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美國牙齒矯正外一章!醫生快點讓我覺得痛吧!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這次回美國效率非常高(?)
直接約了抵達美國的隔天就去矯正回診
原本還很擔心會不會還在時差所以沒辦法開車
如果真是如此的話都想好要搭Uber去診所了

另一個問題則是太久沒開車了好怕開車技術太生疏

所幸現在可能當慣了空中飛人
時差雖然還有但其實已經不會太過嚴重
很順利地自己開車去看牙醫

但是!!!
不順利的事來了!
牙醫在幫我確認矯正換線情況時
突然發現我牙齦長了一顆膿包
他研判應該是因為蛀牙蛀太深已蛀到神經所致
叫我快去預約家庭牙醫診治
所以我馬上預約了隔天治療

其實我之前一直沒注意到我的牙齦長了一個膿包(都被鐵線擋住啊)
也沒有特別不舒服的感覺
但自從昨天回診被發現有膿包之後
我也不知道是真有其事還是心理作用
我還真的覺得膿包所在的位置很不舒服啊>"<

今天拍了X光之後
問題感覺更嚴重了
我這排牙齒的情況是原先第一大臼齒已經蛀到抽神經了
所以後來矯正時我拔除了第一大臼齒
將後方的第二大臼齒和智齒往前搬動補上缺牙的位置
原本做這麼費工的治療就是希望保留健康的牙齒
只是原先第二大臼齒的蛀牙也蠻深的
智齒倒是出乎我的意料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它也蛀的很深啊!!!

原先有一個判斷神經是否安好的確認方式
醫生讓你手中握一個東西
然後他再用另一個東西去碰(電?)牙齒
如果有感覺的話就表示神經依然正常

結果醫生試了我那兩顆牙齒之後我都沒有感覺啊~~~QQ

但因為我現在正值矯正期間
神經的知覺本來就有可能斷斷續續
所以這個方式也不一定準確
醫生也很猶豫下一步該如何進行
不過因為從X光片來看我的第二大臼齒裡面真的又蛀了
加上這顆牙齒他覺得之前補得不是很好
所以他決定先把這顆牙齒挖開重新補牙
而且治療過程不打麻醉
如果他鑽一鑽之後我有感到痛覺那表示這顆牙齒還有救

天啊!
這大概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看牙醫那麼希望被鑽牙齒鑽到痛
這代表痛苦會過去 神經會留下啊!
快賞我一個痛快吧!

我躺在診療椅上僵直了背
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然後──
哎呀呀呀呀好痛好痛好痛!!!!!!!!!!!!!!!!!!!!!!!!!!!!!!!!!!!!!!!!!!!!!

可喜可賀!
當下醫生和我都非常開心
這顆牙齒總算有了一線生機啊~~~

醫生還讓我自己拿鏡子看他挖出來的大洞
嗚嗚嗚真的好大洞啊~~~
只能怨很自己當時年紀小不懂事
讓自己的牙齒蛀成這樣
如果有時光機可以回到過去的話我一定要去巴自己的頭
然後告訴過去的自己認真刷牙好嗎?

處理好第二大臼齒之後
醫生突然又提議智齒我們也比照辦理如何?
因為X光片看得出來智齒下方的牙齦的確有黑影
我也擔心拖太久反而處理起來更麻煩
於是就讓醫生再做一次一樣的療程

這一次我就真的沒有感覺了QQ

醫生也確認智齒的神經的確已經蛀掉了
接下來就是沒有選擇只能開始根管治療
但因為我正在矯正期間
根管治療結束之後暫時不會套上牙套
會等到矯正結束再來處理牙套一事

話說智齒我還真不知道何時蛀那麼深
長大後真的沒什麼牙齒痛的印象啊
只能說可惜當初沒有養成半年就要洗牙和檢查牙齒的習慣啊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等到發現時為時已晚 哭哭

不過當初花了好大一番工夫把第二大臼齒和智齒前移
沒想到當它們終於就定位之後
逃得了第一大臼齒 逃不了智齒啊~~~
我終究還是難逃根管命運

幸好保險還可以cover一顆牙齒的根管治療的費用
哭完牙齒之後不用哭錢包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最後還是要以如果將來有小孩的話一定要努力督促他刷牙來作結!(握拳)

牙齒矯正系列文章在此:
台北牙齒矯正諮詢心得分享
美國牙齒矯正序曲!3D齒模與分離器
美國牙齒矯正第一章!矯正器一次到位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二章!沒想到我也遇到臉凹大魔王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三章!拔、牙、記!
美國牙齒矯正第四章!初次換線真真痛煞我也!
美國牙齒矯正第五章!登登登~~~讓我們歡迎骨釘登場!
美國牙齒矯正第六章!矯正半年小心得與開始拉橡皮筋了啊
美國牙齒矯正第七章!咖哩的威力不容小覷!
美國牙齒矯正第八章!牙齒也有痛苦收心操?!
美國牙齒矯正第九章!盼著盼著終於一周年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十章!食不下嚥之葉菜纖維與鐵絲共舞
美國牙齒矯正十一章!矯正醫生痛下毒手 家庭主婦樂放暑假
美國牙齒矯正十二章!遇見傳說中的矯正好物──小胖子牙刷!
美國牙齒矯正十三章!新年新希望之歡送骨釘迎新春
美國牙齒矯正十四章!終於等到牙齒關縫的這一天!
美國牙齒矯正外一章!醫生快點讓我覺得痛吧!
美國牙齒矯正十五章!咬緊牙關來微調矯正器囉
美國牙齒矯正十六章!火力全開的橡皮筋關縫超神速啊!!!
美國牙齒矯正十七章!你的嘴巴裡有幾條橡皮圈呢?
美國牙齒矯正十八章!終於走到矯正的最後一哩路啦!
美國牙齒矯正十九章!矯正大業終於完成!
美國牙齒矯正二十章!矯正前→矯正中→矯正後 臉型外觀三段變化史
美國牙齒矯正番外篇一:為了阻止門牙縫出現而做的上唇繫帶手術
美國牙齒矯正最終回:最後門牙縫的解決方式是──

1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一下 你在美國矯正的地方是加州哪裡嗎


    版主回覆:(07/13/2017 11:04:30 PM)

    我在北加喔

    回覆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