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03 母女京阪行DAY2:帶著媽媽最適合去逛市場了!!!

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本日行程:
錦市場→INOBUN逛好逛滿→圓山公園野餐/八坂神社→京都車站旁Kyoto Avanyi逛街→星乃咖啡店

我媽是個非常會碎碎念的人
我畢竟還是我媽的女兒所以也是繼承了愛碎碎念的技能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都是用文字在碎碎念
所以比較不會給人造成困擾吧

以下開始碎碎念帶媽媽遊日本第二天遊記

帶著媽媽遊京阪第二天!
今天第一個行程就是錦市場亂逛亂吃

帶我媽出遊真的很適合塞這種逛市場行程
媽媽自己都會逛到渾然忘我啊~~~

媽媽表示這裡好像晴光市場喔

踏進市場才沒多久 我們就和我媽失散了啊
但是幸好市場就是這樣一條直直往前逛
加上媽媽的手機也可以上網所以不怕真的找不到人

而且在日本的觀光景點會說中文的店員真的不少
哪怕店員不會說中文 旁邊還是有滿坑滿谷的台灣觀光客啊
加上治安又好 放媽媽一個人亂逛我是真的一點都不擔心啦
只要最後可以透過手機順利集合完畢就好

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提我妹一開始竟然完全沒有要幫自己和我媽辦手機在日本上網的服務!!!
我聽到之後大傻眼耶 連忙逼他一定要處理好這件事
否則媽媽不見了我是要去哪裡找他啊!!!

總之有了可以上網的手機就不用擔心走散了
我跟我妹就兩個人一路吃吃+買襪子(完全不知道怎麼會在錦市場買襪子……)龜速前進

再次相會時媽媽手上已經亂買了很多食物
而且都是媽媽才會想買的食物啊~~~是好養生的黑豆茶和味增等等
他說味增還是一旁的台灣觀光客推坑他買的
因為我媽只要聽到旁邊有人講台語就會忍不住和對方攀談起來

市場中有一家章魚燒店大排長龍
仔細一看價格好便宜啊!!!忍不住買了一份來吃
不過它的皮是軟爛的 我比較喜歡酥脆一點的
但是青蔥起士口味真的很好吃

一邊吃當然要一邊提醒媽媽大人章魚燒很燙不可以用手去接
可是媽媽不知道是不是有陰影所以只吃一點就說不吃啦

除了在市場內吃東西之外
也買了一些食物等等野餐之用

以下是除了章魚燒之外 我跟我妹在市場內亂吃的東西們:
看起來好長好長的炸蝦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的玉子燒 也跟風買來吃
飯店房間內放的雜誌內介紹的可樂餅店
我們吃了豆腐和抹茶口味 抹茶綠綠的很特別所以有特別拍照
但我覺得吃不太出來有抹茶味啦

再放一些覺得有趣的照片
總覺得在日本很常看到刺蝟相關商品耶 應該有很多刺蝟控(?)
史努比茶屋 但我不是史努比控所以就沒進去逛了

延伸閱讀之史努比控可以看這邊:
2018.06 北加NAPA/SANTA ROSA:來到炸雞新境界和史努比博物館

走著走著總算到了和媽媽的會合點錦天滿宮了(其實中間還是偶爾會見到媽媽啦)
 

前往大路的途中媽媽看到一個超有興趣的做點心機器!他還錄影存證!
但我覺得成品吃起來也是還好 沒有機器那麼厲害XD

還看到這種動物咖啡廳
不過就算我是企鵝控 也是不會想要去一個旁邊有一堆企鵝走來走去的咖啡廳耶

在大路上開始逛街 想說邊逛邊前進到八坂神社
豈知──
這一條路我們走好久啊啊啊啊啊
因為我們走進了INOBUN這間店啊啊啊啊啊
 
這棟四層樓的生活雜貨店整個讓我們(好啦不含我媽)逛到欲罷不能啊

最後我就在這裡入手企鵝保溫杯、企鵝膠帶台和企鵝鑰匙圈(明明有超多企鵝鑰匙圈啦)等物

是說企鵝保溫杯真的好實用啊~~~(撒花)
還是買到最後一個呢!
是他們把盒子拿掉然後包在透明塑膠袋內的展示品
為了等店員把盒子和說明書找出來把保溫杯包回去 結帳還等了好久

其實企鵝保溫杯是我妹拿來給我叫我買的
好姊妹一起逛街真不錯
雖然我想就算我一個人逛應該也是看得到企鵝保溫杯
但有妹在的話我只要看店的一半就好
另一邊我妹如果看到適合我的東西就會來勸敗我
就像我也會勸敗他一樣

四樓外還有一個空中小花園
 
不過感覺其他顧客對這裡都不感興趣
只有我們在外面拍照而已

送上我侄子阿斗在這邊的外拍照(之後再介紹阿斗為何叫阿斗)
 

沒想到在這間店逛超久的XD
照這種速度真不知何時才能走到八坂神社
於是離開INOBUN之後我們就比較認真地往神社前進

原先看到預估櫻花開花的花期還以為我們很有希望賞櫻
本來買機票時是沒有特別考慮櫻花開花日
但隨著出發日越來越近
京都和大阪的預估花期竟然修正到我們在當地停留的日子
害我們不免有所期待啊~~~

不過預估花期一直在變動
等到我們到的時候又變成我們前腳離開 櫻花們後腳才會開花的情形

雖然如事先規劃還是來到圓山公園野餐
但現在真的只有野餐而沒有賞櫻了
公園內只看到開了一株櫻花樹
所以大家都在拍那株櫻花
 
想辦法想用一棵櫻花樹拍出我妹漫步在櫻花中的感覺

不過就算沒有櫻花 圓山公園還是蠻美的啦

逛完公園接著去八坂神社
媽媽看到手水舍超興奮!幫他拍了超多張洗手的照片XD
離開神社前終於又看到一棵開花的櫻花樹惹(照片左邊)

白天的觀光行程結束啦!
再來就是逛街行程!
今天逛的是京都車站旁平價的Kyoto Avanyi
妹妹大豐收啊!
真好真好!我也好想買啊啊啊啊啊!!!
可是就是沒看到什麼東西啊~~~

在這裡我就只有玩扭蛋而已啊!!!

逛到九點百貨公司要結束營業之後才是吃晚餐時間(很糟糕的行程齁)
媽媽說他看到星乃咖啡店一早有超多人在排隊 感覺很夯
於是今天的晚餐決定吃星乃咖啡屋
晚上九點就不需要排隊啦!
 

點了一盤義大利麵瞬間秒殺
因為真的太好吃啦!
馬上就想再加點一道義大利麵
第二道請店員推薦
但我們吃了是覺得普普啦
還是第一道看圖亂點的比較好吃

附上菜單 店員推薦的是左上那道 我們覺的超好吃的是右下那道

吃完鹹的當然要來盤鬆餅當ending啦
厚厚的抹茶鬆餅也是好吃好吃 大滿足啊!
 

晚上依然來去大浴場泡澡
今天還很入境隨俗 泡完澡之後來罐冰冰的牛奶呢!

雖然媽媽今天還是一直念我們很多他在台灣就會一直念的事(長輩最愛念工作跟感情)
但因為今天玩得還蠻開心的所以安然度過

2019.03 母女京阪行玩耍紀錄:
母女京阪行DAY1:挑戰帶著媽媽去日本!
母女京阪行DAY2:帶著媽媽最適合去逛市場了!!!
母女京阪行DAY3:在古都京都體驗和服、袴和媽媽的碎碎念
母女京阪行DAY4:企鵝商品買好買滿!和媽媽的旅行摩擦也爆好爆滿!
母女京阪行DAY5:母女都盡興之大阪海遊館好好玩也好好買啊!
母女京阪行DAY6:逛市場!逛大阪城!逛賣場!帶著媽媽逛逛逛!
母女京阪行DAY7:母女出遊圓滿(?)落幕 媽媽帶的違禁品是──

2019.03 母女京阪行住宿紀錄:
京都住宿心得──京都埃爾旅館(已改名為HOTEL ELCIENT KYOTO)
大阪住宿心得──SHINSAIBASHI HOUSE

相關文章之2017.12 京阪奈員工旅遊: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1:感謝老闆招待日本關西員工旅遊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2:來去奈良之上午被鹿追 下午追著鹿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3:良緣達成!來去京都慶祝七年之癢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4:員工旅遊最高潮!嵐山住一晚與嵐山花燈路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5:員工旅遊的最後是大阪梅田逛街行程

2 則留言:

  1. 去市場就是要把胃無限撐大的亂吃呀~
    我阿母也很喜歡三不五時唸一下我要不要生個小孩之類的事情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媽以前也會念生小孩的事
      但他現在覺得小孩也是讓人很操煩所以就不管我要不要生小孩了
      所以他現在都是念我弟我妹的工作和感情
      只是我又不是當事人可是他還是會把要念給我弟跟我妹的內容念給我聽……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