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台北牙齒矯正諮詢心得分享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由於我的牙齒情況與治療計劃並不是本篇文章的重點
所以就容許我省略這個部分吧
但是有件事我還是想先提一下
就是──

我明年初就要出國啦!
我明年初就要出國啦!
我明年初就要出國啦!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只能說計劃趕不上變化
當我覺得我存了點錢可以好好對付(?)我的牙齒時
我竟然要出國惹~~~
所以我就帶著出國這個大前提開始我的矯正諮詢之路啦

我總共諮詢了四家診所
按諮詢順序分別是:全方位、恆美、大龍和怡登維美
諮詢的時間落在2014年1月至3月
諮詢的費用就不列上
這個部分大家若有疑問就打電話預約諮詢時一併問清楚吧

因為我實在太愛碎碎念了
所以我把結論直接寫在前面
我覺得矯正諮詢真的很、重、要
畢竟矯正都要花一大筆錢了
那矯正諮詢就好好做吧(和矯正費用相比 諮詢費用應該還算小錢吧)
除了每位醫生的治療計劃有可能不同之外
俗話說『先生緣 註人福』
(我只會用台語講 不確定這樣打對不對 反正知道這話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講哪一句XD)
每位醫生的個性和看診風格其實都有差異
所以就去實際體會一下
選擇出最適合的醫生來陪伴自己漫長的矯正之路吧!
而且隨著諮詢的次數增加
我覺得自己對矯正的想法會越來越清楚 想要問的問題也越來越多
這些其實都是有幫助的

結論說完啦!
終於進入每家的心得分享

首先是全方位曾明貴醫師
我在預約的時間抵達診所之後大概又等了一個小時才看到診
有照全口X光片(可以帶走)
因為這是我第一家矯正諮詢的診所
雖然我已經努力找了很多相關的資訊
不過看到曾醫生之後除了幾個基本的問題之外
我就突然還想不到有什麼問題可以問啦
於是諮詢非常快就結束啦

曾醫師本人很親切又有活力
感覺只要跟著他的計劃一切都沒問題
只是曾醫師似乎不太會做更多進一步的說明
如果有疑問的話一定要主動提出來詢問啊
所以我後來覺得要是時光可以倒流
我就會把全方位的順序往後延
這樣我才有比較多的問題可以主動詢問XD

再來是恆美的廖炯琳醫師
一樣在這邊照了全口X光
首先是有一位女醫師先過來看診並擬定治療計劃
之後才換廖醫師登場
醫師一邊擬定矯正計劃時
會一邊寫在紙本上
之後櫃台會影印一份副本讓你帶走
所以治療計劃和價錢都列得清清楚楚
由於廖醫師提出的計劃和曾醫師的不太一樣
所以有特別向廖醫師詢問兩者的差異

先前在曾醫師那邊其實還沒遇到出國的問題
所以沒有特別詢問這方面的事(雖然後來用膝蓋想也知道時間完全不夠啊啊啊)
這次在廖醫師這邊諮詢時因為已知情況突然變化
所以就有把這問題拿出來請教廖醫師
廖醫師最後給我的答案是──
出國去做矯正吧!

第三家是大龍牙醫的陳德賢醫師
網路上的資訊相較前兩家較為稀少
因為身邊有人提到所以就過去看看

大龍和全方位與恆美的矯正諮詢不同
一開始並不是直接馬上聚焦在牙齒的問題上
反而要患者先填一份問卷
內容除了矯正訴求之外
還有一些關於矯正其他層面的問題(感覺關心牙齒之外也關心矯正者的心靈與生活)
像是矯正時最擔心什麼這類的問題
透過這樣的方式其實可以重新省視自己對矯正的想法
如果有人狀況並不嚴重且對是否矯正還很猶豫的話
我還蠻建議可以找類似的矯正諮詢
順便諮詢一下自己的心態也不錯XD

因為後來都在和陳醫生討論出國的事
所以並沒有進一步討論到矯正計劃(陳醫師是有看過我在全方位的X光)
陳醫師最後也是建議我出國去做矯正

諮詢完這三家之後
中間也有諮詢過植牙的治療方式
我原本打算就此打住(至少知道自己的情況是可以矯正的)
但由於我找資料找著找著發現有一個可以縮短矯正時間的手術(PAOO)
請教之後有人建議我去詢問怡登維美的陳彥朋醫師
這才有了第四次矯正諮詢

怡登維美的的矯正咨詢和其他三家不太一樣
並不是單純事先先預約時間即可
而是要先自己找一個時間去診所照X光
當場再和櫃台約好矯正咨詢的時間
所以總共會需要去診所兩次(是想考驗大家矯正的決心嗎?XD)

照X光那次也需要寫問卷
可以把自己對於矯正的疑問全部寫上去

由於我問題實在太多啦(隨著每一次的矯正諮詢越積越多)
所以寫一寫還翻到背面空白處繼續寫
寫完問卷之後有一種考完試交卷的感覺
內心突然變得相當輕鬆XD

陳醫師的說明我覺得是最詳細的一位
他會拿一張表格出來一個一個面向跟你說明
也會在印出來的X光影像旁畫圖講解
並且告知他的矯正計劃之所以這樣定 是基於什麼樣的考量
把整個前因後果講得非常清楚
這些資料也都是可以讓患者帶走的

雖然應該不是重點但還是講一下陳醫師最後給我的建議
他不覺得PAOO和縮短矯正時間有正相關(而且又貴)
所以他不建議做這個手術
最後也是建議我出國矯正(還說到自己的矯正價格比較接近國外XD)
並特別提醒我最好找台灣過去的醫生做矯正
因為他們應該會比較常處理和我類似的問題

呼~~~
終於把積了很久的矯正諮詢心得文寫出來啦
我現在就是等著出國之後再找醫生繼續做矯正諮詢
之後若有什麼相關的心得
希望之後我還記得回來跟大家分享

牙齒矯正系列文章在此:
台北牙齒矯正諮詢心得分享
美國牙齒矯正序曲!3D齒模與分離器
美國牙齒矯正第一章!矯正器一次到位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二章!沒想到我也遇到臉凹大魔王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三章!拔、牙、記!
美國牙齒矯正第四章!初次換線真真痛煞我也!
美國牙齒矯正第五章!登登登~~~讓我們歡迎骨釘登場!
美國牙齒矯正第六章!矯正半年小心得與開始拉橡皮筋了啊
美國牙齒矯正第七章!咖哩的威力不容小覷!
美國牙齒矯正第八章!牙齒也有痛苦收心操?!
美國牙齒矯正第九章!盼著盼著終於一周年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十章!食不下嚥之葉菜纖維與鐵絲共舞
美國牙齒矯正十一章!矯正醫生痛下毒手 家庭主婦樂放暑假
美國牙齒矯正十二章!遇見傳說中的矯正好物──小胖子牙刷!
美國牙齒矯正十三章!新年新希望之歡送骨釘迎新春
美國牙齒矯正十四章!終於等到牙齒關縫的這一天!
美國牙齒矯正外一章!醫生快點讓我覺得痛吧!
美國牙齒矯正十五章!咬緊牙關來微調矯正器囉
美國牙齒矯正十六章!火力全開的橡皮筋關縫超神速啊!!!
美國牙齒矯正十七章!你的嘴巴裡有幾條橡皮圈呢?
美國牙齒矯正十八章!終於走到矯正的最後一哩路啦!
美國牙齒矯正十九章!矯正大業終於完成!
美國牙齒矯正二十章!矯正前→矯正中→矯正後 臉型外觀三段變化史
美國牙齒矯正番外篇一:為了阻止門牙縫出現而做的上唇繫帶手術
美國牙齒矯正最終回:最後門牙縫的解決方式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