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12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DAY4:河口湖!湖光山色最適合發呆耍廢啦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本日行程:JEAN FRANCOIS吃早餐→從澀谷搭巴士前往河口湖→吃ほうとう不動

我們的來東京遊玩前的準備只有買好機票和訂好飯店(好像每次去日本都是這樣)
日本境內的移動則是完全沒做打算
想說日本那麼方便應該隨隨便便都可以到達目的地吧

是的!所以我們排好了要去河口湖的行程
卻沒有買好去河口湖的車票
依稀只有要從新宿搭火車去河口湖的印象

但明明是要早上從新宿站出發
卻因為很想在澀谷逛街(結果因為生病逛很少)所以住在澀谷
導致自己要一大早拉著行李箱去新宿的窘境……

但是!!!昨晚事情有了出乎意料的發展
就在我跑去109逛街時 企鵝先生身負要去買河口湖火車票的任務
結果他在車站用售票機購票時
信用卡卻是怎麼刷也刷不過(不知是否是因為我們用美國信用卡的關係?)
無奈之餘他只好跑去人工售票口買票
結果因為如此得知了火車票的坐票早就賣光光的晴天霹靂消息!!!
所以如果剛剛他好巧不巧地有成功買到票的話
我們就要一路站到河口湖去了這也太母湯了吧

難不成我們的河口湖泡湯之旅就要泡湯了嗎?

幸好天無絕人之路(明明就是我們行前功課做不夠啊)
從東京去河口湖 除了火車之外還可以搭巴士
而且兩者花費的時間根本沒有差很多啊
加上企鵝先生發現澀谷就有前往河口湖的巴士
重點是巴士的乘車站和我們住的飯店還是共構建築
我們住的飯店也太方便了吧!!!

澀谷飯店住宿心得文請見:
2019.12 澀谷住宿──東急澀谷卓越大飯店SHIBUYA EXCEL HOTEL TOKYU

後來我們的心得就是如果來東京玩還不確定要去哪個景點玩的話
住新宿、澀谷或東京車站就對了
反正這幾個站應該都可以找到方便往來知名景點的交通方法

來一張沐浴在晨光中的澀谷


由於如此峰迴路轉的過程(有嗎?)
我們原先以為要一大早整裝從澀谷前往新宿搭火車的計畫
變成了更悠閒地直接從飯店房間下樓搭巴士的計畫
因此多了超多時間可以鬼混(也是買到了稍微晚一點的班次啦)
決定早上再去吃一次JEAN FRANCOIS
這家我們真的很喜歡 麵包好吃之外咖啡也很不錯
發現澀谷也有店就決定再吃一次當早餐
 

而且今天還發現一件超酷的事!!!
就是結帳竟然是使用麵包辨識系統!!!

餐盤放上去就可以自動辨識是什麼麵包然後結帳耶耶耶
太厲害了吧!

吃完早餐之後還有一咪咪時間
所以我央求企鵝先生讓我去逛一下生活雜貨
由於這些雜貨店家也是在和飯店共構的澀谷Mark City百貨內
最遠的距離就是你明明住在樓上卻一直沒時間來逛啊~~~

我一開始到了百貨門口等10點開門
還自以為此舉超級奇怪 想說怎麼會有人早上就在百貨公司門前等開門
結果沒想到好幾個人也跟我一樣10點不到就在門口等

10點一到把握時間逛生活雜貨品牌
在Afternoon Tea買到了企鵝小湯匙
總算有個小小的企鵝戰利品撫慰了我啊~~~

Afternoon Tea的企鵝湯匙


其實澀谷高速巴士總站就在Mark City樓上 超方便!
從飯店的大廳也可以直接走過去
這次真的是意外地住在一個好便利的地方啊~~~
買完東西去巴士站和企鵝先生會合就要搭車前往河口湖啦!

小小的候車處

整輛巴士有另外一大群團客
那一大群團客看起來應該是日本大學生 太青春了吧!
還有人背著吉他上車 該不會是要去迎新宿營之類的活動吧?
就像我們大學時系上很多活動都辦在萬里(Why?)
東京的大學生該不會喜歡在河口湖辦活動吧

座位不是我們自己選的
上車之後才發現位置在第一排啊~~~
雖然視野非常好 可以一邊搭車一邊欣賞前方路況
再一邊驚呼日本的馬路好小!!!(我只會在美國開車 看到馬路太小條都覺得很無法)
但因為位置前和上車門間有擋板所以腳無法伸直有點痛苦啊

車子開著開著我突然驚覺路旁竟然有積雪!!!
等一下!!!我怎麼不知道我們要會去有雪的地方!!!(行前完全在放空)
幸好我剛好有把我當初在北海道時買的Uniqlo羽絨外套帶來
否則我不是要冷死了嗎!!!!!!!!!!!!!!!!!!!!!!!!!!!!!!!!

延伸閱讀之Uniqlo的羽絨外套心得:
穿它是為了生命安全而非為了漂亮啊!!!UNIQLO女裝無縫羽絨短大衣

前往河口湖的路上竟然還停了一站富士急樂園
山上就這樣蹦出一個樂園來 覺得神奇啊!

差不多中午時刻 我們終於來到河口湖站啦!
一下車就是滿滿的人 到處都是人!!!
本來企鵝先生計畫想在車站這邊先吃一下ほうとう不動再去旅館
但排隊吃麵的人也不少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先去旅館
而又因為排隊等公車的人太多所以我們決定怒搭計程車

是說我們兩個大行李箱讓計程車的後車廂門關不起來
我本來還想說這該怎麼辦?該換一輛車嗎?
結果司機竟然拿出繩子固定 原來還可以這個樣子啊~~~

在旅館櫃台寄放好行李之後就要來去吃ほうとう不動啦
剛剛在河口湖車站那邊沒吃到
這下子就來去本店的本店吃啦!

除了企鵝先生事前就做好功課知道來河口湖就是要吃ほうとう不動之外
ESL課上的日本同學知道我要去河口湖玩也推薦我一定要吃這個
哈!有日本人背書感覺更值得一嚐!

我們搭公車再走一小段的路抵達了ほうとう不動的本店
 
建築物真的很有古風啊!

入口的門小小的 用身高179公分的企鵝先生當比例尺

店內
 
 
很有fu的電話

桌上的醬料罐和牙籤罐都是富士山造型
這個是等一下要放麵鍋的隔熱墊 很像囧字(但現在好像沒人在用這個表情符號了)
菜單 菜色其實也不多

偷偷瞄了旁邊客人點的不動ほうとう
覺得還蠻大一碗的 兩個人吃一碗應該也可以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碗不動ほうとう、一份馬肉生魚片、豆皮壽司和滷豬大腸もつ煮

滷豬大腸和豆皮壽司

所有菜色中最擔心吃不慣的就是馬肉生魚片了
原本以為馬肉生魚片吃起來味道會非常特殊強烈
結果並沒有耶 很輕易地就入口了


然後不動ほうとう真的很好吃!大推!我很喜歡!
因為是鄉土料理所以味道很質樸不花俏 就是一碗好吃的蔬菜麵啊!
如果真的只點這個然後一人吃一碗我應該吃得完!

ほうとう不動的本店附近就是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
企鵝先生帶著我想去這裡個景點走走
就在他掏出信用卡要刷卡買門票時 我突然萌生退意
恰巧這裡只能接受現金付款
現金幾乎都在我身上所以企鵝先生第一時間門票沒有買成
我才有機會跟他說我突然不想逛這個景點

我之所以萌生退意是因為:
一來我們對音樂這門藝術其實超沒有sense啊 加上門票並不便宜
二來是當企鵝先生去櫃檯買門票時 我看了一下館方的介紹看板
知道這是一個有優美庭園的景點 可是──
可是天氣好冷然後我又在感冒 我實在不想一直待在戶外(也沒那個體力)
於是我們決定打道回府 這兩天一夜的河口湖行程就在耍廢中度過
完全沒有其他景點!只有一直在旅館對著湖光山色發懶的閒適
所以企鵝先生做的河口湖景點功課完全派不上用場啦~~~

這樣其實也是很不錯啊!

因為接下來的行程全部都是在旅館內耍廢
所以詳情就留待旅館住宿文再一併分享啦

2019.12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玩耍紀錄: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DAY1:平安夜就在橫濱慶祝吧!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DAY2:澀谷就在我腳下但我卻無法逛街啊……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DAY3:終於在澀谷逛到街啦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DAY4:河口湖!湖光山色最適合發呆耍廢啦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DAY5:為了企鵝而造訪東京車站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DAY6:去日本就會一直想逛街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DAY7:幸好是在日本旅行時感冒啊~~~

2019.12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住宿紀錄:
橫濱住宿心得──HOTEL EDIT YOKOHAMA
東京澀谷住宿──東急澀谷卓越大飯店SHIBUYA EXCEL HOTEL TOKYU
河口湖住宿心得──湖山亭產屋うぶや
東京汐留住宿心得──THE ROYAL PARK HOTEL TOKYO SHIODOME

延伸閱讀之2017.11 姊妹遊東京玩耍紀錄:
姊妹遊東京Day1:來到澀谷之敗啦敗啦必須敗!
姊妹遊東京Day2:銀杏好漂亮與吃泡麵只為買衣服?!
姊妹遊東京Day3:自由之丘~在悠閒的氛圍中逛街吧!
姊妹遊東京Day4:淺草和服體驗 覺得自己綺麗です
姊妹遊東京Day5:亞冠賽 台灣犬對上日本武士
姊妹遊東京Day6:來去井之頭恩賜公園與吉祥寺逛街
姊妹遊東京Day7:錯過的風景下次再見但街還是要逛
姊妹遊東京Day8:行程最後一天還在買買買!!!

4 則留言:

  1. 蠻峰迴路轉的啊哈哈~
    馬肉生魚片感覺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想像中好吃
      不過吃馬肉的時候就會想到日劇《UNNATURAL》裡的劇情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