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美國牙齒矯正第六章!矯正半年小心得與開始拉橡皮筋了啊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還是一樣直接先來一張牙齒變化的對照圖
左邊是2015年10月初  右邊是2015年10月底

這兩次拍的燈光不太一樣
所以皮膚和牙齒顏色看起來也差太多了吧~~~XD
結果只有顏色因為光源關係變化最大
牙齒倒是看起來沒什麼差別啊

矯正經歷不知不覺也過了半年
這才發覺自己對矯正也有不少『誤解』
趁半年之際簡單分享一下

我的第一個誤解
是誤以為牙齒動得很慢
因為聽說的矯正的時間幾乎都要1至2年(我自己是要2年到2年半)
甚至還有時間更長的
原本以為時間會拉那麼長的原因是牙齒動得很慢之故
誰知道自己上了矯正器就知道
最一開始的時候才是牙齒動最快且最有感的時間

看看我第一次做的牙齒變化對照圖
整個超級有感覺的啊~~~
之後就開始越來越沒什麼變化了(像這一次一開始放的就感覺不出什麼)
都很懷疑再這樣下去我會不會越來越懶得做對照圖 囧

另外
我矯正的主因是要以智齒關閉上面兩顆第一大臼齒的缺牙空間
我原先也自以為要花兩年多的時間是因為缺牙的空間太大了
沒想到現在不過才半年的時間我這兩邊的缺牙空間幾乎快要不見了
現在的缺牙空間已經變成一個有點大的牙縫
剛好是最尷尬的時間啊~~~XD
因為超容易卡食物的

我原本還以為醫生給的預估矯正時間是估牙齒什麼時候會關起來的時間
看來缺牙空間要關起來花的時間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之後的微調才是大工程吧!!!!

不過我拔掉的第一小臼齒空間倒是還是很大啊……牙齒快給我動快點啊!!!!

我的第二個誤解
是以為矯正只要靠著矯正器、鐵絲和骨釘啊~~~
因為平日看矯正諮詢大多不出幾個問題要問
像是──
臉型的變化
矯正器的類別
要打幾根骨釘
要拔幾顆牙齒
當然大家一定還會記得要問價錢

所以我一開始還天真地以為矯正路上只需要矯正器、鐵絲和骨釘相伴
沒想到這一路上先是最開始的前置工作被放上我聽都沒聽說過的分離器
(裝好之後回家才趕緊查這是什麼東西)
之後矯正的回診又一次一次慢慢增加了新的玩意兒 像是橡皮圈
再到這次回診拿到的橡皮筋
奇怪了!
為什麼我的橡皮筋沒有什麼可愛的圖案!!!!

我現在的拉法還算簡單不複雜的
然後我也是一個要靠小勾子才能拉橡皮筋的人
我的小勾子是每包橡皮筋裡面都會附一支新的
雖然牙助一開始跟我分享他個人覺得用手比較好拉
但我真的超手殘的啊
還是有小勾子輔助我才會比較順利

其實開始矯正之後
我想醫生不管在你嘴巴中放入多少新東西大家應該都會默默接受
不過因為我當初功課做得太不足了
讓我每次去回診都還可以有新的驚喜XD

不知道接下來還會有什麼驚喜啊?
應該沒有了吧?

最後再來講講因為寫這系列文章而發生讓我心頭一驚的事
為了寫文章所以開始拍照紀錄自己的牙齒變化
結果我看著電腦裡自己拍的照片
越看越覺得好可怕啊!!!!!!!!!!!!!!!!!
怎麼感覺牙齒往另一邊歪那麼多!!!!!!!!!!!!!!!!
我知道人的五官本來就很難真的對稱
可是照鏡子時一直都覺得還好
沒想到拍成照片感覺嚴重好多
這難道就是2D和3D的差別嗎?

是說之前我已經有發覺有點歪向另一邊
所以回診時有跟醫生提到
應該是之後都還會調整(現在好像主要還是要把沒關的洞關一關)
我不要求要什麼超完美對中線還什麼的
只希望不要看起來太嚴重就好了啊(合掌)

牙齒矯正系列文章在此:
台北牙齒矯正諮詢心得分享
美國牙齒矯正序曲!3D齒模與分離器
美國牙齒矯正第一章!矯正器一次到位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二章!沒想到我也遇到臉凹大魔王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三章!拔、牙、記!
美國牙齒矯正第四章!初次換線真真痛煞我也!
美國牙齒矯正第五章!登登登~~~讓我們歡迎骨釘登場!
美國牙齒矯正第六章!矯正半年小心得與開始拉橡皮筋了啊
美國牙齒矯正第七章!咖哩的威力不容小覷!
美國牙齒矯正第八章!牙齒也有痛苦收心操?!
美國牙齒矯正第九章!盼著盼著終於一周年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十章!食不下嚥之葉菜纖維與鐵絲共舞
美國牙齒矯正十一章!矯正醫生痛下毒手 家庭主婦樂放暑假
美國牙齒矯正十二章!遇見傳說中的矯正好物──小胖子牙刷!
美國牙齒矯正十三章!新年新希望之歡送骨釘迎新春
美國牙齒矯正十四章!終於等到牙齒關縫的這一天!
美國牙齒矯正外一章!醫生快點讓我覺得痛吧!
美國牙齒矯正十五章!咬緊牙關來微調矯正器囉
美國牙齒矯正十六章!火力全開的橡皮筋關縫超神速啊!!!
美國牙齒矯正十七章!你的嘴巴裡有幾條橡皮圈呢?
美國牙齒矯正十八章!終於走到矯正的最後一哩路啦!
美國牙齒矯正十九章!矯正大業終於完成!
美國牙齒矯正二十章!矯正前→矯正中→矯正後 臉型外觀三段變化史
美國牙齒矯正番外篇一:為了阻止門牙縫出現而做的上唇繫帶手術
美國牙齒矯正最終回:最後門牙縫的解決方式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