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美國牙齒矯正第三章!拔、牙、記!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左邊是2015年4月下旬的照片
右邊是2015年8月中的照片
先來比較一下三個月來牙齒的變化
至於為什麼隔了三個月那麼久~~~
請看以下前情提要XD

前情提要:
我目前人在美國 也是在美國做牙齒矯正
2015年4月下旬正式開始牙齒矯正人生
第一次上矯正器那天上下兩排就都被上了矯正器
而且因為醫生有事+我本人太過想家怒回台灣兩個多月
所以我三個月都沒和我的醫生見到面哈哈哈哈(好像也是蠻久的嘛~~~)

前情提要結束
接下來要回到本篇正題──拔牙記了
(不用擔心 我自己也不太喜歡看有放拔下來牙齒的照片 所以文內也沒有這樣的照片)
先前po了『美國牙齒矯正第二章!沒想到我也遇到臉凹大魔王啦~~~』這一篇文章
有人問我臉凹是不是因為拔牙的關係
不過我在臉最凹的那時(就是該文中出現的骷髏頭照)還沒有拔牙
拔牙是後來發生的事啊~~~(遠目)

回台灣這兩個月真的很幸運牙齒沒有什麼緊急難解的情況
雖然矯正的療程暫時中止
但也按醫生的交代回國順道去拔了兩顆牙齒
6月下旬拔了右上第一大臼齒的殘根
7月下旬則是拔了左下第一大臼齒
(不得不說在台灣拔牙真的好便宜啊啊啊!!!!因為我後來在美國也有拔到牙)

因為我幾年前也拔過一次殘根(左上第一大臼齒)
感覺好像也就這樣吧
加上因為只剩殘根
本來對我吃東西也沒有多大幫助了
更是一點也不擔心
順利地就拔除完畢

拔完之後我還問醫生出國前多久再拔另一顆牙齒比較好
主要是我想抓最後期限來拔XD(想繼續在台灣大吃大喝)
因為我認為這顆牙齒對我目前吃東西算是盡了不少力
少了它我可能就有點麻煩啦
後來醫生給出最晚要一星期前拔的期限
我也就拖到最後到7月下旬才去拔

左下第一大臼齒的拔與不拔是矯正醫生讓我自己選擇的(但他本人建議我拔)
看是要留下這顆已被抽了神經但卻沒把根管做完的牙齒(之後要去做完再套牙套)
還是乾脆拔掉它一樣把後面的第二大臼齒和智齒往前移
我後來想想決定拔掉然後選擇矯正的方案

原本我以為殘根比較難拔(以為一顆牙齒應該夾住然後就馬上拔下來這樣)
沒想到當天去拔牙醫生說左下的第一大臼齒比較難拔
似乎是因為下排骨頭的關係
加上雖然它沒有神經了但還是牢牢地抓住牙肉啊!!!!!!!

被醫生這樣一說害我也跟著超緊張的
打了第一次的麻藥之後
醫生的器具伸進來開始撬牙齒的時候我都覺得我還有感覺啊啊啊
不過醫生說因為下排的麻藥很難完全發揮作用
所以會有痠痛的感覺是正常的
但應該都是可以忍受的範圍
如果我真的覺得超痛的話再跟他反應
他會再幫我補一針麻藥

我一直都想說我應該是很能忍痛的人
可是這次真的覺得超可怕的
感覺醫生都還沒用力我就覺得痛了
要是等一下拔出來不就痛死啦~~~
然後還離題想說拔牙至少可以打麻醉(腦內小劇場模式啟動!)
要是生小孩怎麼辦
真的會痛死吧!!!!!!!!!!!!!!!!!!!!!!!!!!!!!!!!!!!!!!!!!!!!!!!!!!!!!!(好崩潰啊)

結果我真的覺得無法忍受
醫生感覺稍用力一點我眼淚就快飆出來了
只好趕緊表示我覺得超痛的
最後又再補了一針麻醉

補了一針真的有明顯的效用
之後真的只覺得有東西再弄
但是不會覺得痛
後來就看到鉗子出場
感覺醫生把牙齒抓住開始左右動
然後就感覺牙齒脫離牙床整個被拉出來了

沒想到我天生的三顆第一大臼齒至此都離我遠去啦(攤手)
真的是牙齒糟到寫在網誌中跟大家說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小時候怎麼那麼不重視牙齒保健啦
以後一定要逼自己的小孩拼命刷牙!

因為這次是拔下排牙齒
所以回家照鏡子時比較容易看到傷口(上次在上排 根本超難看見)
真的好大一洞然後還有很多血一直滲出來
而且少了這顆牙齒的掩護之後更覺得後面的第二大臼齒好歪啊
整個都被智齒擠成向內倒啦

而且拔左下的第一大臼齒真的明顯比較有感覺
麻藥退了之後還隱隱約約覺得傷口在痛
大概痛了幾天才沒有感覺

但是!!!!!!
這些都還好
我覺得最痛的拔牙經驗是回美國之後啊~~~

2015年8月初回美國之後我也馬上就去回診了
當天到了診所我才發現──
我今天又要被拔兩顆牙齒啊啊啊啊!!!!!!!!!!!!!!!!!!!!!!!!!!!!

雖然之前的矯正計劃中醫生就有提過他還要拔掉我兩顆上排第一小臼齒
但沒想到就、是、現、在!
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啊~~~

台灣在拔牙前都會先讓你吃幾顆藥
但這邊完、全、沒、有
馬上就是打麻醉然後準備拔牙
醫生一直說拔這兩顆不會有什麼感覺的
說我之前都拔過更麻煩的牙齒了這個很簡單的
當然他麻醉一打(我後來又要求再補一些)我是什麼感覺也沒有
可是兩顆牙齒瞬間就沒了感覺還是很五味雜陳啊……

上次拔的是已經無用的殘根跟明顯壞掉的牙齒
這次拔的兩顆我覺得牙齒應該還好
(雖然醫生一直說其中一顆拔得好 因為已經裂掉了)
只是為了因應醫生的矯正計劃所以被拔掉
還是覺得很捨不得啊~~~(媽媽最愛說不要亂拔牙啊 所以我也不敢讓他知道)

拔完之後診所也只給我棉花
不像台灣拔完牙之後我還要去藥局拿消炎跟止痛藥
之後其他矯正也沒做什麼多大的工作(沒有換線)
只有又幫我先前沒套上臼齒環的兩顆牙齒套上臼齒環

因為左下第二大臼齒被智齒擠成往內倒的樣子
所以當套上臼齒環之後就是另一個苦難的開始了……
因為環的旁邊都會有勾子
偏偏我的牙齒往內倒
側面的勾子就往上突而不是在旁邊
我牙齒一咬合
上面的牙齒馬上就碰到勾勾所以其他牙齒再度又咬不到一起啦
於是我現在就算嘴巴閉起來上下排牙齒也是分開的QQ
唯一能咬在一起的就是前排的牙齒
但又因為拔牙的傷口所以要吃東西也很麻煩
完全又要重演一次上次上矯正器時的悲劇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藥可吃的關係
總覺得這次拔牙比先前還痛(不是說拔的當下啦 是說後來)
雖然那痛不是無法忍受的那種
但也是一直能感覺到的那種痛啊~~~
搞得我心情很差(果然俗話說得好 牙齒痛不是病 痛起來要人命)

因為我牙齒咬不起來現在下巴看起來也超怪的
笑起來也不好看(無法不注意旁邊有兩個洞……)
臉又變好瘦好凹(原來臉肉肉真的是很棒的事!!!)
我覺得自己變得超醜的!!!!!!!!!!!!!!!!!!!!!!!!!!
開始擔心最後矯正的結果很糟怎麼辦
開始擔心拔掉的洞牙齒卻合不起來怎麼辦
開始擔心就算矯正好了我也早就人老珠黃了

負面情緒完全爆表!!!!!!!!!!!!!!!!!!!!!!!!!!!!!!!!!!!!!!!!!!!!!!!!!!!!!!!!!!!!!

然後看到別人的照片或電視上的人
就開始很病態一直看人家的牙齒
沒事還會算一下人家笑起來牙齒露幾顆
感嘆一下有口好牙齒真是太幸運的事了

幸好後來傷口不痛之後負面情緒收回來不少
下星期又要去回診啦!
這次應該要換線然後又不知道會痠軟幾天>"<
但是還是蠻期待的
希望快快把拔牙的洞關起來啊~~~
尤其是小臼齒的洞快點合起來啊
不然現在都只能拍正面照了耶

前幾天一時不察用慣用的習慣角度拍照
結果一看照片覺得小臼齒的洞看起來也太太太明顯了吧
雖然企鵝先生一直說別人才不會注意到
我也覺得別人應該也不會注意到(那還是一張全身照)
但還是逼企鵝先生幫我修一下圖
所以就變成這個樣子啦

一般人看完整的照片兩三眼瞄過去是絕對不會注意到缺牙的洞的
可是本人還是會在意啊!!!!!!!!!!
所以企鵝先生就幫我複製一顆牙齒貼了上去
而且因為照片是全身照的所以偷偷複製一顆牙齒應該也是沒人發現XD

過幾天又要去回診啦!
好希望洞洞快點變不見啊~~~

最後順道再提一個小工具叫做攜帶型電動牙刷

我在日本超市看到手滑忍不住買了下來
因為我在美國都是用電動牙刷刷牙
有一種好像刷得比較乾淨的感覺
但是回台灣就沒有電動牙刷可以用了
才想說不如買個攜帶型電動牙刷來玩
結論就是──

大家不要浪費錢了!
大家不要浪費錢了!
大家不要浪費錢了!

雖然外觀非常可愛(是小桃紅耶~~~)但超難用的
這一款是手要一直用力壓著按鈕才會有用
所以刷牙根本超累的
才刷沒幾下手指就酸了……
其他款式我沒用過所以不清楚
總之如果有人剛好有看到這一款千萬不要被他可愛的外表迷惑了
不要買啊啊啊啊!!!!!!!!!!!!!!!!!!!!!!!!!!!!!!

牙齒矯正系列文章在此:
台北牙齒矯正諮詢心得分享
美國牙齒矯正序曲!3D齒模與分離器
美國牙齒矯正第一章!矯正器一次到位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二章!沒想到我也遇到臉凹大魔王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三章!拔、牙、記!
美國牙齒矯正第四章!初次換線真真痛煞我也!
美國牙齒矯正第五章!登登登~~~讓我們歡迎骨釘登場!
美國牙齒矯正第六章!矯正半年小心得與開始拉橡皮筋了啊
美國牙齒矯正第七章!咖哩的威力不容小覷!
美國牙齒矯正第八章!牙齒也有痛苦收心操?!
美國牙齒矯正第九章!盼著盼著終於一周年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十章!食不下嚥之葉菜纖維與鐵絲共舞
美國牙齒矯正十一章!矯正醫生痛下毒手 家庭主婦樂放暑假
美國牙齒矯正十二章!遇見傳說中的矯正好物──小胖子牙刷!
美國牙齒矯正十三章!新年新希望之歡送骨釘迎新春
美國牙齒矯正十四章!終於等到牙齒關縫的這一天!
美國牙齒矯正外一章!醫生快點讓我覺得痛吧!
美國牙齒矯正十五章!咬緊牙關來微調矯正器囉
美國牙齒矯正十六章!火力全開的橡皮筋關縫超神速啊!!!
美國牙齒矯正十七章!你的嘴巴裡有幾條橡皮圈呢?
美國牙齒矯正十八章!終於走到矯正的最後一哩路啦!
美國牙齒矯正十九章!矯正大業終於完成!
美國牙齒矯正二十章!矯正前→矯正中→矯正後 臉型外觀三段變化史
美國牙齒矯正番外篇一:為了阻止門牙縫出現而做的上唇繫帶手術
美國牙齒矯正最終回:最後門牙縫的解決方式是──

1 則留言:

  1. 矯正半年 臉也是凹了
    有點後悔 可是牙拔了也是要做到好


    版主回覆:(09/10/2015 12:42:07 AM)

    希望這只是個過渡期囉 一起努力加油吧!

    回覆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