議
他說如果我沒有功能上的需求 例如遮光之類的
只是追求營造一種氛圍的話
可以不用侷限在家飾布上
畢竟家飾布中 印花布的選擇較緹花布少很多啊~~~
其實任何自己喜歡的布都可以拿來做成窗簾

聽了好心老闆的一番話之話我醍醐灌頂啊~~~
既然都要噴那麼一大筆錢的話
我不如挑自己喜歡的印花好了!
於是我又開始尋找印花布

不過棉麻布做窗簾最容易讓人擔心的問題就在於陽光照射之後的褪色問題(Google來的說法)
但我後來決定不要考慮那麼多
首先是我家飯廳窗戶陽光直射情況並不嚴重
再來是搞不好在布真的褪色之前我又想要換新的窗簾XD

逛了逛之後最難忘的還是我妹之前曾經送過我的一塊企鵝印花布
因為實在太符合我家的主題啊!(我家的主題究竟是──?)
於是猶豫很久之後還是決定剪這塊花布
這塊花布共有白和綠兩色
我倒是毫不猶豫選了綠色(店員看了我家餐廳也說綠色比較好)
至於花色為何讓我先賣個關子 等到下回再公佈XD

永樂內賣花布的店家也好幾間
我後來選擇買的這間鳥居紡布匯我覺得有一個優點(鳥居紡布匯官網FB粉絲專頁)
就是他有販售很多裁切好的一碼布
而且他裁切好的布不是捲起來而是折起來展示(如下圖)

所以看到有興趣的花色就可以自己攤開來看看感覺如何
雖然若是客人有要求我想店員也會很樂意直接把大匹布攤開來給你看
但有時候可能真的只是隨便看看 而且每一款花色都想看看XD
這時候就覺得還是自己慢慢挑慢慢看比較自在啦

我把量好的窗戶尺寸給店員
店員就直接把製做窗簾需要的碼數算給我
我家餐廳窗戶超~~~大~~~的~~~
最後買了八碼布
因為是日本印花布一碼要價300多元
也是買了兩千多的布啊~~~
如果喜歡的花色比較便宜的話應該可以省下不少錢
但是為了讓企鵝站在窗簾上
只好怒花一筆了!!!

因為實在不想在動腦找加工窗簾的商家
所以直接請布店店員幫我介紹
他們就帶我上永樂市場三樓找一位洪阿姨做窗簾(永樂市場三樓3082號 第六街)

再來是訂做窗簾的小叮嚀!
請務必確認布店店員和加工商家都知道你給的尺寸是窗戶或是窗簾的尺寸

因為我要做的是另外在牆壁上釘軌道的窗簾格式
不是那種用桿子卡住窗戶兩邊的那種形式
所以窗簾一定會比窗戶的尺寸還高還長
我給他們的尺寸是窗戶本身的尺寸
再請他們按照一般製作窗簾會較窗戶多出來的尺寸加長加高即可
如果你已經自行算好希望的窗簾大小
當然就直接給它們窗簾尺寸就好

總之就是一定要跟對方確認好你給的尺寸是窗簾還是窗戶的尺寸!

在台灣該處理的窗簾事總算告一段落
剩下的就等返美之後交給美國的企鵝先生囉

既然都來迪化街了於是搞定窗簾之後就跑到星巴克去坐坐
其實本來有考慮去迪化街一些很文青很有味道的咖啡店
不過因為今天是一個人尋找窗簾之旅
無人陪伴的情況下去貴貴的咖啡店好像有點浪費耶
只好來去個總是被我戲稱美國五十嵐的星巴克啦

星巴克在美國真的隨便都有
我家附近就有一間還走路就可以到
要知道在美國可以從自家用走就走得到的店家真的很難得啊
可是就算離我家超近我也是很少去
反而是回台灣還跑去星巴克是哪招?(而且在台灣喝還比較貴!!!)

這間星巴克保安門市真的不一樣 內部超美的!!!
樓梯夾層內有以玻璃窗花裝飾的小包廂

木頭地板和大片的拱形窗戶

盡頭還有另一個小包廂

天花板還有大大的吊燈


完全就是個文青咖啡店啊~~~
如果想要去這種咖啡店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這裡會是個好選擇唷!
(一般超有氣氛的文青咖啡店應該比星巴克更貴吧)

尋找窗簾好辛苦的相關文章:
終於搞定窗簾事(下):飛越太平洋的企鵝窗簾

延伸閱讀之企鵝控病入膏肓全紀錄:
因為愛你所以把你踩在腳下?!brunii發現星球動物樂福鞋企鵝款
照亮我的上床路?!生活倉庫LOFT工業風實木小夜燈企鵝款
企鵝啾一下❤Hollister家居服+針織上衣心得分享
又見企鵝控之AE──American Eagle購物心得
AEROPOSTALE之企鵝控不得不買的企鵝T啊啊啊啊啊

延伸閱讀之去東京一定要捕獲一下Suica的企鵝:
東京Day2:東京好好逛之我想來東京當主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