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12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DAY2:澀谷就在我腳下但我卻無法逛街啊……

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我問企鵝先生聖誕節來日本要不要吃肯德基炸雞?
他說想吃的東西太多了 肯德基就算了吧……

本日行程:
JEAN FRANCOIS吃早餐→從橫濱移動到澀谷→拉麵はやし午餐→朝聖「ことりサミット ~小鳥のクリスマス~」→珈琲凡喝咖啡、吃草莓蛋糕

上一篇遊記文末寫到為此付出代價 那我是付出了什麼代價呢?

原來我半夜忽然因為身體不適醒來 身體還微微發熱
我只好不斷喝水、不斷去上洗手間
整個下半夜都一直重複這兩件事
總算在早上的時候我身體不再發熱
應該已經度過難關了吧(?)

由於已經退燒 所以今天行程照舊
早上在企鵝先生的帶領之下我們去了麵包店JEAN FRANCOIS吃早餐
 
啊啊啊啊啊 每個麵包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讓人不知道要選哪個才好
重點是麵包價格都很便宜啊!!!

因為企鵝先生很喜歡吃可頌 所以點了一個形狀很奇特的可頌
形狀雖然特別 但就是個可頌無誤
不過這可頌厲害之處是就算沒有加熱 但吃起來還是很酥

 
其他亂選的麵包也都很好吃 加上咖啡也很不錯喝
真的是一頓很棒的早餐啊!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要從橫濱移動到澀谷 下一個住宿點也在澀谷

拖著大行李搭電車還是覺得好累啊
常常都找不到電梯或手扶梯在哪裡
弱弱又生病的我只好靠企鵝先生了
所以我們一個人生病體虛好累 另一個人是拉兩人份的行李很累

這是這次在澀谷入住的飯店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房間最棒的地方真的就是這個視野啊
之後查詢澀谷景點(人到了澀谷才在找景點 真的臨時抱佛腳)
發覺有好幾個景點之所以被推薦都是因為可以看到澀谷十字路口之故
但我現在坐在房間裡就可以俯瞰十字路口了啊
好像也不太需要去這些景點了?

澀谷住宿心得請見:2019.12 澀谷住宿──東急澀谷卓越大飯店SHIBUYA EXCEL HOTEL TOKYU

在房間休息發懶一陣之後企鵝先生就要開始他的吃吃之旅了
目標是澀谷附近一家分數頗高的拉麵店拉麵はやし

到了店家外面果然已見排隊人龍
(為了不擋到左邊的店家 隊伍會跳過左邊店門口在繼續排下去 所以照片看起來人不多)
而且應該蠻多都是日本人的
讓我們也蠻期待這間拉麵店

菜單 品項非常少
我點最一般的拉麵
企鵝先生點了多叉燒版本 除了叉燒比較多片之外其他都一樣

只是後來吃了以後感覺還好耶
不太合我們的胃口
整體口味太過濃郁了啊
雖然麵上有柚子皮
但那個清爽感真的只有一瞬間而已

然後麵很多很多 份量很足夠 多到我都吃不完啊

店內小小的 大家安靜地吃著麵

吃完麵之後我們要趕赴一個讓我期待已久的行程
就是東武百貨店池袋本店8樓的「ことりサミット ~小鳥のクリスマス~」

知道這個展是因為追蹤了一個專門做企鵝陶藝品的藝術家IG
透過他的IG知道他會在這個展中販售他的企鵝作品

雖然這個展的主題是小鳥 但DM上也有一些企鵝商品讓我眼睛一亮
展期的最後一天正好是聖誕節
我恰好能趕在最後一天前來朝聖啊!

不過前幾天看著藝術家的IG
發現我最想買的商品根本活動第一天就被搶購一空(企鵝控的消費力不容小覷!!!)
讓我只好轉念抱著當場有什麼就買什麼的隨緣心態
豈知──
最後一天他的攤位根本什麼也不剩啊!!!!!!!!!!!!!!!!!!!!!!!!!!!!!!!!!!!!(崩潰)
只擺了一些根本捏到一半的企鵝未完成品
我原先最想買的方盤 只能預購 但預購期很久

另一攤我也很期待的藝術家現場的商品也沒有我特別想買的 超失落
雖然還是有些企鵝相關產品
但都不是我特別想要的啊啊啊啊啊

雖然黏土捏的企鵝公仔很可愛 但我不想再買公仔了啊
 

因為主題是小鳥 鸚鵡的東西倒是超多 如果我妹有來應該會超開心的
但他指定要我代買的商品現場也沒有了
不過我有幫他找到很不錯的鸚鵡耳環
也是這個展我唯一買的東西……

由於對這個展的期待很高 結果發現沒東西可買時失落感也超大
之前可以拖著病體來到池袋一定都是靠著我要買企鵝商品的精神力支撐著
所以當什麼企鵝戰利品都沒入手之後整個人瞬間覺得身體好虛弱啊……

為了安慰期待落空的我
企鵝先生特別帶我去新宿一家咖啡廳珈琲凡吃草莓蛋糕
這間咖啡廳位在地下室 燈光相當昏暗
看起來超重的巨大共桌上放著體積也不小的盆栽
吧台後方則是一大面櫃子 裡面全部都放著咖啡杯
真是一家跟我習慣去的咖啡廳風格截然不同的咖啡廳啊

一打開菜單更是發現這間的咖啡不便宜
但人來了就給他點下去
店家的草莓蛋糕看來也是自家的得意之作
所以點!都點!(但其實我們也只點了兩杯咖啡+一個蛋糕啦)

沖好的咖啡裝在壺中 所以份量比想像中多

送上的咖啡杯還會附上一上介紹該款杯子的說明小卡
菜單照片看起來比實物美的草莓蛋糕

可能我比較喜歡明亮的空間吧
這家店雖然氛圍非常獨特 但實在不對我的味就是了

原本喝完咖啡吃完甜食就想回飯店休息了
但企鵝先生一直鼓吹我去看看我一直很想逛的LODISPOTTO所以就還是去了

之所以特別提到LODISPOTTO是因為突然對他家的蝴蝶結大衣念念不忘(追IG看到的)
想說找個時間來去櫃上試穿看看
試穿之後應該會覺得不適合我然後就斷了念想吧──

沒想到──
試穿之後怎麼好像還蠻適合我的

企鵝先生還說我都拖著病體特別跑來櫃上試穿了 千辛萬苦跋涉而來還不買嗎?

於是在企鵝先生幫生火之下購入了

大衣心得有興趣請見:中年婦女裝可愛也為時不晚?LODISPOTTO蝴蝶結羊毛大衣摩卡色分享

買完大衣之後還添購了口罩和感冒藥

我們搭電車時一直看到一款感冒藥寫著『絕對不休息』
讓已經在美國工作多年的企鵝先生不置可否
他說感冒了就應該好好在家休息不要去公司以防傳染給同事啊!
只能說日本文化不意外?

回去飯店房間前還在飯店樓下的超市買了看起來很好吃的草莓
還有買了在美國時有買來吃 好吃但很貴的Yoku Moku
在日本買真的便宜很多啊~~~

回去飯店房間之後我實在已經沒力氣 只想好好休息
也不想再外出吃晚餐
所以企鵝先生一個人出去吃晚餐 再幫我帶了豬排三明治回來
回到飯店時還很貼心把草莓洗好給我吃

企鵝先生當初告訴我選擇住在澀谷是為了方便我逛街採買啊
沒想到如今的我竟然因為生病而無力逛街
只能在飯店房間內望著外頭閃爍的燈光和底下穿越十字路口的人群感嘆啊

2019.12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玩耍紀錄: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DAY1:平安夜就在橫濱慶祝吧!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DAY2:澀谷就在我腳下但我卻無法逛街啊……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DAY3:終於在澀谷逛到街啦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DAY4:河口湖!湖光山色最適合發呆耍廢啦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DAY5:為了企鵝而造訪東京車站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DAY6:去日本就會一直想逛街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DAY7:幸好是在日本旅行時感冒啊~~~

2019.12 橫濱、東京和河口湖住宿紀錄:
橫濱住宿心得──HOTEL EDIT YOKOHAMA
東京澀谷住宿─東急澀谷卓越大飯店SHIBUYA EXCEL HOTEL TOKYU
河口湖住宿心得──湖山亭產屋うぶや
東京汐留住宿心得──THE ROYAL PARK HOTEL TOKYO SHIODOME

延伸閱讀之2017.11 姊妹遊東京玩耍紀錄:
姊妹遊東京Day1:來到澀谷之敗啦敗啦必須敗!
姊妹遊東京Day2:銀杏好漂亮與吃泡麵只為買衣服?!
姊妹遊東京Day3:自由之丘~在悠閒的氛圍中逛街吧!
姊妹遊東京Day4:淺草和服體驗 覺得自己綺麗です
姊妹遊東京Day5:亞冠賽 台灣犬對上日本武士
姊妹遊東京Day6:來去井之頭恩賜公園與吉祥寺逛街
姊妹遊東京Day7:錯過的風景下次再見但街還是要逛
姊妹遊東京Day8:行程最後一天還在買買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