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美國牙齒矯正番外篇一:為了阻止門牙縫出現而做的上唇繫帶手術

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圖文不符之先前去日本玩在藥妝店看到的企鵝牙刷~~~
當時沒有入手 現在想來應該買來玩玩的
我不想要門牙縫出來跟我打招呼 但是企鵝跟我打招呼的話可以的唷~~~

之前在拆牙套的分享文內有稍微提到矯正完畢之後我面臨到的新問題──
就是我的門牙竟然有縫!!!

我原先的情況是早上起床剛拿下維持器時門牙還是好好的
但隨著時間過去 門牙就會開始分開 牙縫也就跑了出來>"<
矯正醫生也很疑惑怎麼會跑出門牙縫來
於是他給了我轉診單叫我去做上唇繫帶的手術
看看手術之後情況會不會改善
如果還是沒有改善的話他再幫我裝固定式的維持器(因為清潔不易所以醫生不太想用到這招)

說到上唇繫帶的手術 其實我小時候就做過了(但矯正醫生說再做一次看看)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我真的有印象 還是因為我媽常常提這件事
他說當年牙醫跟他說不做這個手術的話將來門牙就會有縫
於是他就讓我做了 還說醫生那時還要他在旁邊把我固定住
目睹手術過程的我媽覺得那場面太不忍了 於是後來我弟跟我妹都沒做

不過我弟門牙沒縫 我妹門牙有縫
所以到底割了上唇繫帶是否必要?至少在我家找不到關聯性啊~~~

整個手術最讓我擔心的就是一開始的麻醉
麻醉針打在前牙的牙齦上感覺就超痛的啊!!!

但沒想到在打麻醉針前醫生先在前牙的牙齦塗了麻醉
所以真的下針時頂多就是有一咪咪的打針感 完全沒有我預想的爆炸痛情況發生
打了麻醉之後手術過程當然沒有感覺
除了有時候因為上唇被往上翻不小心擋住鼻孔讓我只能用嘴巴呼吸
或是有一刀真的太深讓我有點感覺而被嚇到之外
其他時候真的是雲淡風輕啊~~~

手術結束之後醫生很溫柔地叮嚀了很多注意事項
是說長大後遇到的牙醫生真的都好溫柔啊
不免想說為何我人生第一個有印象的牙醫師超沒耐心又很兇
害我後來好長一陣子都超討厭看牙醫的>"<

原本我以為動完手術之後應該沒什麼影響
想不到醫生說隔天人中位置就會腫起來(後來真的腫了!!!)
還說可以吃點奶昔之類的食物(可是我後來都正常吃 只是避開用前牙)
然後最近這陣子門牙都不要刷 改用處方籤漱口水清潔

怎麼影響比我想像地還要大啊~~~
後來的確也好一陣子我只要說話或是笑就會痛
於是只好一直面無表情 路上遇到朋友也是因為不能笑而看起來不開心的樣子 囧

還有人中腫+面無表情 484超容易被誤會去整形的XD

做完上唇繫帶手術之後 我上排門牙牙齦中間原本有的小肉塊消失了
牙齦看起來比較美觀一些(雖然我覺得才不會有人注意到小肉塊消失)
但是!!!我的門牙縫還是跑出來跟我打招呼了啊~~~
手術的錢白花惹QQ

矯正醫生其實也蠻訝異我會出現門牙縫的
據他的說法是X光片看起來我的門牙牙根很正 下排牙齒也沒有頂到
可能是我的牙齦太『鬆』了 hold不住我的門牙

原本以為要順利完結的牙齒矯正文章系列因而開啟了與門牙縫對抗的番外篇啊~~~

牙齒矯正系列文章在此:
台北牙齒矯正諮詢心得分享
美國牙齒矯正序曲!3D齒模與分離器
美國牙齒矯正第一章!矯正器一次到位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二章!沒想到我也遇到臉凹大魔王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三章!拔、牙、記!
美國牙齒矯正第四章!初次換線真真痛煞我也!
美國牙齒矯正第五章!登登登~~~讓我們歡迎骨釘登場!
美國牙齒矯正第六章!矯正半年小心得與開始拉橡皮筋了啊
美國牙齒矯正第七章!咖哩的威力不容小覷!
美國牙齒矯正第八章!牙齒也有痛苦收心操?!
美國牙齒矯正第九章!盼著盼著終於一周年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十章!食不下嚥之葉菜纖維與鐵絲共舞
美國牙齒矯正十一章!矯正醫生痛下毒手 家庭主婦樂放暑假
美國牙齒矯正十二章!遇見傳說中的矯正好物──小胖子牙刷!
美國牙齒矯正十三章!新年新希望之歡送骨釘迎新春
美國牙齒矯正十四章!終於等到牙齒關縫的這一天!
美國牙齒矯正外一章!醫生快點讓我覺得痛吧!
美國牙齒矯正十五章!咬緊牙關來微調矯正器囉
美國牙齒矯正十六章!火力全開的橡皮筋關縫超神速啊!!!
美國牙齒矯正十七章!你的嘴巴裡有幾條橡皮圈呢?
美國牙齒矯正十八章!終於走到矯正的最後一哩路啦!
美國牙齒矯正十九章!矯正大業終於完成!
美國牙齒矯正二十章!矯正前→矯正中→矯正後 臉型外觀三段變化史
美國牙齒矯正番外篇:為了阻止門牙縫出現而做的上唇繫帶手術
美國牙齒矯正最終回:最後門牙縫的解決方式是──

4 則留言:

  1. 謝謝企鵝太太分享矯正牙齒的體驗

    企鵝太太若4有空閒的時候, 歡迎來參閱我家格子最近剛po的 [合歡山的雪景]遊記 (http://jeje4fp.pixnet.net/blog/post/297717372), 希望有助於消除部分暑氣.

    祝闔府周末HAPPY

    回覆刪除
  2. 如果我是你朋友的話也會疑心你去整型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然後過幾天之後想說這人去整形怎麼一點效果都沒有
      有夠浪費錢這樣XD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