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美國牙齒矯正二十章!矯正前→矯正中→矯正後 臉型外觀三段變化史

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漫長的三年八個月矯正過程總算結束啦!
本篇來記錄一下矯正前→矯正中→矯正後的臉型外觀變化
牙齒的狀況與治療方式則在『美國牙齒矯正十九章!矯正大業終於完成!』交代

先分享一下的矯正關鍵字(因為我矯正前都用這些關鍵字在找資料):
缺牙矯正(拉智齒補臼齒)、美國矯正、30歲以上才開始的大齡矯正

文章開始之前我還想說──
※ 為了讓大家看臉型變化所以有露臉!矯正期間真的超醜的請慎入!!!
※ 我完成矯正之後完全沒有脫胎換骨 所以不要有太高的期待XD
※ 照片是從生活照中節選出來的 不是專門為了記錄矯正的照片
※ 有些照片有手機的美肌效果 雖然自己覺得很作弊 但年紀大了真的很需要這個請多包涵啊~~~

心理準備做好了嗎?好了就繼續往下看吧!

先來看看我矯正之前的樣子
竟然也不用放特別近的照片就可以感受到牙齒好亂啊!!!
但我以前真的自我感覺超良好的 從來都不覺得自己需要矯正耶
現在回頭看以前的照片真的很想問自己當初眼睛是瞎了嗎!!!!!!!!!!!!!!!!!!!!!!!!!!!!!

當年拍照自己稍微喬一下角度好像也是可以照騙一下
巧妙地隱藏自己牙齒亂亂的事實

不過有時候會出現各種牙齒醜照──

而且除了牙齒亂之外 牙齦都會露出很多
我媽都說是我笑太誇張了 要含蓄一點才不會這個樣子

如果想用45度角的自拍角度也會露餡
會發現上排門牙竟然會靠在下唇上 但我以前都以為這樣是正常的

毫無疑問地我也很難抿嘴微笑
大多數的抿嘴微笑照都一臉尷尬的樣子 所以我都是露齒笑居多

以前的我也以為這是我自己表情管理不佳的關係 從沒想過這是牙齒的問題造成的
直到去矯正諮詢時醫生跟我說我有暴牙我才整個大驚啊!!!

接下來送上矯正期間的照片 真的很醜喔!!!

矯正開始之後 臉就驚人地凹了下去
送上證件照的對照圖 左邊是還沒矯正時 右邊是矯正中
當時臉凹到很驚慌時寫下的文章:美國牙齒矯正第二章!沒想到我也遇到臉凹大魔王啦~~~

然後因為醫生工法的關係我在矯正期間也醜了好一陣子
嘴巴超級超級凸的!!!
被家人說我和唐基很像……
剛上矯正器時的側面反而變得很憋
缺牙也是缺了好一陣子 那個洞好明顯啊!!!
總之現在回頭看矯正中的照片也太醜了吧~~~

矯正進入中期的樣子 這時候缺牙的洞也都合起來了 但臉還是凹

然後讓我偷懶地直接跳到矯正結束的樣子
可以看到臉已經變得跟矯正前一樣肉肉的惹

這三年多來我的臉大部分都是凹的 只是有很凹跟小凹的差別
但是到了矯正後期其實已經開始有越來越肉的傾向
最終還是變回了原本的圓臉模樣
果然如醫生一開始所說的我的臉型不會有所變化
當然也就沒有脫胎換骨像整了形一樣害我好生失望(這是什麼錯誤的期待啦XD)

最後送上一張盡可能喬同角度 還坐在同一台車的副駕的對照圖
我自己是覺得矯正前後我的臉型的確變化不大
不過法令紋好像真的變深了 臉皮也的確有下垂啦
唉 隨時著間流失的膠原蛋白一去不復返
但由於我是過30歲後才開始矯正 皺紋變多或是臉變垂也是自然現象 跟矯正或許並無關連

不笑的時候目前臉頰還是有點凹陷
希望認真細嚼慢嚥之後可以救回澎澎的臉頰

雖然臉型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但現在很滿意自己抿嘴微笑的樣子(雖然還是不太習慣XD)
露齒笑時再也不用擔心笑超開就會露牙齦 真是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回台灣見到媽媽先狂示範什麼是笑超開也不露牙齦的樣子給媽媽看)

完成矯正對表情管理也有很大的幫助啊!
矯正前為了想笑得更開或是嘴角更上揚常常很用力 不小心就讓五官變得猙獰(醜照get!!!)
現在不管是露齒笑還是抿嘴笑都讓我覺得嘴巴那邊輕鬆不少 笑起來五官比較放鬆和柔和啊

雖然醫生有建議我想更漂亮的話可以去修牙齦讓牙齒形狀更美
或是詢問我要不要做門牙貼片(矯正期間門牙不小心咬缺一小角)
但我覺得現在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
滿意到真是恨不得20歲時就去矯正啊啊啊!!!!!!!!!!!!!!!!!!!!!!!!(仰天長嘯)
拖到30歲才做矯正 牙齒真是少整齊好幾年啊~~~
也祝福所有正在矯正的朋友都能迎來滿意的成果!

牙齒矯正系列文章在此:
台北牙齒矯正諮詢心得分享
美國牙齒矯正序曲!3D齒模與分離器
美國牙齒矯正第一章!矯正器一次到位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二章!沒想到我也遇到臉凹大魔王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三章!拔、牙、記!
美國牙齒矯正第四章!初次換線真真痛煞我也!
美國牙齒矯正第五章!登登登~~~讓我們歡迎骨釘登場!
美國牙齒矯正第六章!矯正半年小心得與開始拉橡皮筋了啊
美國牙齒矯正第七章!咖哩的威力不容小覷!
美國牙齒矯正第八章!牙齒也有痛苦收心操?!
美國牙齒矯正第九章!盼著盼著終於一周年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十章!食不下嚥之葉菜纖維與鐵絲共舞
美國牙齒矯正十一章!矯正醫生痛下毒手 家庭主婦樂放暑假
美國牙齒矯正十二章!遇見傳說中的矯正好物──小胖子牙刷!
美國牙齒矯正十三章!新年新希望之歡送骨釘迎新春
美國牙齒矯正十四章!終於等到牙齒關縫的這一天!
美國牙齒矯正外一章!醫生快點讓我覺得痛吧!
美國牙齒矯正十五章!咬緊牙關來微調矯正器囉
美國牙齒矯正十六章!火力全開的橡皮筋關縫超神速啊!!!
美國牙齒矯正十七章!你的嘴巴裡有幾條橡皮圈呢?
美國牙齒矯正十八章!終於走到矯正的最後一哩路啦!
美國牙齒矯正十九章!矯正大業終於完成!
美國牙齒矯正二十章!矯正前→矯正中→矯正後 臉型外觀三段變化史
美國牙齒矯正番外篇一:為了阻止門牙縫出現而做的上唇繫帶手術
美國牙齒矯正最終回:最後門牙縫的解決方式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